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搏尔:业绩快速增长,电驱黑马稳步发展(华安证券)

2022-02-06 20:01:0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安证券600909)2月6日发布对英搏尔300681)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

  公司公布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600-5600万元,实现扣非净利润1300-2300万元。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900-3900万元。

  四季度新产品放量,业绩快速提升。

  2021Q4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以及公司下游客户吉利、威马、杭叉、江淮等全新车型的快速放量,公司单季度营收规模实现了同比与环比的大幅增长,我们预计2021Q4公司营收规模将超过2021年前三季度的累计总值。受益于规模的大幅度增长以及高端客户占比的提升,2021Q4公司实现了盈利能力与业绩的大幅度提升。2021年股权激励产生的费用预计影响公司全年业绩2567万元,其中预计2021Q4单季度摊销股权激励费用环比有所增加。2021年全年非经常性收益3352万元,主要于前三季度确认。

  在手订单充裕,新客户持续开拓。

  随着芯片替代方案的落地以及产能储备的持续释放,公司后续交付有望持续得到改善。当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并且基于全新第三代产品,客户结构逐步由之前的A00级向A/B级别车型升级,吉利、长安、小鹏、威马等客户先后确定订单,客户结构逐步优化,保证后续公司快速成长,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与此同时,公司全新订单稳步释放,有望保证公司后续经营情况的持续向好。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60/1.92/3.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技术普及不及预期等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