【港股大行评级】中金料网易业绩稳健 或成港股“避风港”

2022-01-28 16:22:0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观点详情

  恒隆地产

  恒隆地产去年业绩显示,公司盈利增长温和,仍处于股息增长周期中。汇丰认为,中国内地的租金组合抵销香港的疲软表现,租金收入能持续稳健增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2.1元调低至21元,继续是其行业首选之一。

  汇丰指,恒隆地产公布了2021财年业绩,基本盈利按年增长4%至44亿元,低于市场共识的47亿元。而去年下半年内地购物中心组合的租户销售增长依然强劲,管理层有信心租户的销售增长持续,并在今年至少达到高单位数。在omicron爆发后,该行料奢侈品消费回流内地的结构性趋势将让公司受益,或在未来几年推动租金收入的增长。

  汇丰将恒隆地产2022年至2023年盈利预测下调6%至7%,主要反映香港投资组合的租金利润较低和利息支出较高。

  花旗认为,中国奢侈品零售将长期增长,但投资者担心国内奢侈品销售表现在边境重新开放后的影响,因此预计恒隆地产将在2022年继续录得强劲的业绩,不过仍担忧境内奢侈品消费流向境外。该行将恒隆地产目标价由21.8元下调至21.6元,目前估值对应的股息率达4.9%,属吸引水平,重申“买入”评级。

  花旗预计,恒隆地产经常性利润在2021至2024财年应以每年高单位数或更高的速度增长,带动每股股息持续增加。在销售势头强劲下,意味着未来2至3年的租金回升速度非常好,预计恒隆地产旗下的商场将继续跑赢整个中国市场。

  网易

  中金预计网易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将按年增长25%,至246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净利润将按季增长4亿元至43亿元,全年经调整净利润按年增长19%至174亿元,较该行早前预期低6亿元,主要由于汇率损失等因素。

  中金指,网易重磅新游潜力逐步释放,预计去年第四季度手游/端游收入将分别按年增长36%和33%,至132亿和49亿元,游戏总收入按年增长35%至181亿元。受益于《哈利波特》、《暗黑破坏神》手游等新游贡献,预计2022全年手游/端游收入将分别按年增长23%和16%,游戏总收入按年增长21%,至766亿元。另预计创新业务去年第四季度收入将按年增3%,至54亿元。

  该行预计网易2021和2022全年毛利率分别为53.4%和52.8%,并维持2021和2022年收入预测及2022年盈利预测,下调2021年经调整净利润3%至174亿元,预计2023年经调整净利润为238亿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218港元,指稳健业绩支撑成“避风港”。

  香港交易所

  花旗将港交所目标价由435元下调至400元,评级由“中性”下调至“沽售”,以反映交易量疲软以及利率预期的变化。并将港交所2022年日均成交额从1,780亿元下调至1,630亿元,同比下降2%,主要是由于2021年Q1的高基数。

  该行表示,虽然港交所每股盈利自2021年中左右见顶以来,市场对其每股盈利预测普遍下跌约10%,但港交所股价在约450元左右波动,一直极具韧性。该行认为,这可能是由于长期股东基础增加,看好港交所成为内地公司首选离岸融资中心的长期地位,但这些投资者可能忽略了政策风险,包括中国证监会加强对境外上市企业的审查,美国退市风险或能导致H股大盘抛售,港交所与内地交易所之间长期竞争态势。

  平安好医生

  瑞银将平安好医生评级由“买入”调低至“中性”,并修改估值方法,由现金流折现率改为分类加总估值法,目标价相应由115元大幅下调至28元,指平安好医生较同业有折让,主要反映增长较慢预期,加上于战略调整上有较高的不确定性。

  该行指,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起进行策略性调整,面向更多企业客户及提供综合健保服务,预期最快2024年可达至收支平衡,早于原先预期的2025年。

  虽然该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料2022年上半年收入压力持续,同时监管压力亦限制估值重评空间;预期平安好医生2022至2023年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9%,较早前预测的32%大幅调低。

  众安在线

  野村预期,众安在线2021财年纯利按年增长120%,由于非保险业务亏损较预期大,故该行将其2021财年盈利预测调低18%,目标价则由29.49元轻微调低至29.39元。

  该行补充,受政策阻力,下调众安在线2022财年保费增长3个百分点至15%,但相信众安在线在消化政策影响后,可以争取到更多市占率,主要是由于目前监管严格,越来越多竞争对手退出网上保险,故维持众安在线“中性”评级。在保险同业中,该行首选中国财险。

  国药控股

  摩根士丹利指出,国药控股过去几年分销增长放缓至单位数,反映了政策压力,包括报销控制;最近六轮集中采购导致平均降价超过50%侵蚀毛利率;处方药销售流向小区药房。该行将国药目标价由21元下调至20.6元,重申评级“与大市同步”。

  该行表示,行业增长点转向欠发达的零售渠道,国药一直将投资重点转向零售药房和医疗科技,其零售点数量目前是全国最大,但截至2020年仅分别占国药收入和经营利润的5.2%和3.8%。

  该行上调国药医疗科技和零售药房的销售预测,将其2022至2024年的盈利预测上调2%至3%,指国药作为国有企业,能获得优惠的信贷利率、与大型制药和医疗技术公司的合同中标率高、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

  大摩预测,国药2021至2023年间收入和盈利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3.1%和6.8%,与国药控股现相当于预测2022年市盈率5倍的估值相比,认为股价上行空间中等,主要的下行风险是仿制药的持续降价和疫情延长.

  中国铝业

  中国铝业601600)预计,2021财年纯利为49亿元至5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5.61倍至6.15倍,低于市场预期的68亿元和摩根士丹利预期的65亿元。中铝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纯利为70亿至74亿元,意味着去年第四季度录得800万至4.08亿元亏损,反映了生产成本显著增长,录得减值亏损,以及铝价随着煤炭价格的下跌而调整,拖累了铝的利润率。该行予中铝“增持”评级,目标价6.6元。

  大摩指,随着电力供应紧张状况的缓解,铝产能继续恢复,增加了市场供应,加上需求疲软,特别是在春节假期,将在短期内对价格造成压力。然而,海外市场的能源短缺问题仍在继续,低库存水平限制下行空间,因此预计铝价仍将在高位波动。

  中国石化

  中石化日前发盈喜,预期去年第四季纯利达到69亿至130亿元人民币。摩根大通称符合该行预期,但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40亿元人民币,认为盈利表现按季下跌是由于常规年终减值、去年末四季库存收益略有下降及化学品盈利料疲软所拖累。

  该行预计,中石化的化工业务于去年第四季及今年首季表现不佳,但相信市场已有所预期,估计自今年下半年起其利润率将会改善,供需状况亦将从2024年起改善。

  摩通预期,中石化将维持派息比率于65%,即去年每股末期息料达到0.2至0.23元人民币,年化收益率为12%至14%。该行预期,内地主要油企今年将继续支付可观的股息,并估计中石化的股息率将达到12%,高于中石油的8%,并看齐中海油的12%。

  摩通对中石化H股维持“增持”评级,指出虽然与中海油及中石油相比,中石化的下游杠杆较高,但与油价走势有正面关连,加上股息可观,予目标价5.2元。

  中国神华

  美银证券称,中国神华601088)公布去年业绩预告,按国际会计准则料去年纯利为516亿元人民币,较市场及该行预测分别低4%及3%,意味去年第四季纯利按季下跌30%,但按年则上升216%至103亿元人民币。

  该行表示,神华上季业绩逊于投资者预期,因其季度产量按季增长15%至8,280万吨,基准现货/年计合约煤价亦按季亦分别按季升18%及17%。公司管理层称去年第四季业绩主要受到生产水平较正常增加,令成本投资同样上升,及合营电厂亏损扩大等影响。

  美银证券维持中国神华H股“买入”评级及目标价24元,并续为中资资源股首选之一,预期集团今年的成本会回复至正常水平。

  农夫山泉

  杰富瑞下调农夫山泉2021年至2023年纯利及销售预测,反映2021年下半年、2022年首季受疫情打击及成本压力影响,预期2021年纯利68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29%,销售按年增加29%至282亿元人民币。

  该行估计,农夫山泉毛利率今年受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抵销部份产品加价的利好,毛利率或于2023年可以回复。基于强劲现金流及资本开支减少,预期农夫山泉派息比率由2020年的36%上升至2021年的60%,将目标价由39.6元调高至41元,维持“持有”评级。

  美团

  高盛表示,由于Omicron具高度传染性,料中国今年大部分时间会维持“动态清零”政策,由于地方政府的目标是控制地方疫情传播风险,出台限制跨省旅游等措施。该行评估疫情爆发频率相关的风险对“动态清零”政策所带来的挑战,该行决定推迟对内地与香港豁免检疫的旅游通关预测,由原来今年上半年修改至今年下半年。

  该行指,在内地互联网服务与旅游板块中,重申对美团“买入”投资评级,下调对其目标价由原来312元降至300元,料其到店的在线渗透率结构性增长趋势持续,估计外卖订单增长可于今年下半年加快。

  高盛下调对美团2022年及2023年收入预测各7%及8%,调整对其盈利预测以反映疫情令内地部分城市潜在“封城”的风险。

  玖龙纸业

  花旗将玖龙纸业的2022至2024财年盈利预测下调23%至26%,反映由于对变种病毒株Omicron的忧虑日益增加,以及内地“清零”防疫政策,可能导致消费放缓。该行将玖纸目标价由14.5元下调至12元,重申“买入”评级。

  花旗估计,消费放缓会在2022年上半年持续,预计玖纸中期利润将按年下降34%至26.27亿元人民币,而收入为33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8%,预计大部分利润降幅将由毛利率收缩导致。由于季节性因素,该行预计2022财年下半年盈利将低于上半年,预计通胀将持续,今年行业新增供应有可能低于预期,可能会支撑2023财年初期的毛利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