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小鹏汽车涨超7%

2022-02-09 22:31:4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美国时间周三,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纳指涨约1.2%,强劲的财报季和乌克兰局势缓和的迹象提振了市场情绪。大型科技股、新能源车股普涨。个股方面,太阳能微逆变器厂Enphase Energy大涨超23%,四季度营收创下单季新高。奇波雷墨西哥烧烤涨超6%,四季度每股盈利超预期。 西维斯健康跌超3%,此前将2022年经营性现金流区间下调至120-130亿美元。小鹏汽车涨超7%,此前获深交所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

  美国时间周三,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纳指涨约1.2%,强劲的财报季和乌克兰局势缓和的迹象提振了市场情绪。大型科技股、新能源车股普涨。个股方面,太阳能微逆变器厂Enphase Energy大涨超23%,四季度营收创下单季新高。奇波雷墨西哥烧烤涨超6%,四季度每股盈利超预期。 西维斯健康跌超3%,此前将2022年经营性现金流区间下调至120-130亿美元。小鹏汽车涨超7%,此前获深交所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

  【财经新闻】

  美国2021年贸易逆差创纪录

  2021年美国贸易逆差创下创纪录高位。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二公布贸易逆差大幅扩大,主要反映出新冠疫情期间支出从服务转向商品。具体来看,2021年美国贸易逆差增长27.0%,创下8591亿美元的纪录高位。

  美国众议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避免政府本月“停摆”

  当地时间8日,美国国会众院投票通过了一项临时开支法案,该法案将在今年3月11日之前继续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以避免其在2月18日后发生“停摆”。之后,参议院仍需通过这一法案,送交总统拜登签署。

  冰岛央行升息幅度为自2008年危机以来之最

  冰岛央行上调基准利率,是自2008年危机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试图平息由楼市大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冰岛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7天期存款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75%,为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公司新闻】

  西维斯健康Q4营收同比增长10.1%

  财报显示,Q4营收达766亿美元,同比增长10.1%,超出市场预期;Non-GAAP每股收益为1.98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展望未来,西维斯健康预计2022年持续经营业务产生的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04-7.24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10-8.30美元,而市场普遍预期为8.27美元;现金流从125-130亿美元下降至120-130亿美元。

  拜登首次承认特斯拉在美国电动车行业领导地位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总统拜登首次承认了特斯拉作为美国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拜登称,自2021年以来,企业已宣布的在美国国内制造业的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这样的标志性公司打造新的电动汽车生产,到我们国家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再到电动汽车生产商Rivian Automotive和电动公交车生产商Proterra这样年轻的创新公司。

  网约车公司Lyft四季度营收超预期 乘客数量环比下降

  财报显示,Lyft四季度营收为9.7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9.4亿美元;四季度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7470万美元,帮助该公司首次实现经调整后全年盈利。而一项关键指标的疲软让Lyft的营收数据黯淡不少,该公司2021年四季度的活跃乘客数量约为1870万,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000万,也逊于上一季度的1890万。

  软银称阿里额外注册的ADS与集团未来交易无关

  软银发言人表示,阿里巴巴额外注册的ADS不与软银未来的任何交易挂钩。据悉,2月4日,阿里巴巴向SEC申请额外注册10亿份ADS,每份存托股份代表8股普通股,每股面值0.000003125美元。花旗分析师认为此举“或许表明”软银打算减持阿里股份。

  通用汽车将今年电动车的原计划产量提高超六倍

  根据通用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商透露,通用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将其旗下的电动车产量提高到原计划的六倍以上。据悉,通用汽车打算今年将其电动皮卡、凯迪拉克电动SUV等电动车型的总产量提高到46,000辆,而该公司此前的计划为7,000辆。

  波音1月飞机交付和订单量均超空客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交付32架商用飞机,收到70多架飞机订单,均优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表现。波音公司发布的月报显示,1月交付飞机包括27架波音737 MAX型客机和3架宽体客机。交付客机总数虽然少于去年11月和12月,但较去年同期的26架略有增加。空客同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空客上月共交付30架飞机。

  葛兰素史克2021财年营业额同比增5%

  财报显示,葛兰素史克公司2021财年全年营业额为341.14亿英镑,以固定汇率(CER)计(下同),同比增长5%;经调整的每股收益为113.2便士,同比增长9%。新冠肺炎解决方案销售额为14亿英镑;其中,新冠抗体药物Xevudy销售额为9.58亿英镑。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2022年制药和疫苗部门的营业额将增长5%至7%,调整后利润将增长12%至14%。

  挪威国家石油Q4税前利润创纪录将提高股息并增加股票回购

  挪威国家石油Q4经调整的税前利润由上年同期的7.56亿美元大幅增至15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32亿美元。此外,该公司表示,将支付每股0.20美元的季度股息,高于第三季度的0.18美元,并计划将2022年的股票回购规模从2021年的13亿美元增至50亿美元。

  丰田将本财年产量目标再削减50万辆

  财报显示,丰田三季度营收约为7.786万亿日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7.540万亿日元,上年同期是8.150万亿日元,同比下跌4.6%;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7917.38亿日元,上年同期为8386.96亿日元,同比下跌6%,但超过分析师预期值6231.5亿日元。由于新冠疫情的蔓延以及半导体的短缺,丰田将全年产量预期再次下调,最新预测值为850万辆,此前目标产量为900万辆。

  格芯Q4盈利、营收均超预期  芯片需求持续看旺

  财报显示,格芯第4季净利4300万美元,扭转去年同期亏损,调整后每股盈余18美分,优于市场预估的11美分;第4季营收年增74%至18.5亿美元,优于华尔街预估的18.1亿美元。展望未来,格芯给出了强劲的预期。格芯预期今年第一季度(截止至3月底)每股调整后收益为0.21-0.27美元,营收为18.8-19.2亿美元。而分析师此前预估第一季每股盈收为0.17美元,营收为18.4亿美元。

  奇波雷墨西哥烧烤四季度盈利超预期

  财报显示,奇波雷墨西哥烧烤公司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58美元,预期为5.25美元;营收为19.6亿美元,与预期持平。该公司表示菜单价格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抵消通胀,同时不太影响顾客需求。

  太阳能微型逆变器制造商Enphase四季度营收创下单季新高

  财报显示,Enphase Energy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4.127亿美元,同比增长56%;每股盈利为0.73美元。Refinitiv访调显示,分析师估计,Enphase营收为3.97亿美元、每股盈余为0.58美元。

  小鹏汽车正式纳入港股通为首个进入港股通的造车新势力

  2月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自今日起正式生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