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文具获16家机构调研: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附调研问答)

2022-02-15 08:59: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晨光文具603899)2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2月11日接受1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快反能力建设的具体表现?

  答:一是联盟APP带来的订单满足率的问题,并不是所有的下单都有备货,倒逼我们在交付能力上更好协同,包括总部对小仵订单的满足。二是供应链的变化,在此之前大批量生产为主要竞争能力。现在跟我们的多层次渠道相结合,满足不同起订量以及更短的交付时间。

  问:九木杂物社客流恢复情况?22年开店情况?

  答:去年上半年形势较好,下半年疫情反复的干扰有些挑战,经过调整,九木的表现明显好过商场商圈客流的变化。开店计划维持100家以上。

  问:双减的影响?

  答:双减的影响跟去年七八月之后我们的判断基本一致。首先,双减对需求是有影响的,学生花在学习和作业的时间有减少,但很难做量化评估,主要原因是同比增长变动的结果受到高基数、疫情反复、双减影响三个因素叠加的干扰,很难拆分每个部分的影响。二是,我们目前依然保持传统核心业务10%¨15%的中期增长目标,主要原因是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依然成立,以及公司在产品、渠道和团队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

  问:科力普的利润率?

  答:提升趋势是明确的,去年科力普除了业务增长,经营能力也有提升。在业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人员没有增加,采用新的技术手段提升效率。重点客户的考核都名列前列,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采购方面,随着采购深度增加,一些品类议价能力也有提升。风险管控方面,我们在房地产和教育板块有相当数量的业务,通过及时的管控,受到的影响较小。

  问:行业并购整合机会?

  答:并购方面,考虑国内优质的、有协同效应的供应链,我们依然认为安硕有协同效应,有品牌,有能力。国外主要考虑历史长、有品牌、品质好但靠自己较难在中国拓展业务的,例如贝克曼,是挪威细分行业龙头。

  我们的收购会继续,不排除增加一些新的品类;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晨光及所属品牌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及其他产品等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平台晨光科技;新业务主要是零售大店业务九木杂物社、晨光生活馆和办公直销业务晨光科力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2019年,公司“悦写缓冲”中性笔荣获德国iF设计奖和日本G-Mark设计奖,公司产品设计水平得到国际专业的认可。公司是文具行业“自主品牌+内需市场”的领跑者,率先在竞争激烈的内需市场确立了自主品牌销售的龙头地位,连续八年在“中国轻工业制笔行业十强企业”评比中蝉联第一。晨光品牌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认知,连续十二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指定文具品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诺德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长城基金基金公司--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博时富国基金其他--
工银瑞信基金长信基金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