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降至5.6%左右 放款最快仅一周

2022-02-23 16:02: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过后,杭州首套、二套房按揭利率均迎来下调。目前,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基本稳定在5.6%~5.65%,个别银行最低可以做到5.5%,二套房利率则普遍在5.85%左右。同时,银行放款速度也明显加快,个别银行放款周期只需要5个工作日。(钱江晚报)

  相关阅读:

  广州六大国有行下调房贷利率 房地产信贷持续“松绑”

  自2月21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利率从此前的LPR+100BP(5.6%)下调至LPR+80BP(5.4%),二套房利率LPR+120BP(5.8%)下调至LPR+100BP(5.6%)。

  随后,邮储银行601658)也宣布,自2月22日起下调房贷利率。至此,广州地区六大国有银行均宣布下调房贷利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同时,近期,央行多次提到“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也为市场传达出指引信号。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仅1月份各地出台的房地产相关政策就超过66次,其中多以公积金政策宽松、人才租购房补贴等支持性政策为主,这也是多月来房地产相关政策出台最为密集的时段。

  2月超80城房贷利率环比下调,对楼市影响几何

  一线城市中,除了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的房贷利率在近日也有所下调。据上海本地中介人员称,目前上海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跟随最近一期LPR变动下降至4.95%,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65%。

  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15%,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65%,相比于去年年底首套房贷款利率为5.2%、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7%的情况有所下调。同时,深圳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4.9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5.20%,而去年年底深圳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分别为4.95%和5.25%。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目前,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30个城市房贷利率随LPR下调5个基点。北京、上海房贷利率是自2020年年中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目前,一线城市中房贷审批速度也在加快,北京、广州、上海房贷审批速度均较1月有所缩短。”许小乐如是说。

  一线楼市调研:房贷利率降了,中介忙碌起来了

  上海、北京房贷利率同样松动。“银行放款已经宽松了,现在新房首套房贷利率是4.95%,名下有房或有过住房贷款记录的是5.65%。”上海徐汇区某房产中介对记者表示。

  光大银行北京某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现在是5.15%,1月刚下调,之前是5.2%。现在贷款审批是T+1个工作日,批复后一般5个工作日可以放款。“这比年前快了很多。”

  贝壳研究院监测的全国103个城市1月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56%,二套房贷利率为5.84%,均较上月回落8个基点;2月有87个城市主流房贷利率出现下调,惠州、中山、呼和浩特首套房贷主流利率下调幅度较大,达到30BP,重庆、南京、绍兴下调25BP,无锡、温州、常州下调20BP等。

  银行放款也在提速。有深圳国有银行个贷经理称,目前二手房从准备材料到审批放款,一般一个月内就可以完成。一些合作新楼盘,在材料准备充分情况下,有望一周内放款。

  贝壳研究院监测的全国103个城市1月平均放款周期为50天,较上月缩短7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