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十大牛股:牛年A股三大指大跌收官 京蓝科技大涨51%本周最强!

2022-01-28 17:01:1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今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也是牛年收官之日,指数盘中的硬气终究还是昙花一现,年终以收跌结尾。

  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均大跌!截至1月28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61.44点,周跌4.57%,深证指数报13328.06点,周跌5%,创业板指报2908.94点,周跌4.14%。

  从牛年全年表现看,沪指累计下跌近8%,深证成指下跌逾16%,创业板指下跌近15%。再看一月份的涨跌幅,本月沪指下跌7.65%,创业板指更是下跌达12.45%。

  本周,十大牛股如下图(剔除未开板新股及当周上市注册制新股)。其中,环保个股京蓝科技000711)最为强势,五天四板大涨51%荣登榜首!此外,软件、医药、电力等板块皆有强股出现。

  面对大跌的三大指数,中信证券指出,美联储议息会议进一步偏鹰表态下,3月加息几乎成定局,上半年货币宽松退出节奏更快,引发全球权益市场负面共振。对长假期间海外市场继续调整的担忧下,A股部分资金提前离场,导致市场负面情绪过度释放。“情绪底”和“市场底”共振下,A股的超调带来了布局上半年行情的更好买点。

  此外,银河证券指出,目前外围风险带动A股回调已释放一定风险,A股估值也已经下跌至较低位置,后市来看,待投资者情绪企稳、部分赛道风险逐步释放后,稳增长带动的春季行情或将逐步开启。行业配置有2条主线:1)两会受益题材,例如数字经济、新能源等;2)稳增长政策受益板块,例如建材、机械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