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德信息获12家机构调研:公司智能安全设备的成本主要为设备的硬件成本 主要由通信模组、芯片、PCB等元器件构成(附调研问答)

2022-03-02 18:44: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纬德信息3月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2月21日接受1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介绍纬德信息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一家技术创新型信息安全企业,注册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大道182号C1栋401室。公司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公司专注于电力配电网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创新,在行业中逐渐建立起核心竞争优势。在信息安全应用最广泛的电力行业,公司运用工业安全通信技术和数据安全管理技术为客户落地实现了各类创新应用项目,公司工业互联网设备安全可信接入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入选了工信部“2019年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项目”,公司工业互联安全锁云平台入选了工信部“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二、问答环节

  问:公司缘何进入这个行业,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答:公司董事长尹健先生具有电力行业20余年工作经验,同时具有通信及密码方面专业技术背景,对行业及产品发展趋势有较好的把握。公司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其对市场的判断,确定了聚焦电力配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战略。

  同期,公司引进技术人才,从客户的需求出发逐步开展智能安全设备和信息安全云平台产品的前期研发工作。公司智能安全设备于2016年4月在佛山供电局与其他多家公司共同试点并通过测试,2016年7月通过广东电网配网自动化安全防护设备互联互通测试,产品逐步获得市场认可。公司持续对智能安全设备和信息安全云平台进行研发升级,创新开发了多业务运维保障云平台、测试验证及攻防演练平台。

  问:公司的竞争格局及进入壁垒,公司的技术优势有哪些?

  答:公司竞争对手主要有启明星辰002439)、安博通、珠海鸿瑞、映翰通等。

  行业进入壁垒包括:技术壁垒、人才壁垒、资质壁垒、品牌壁垒。

  公司核心技术主要集中于电网信息安全软件方面,主要包括基于国密算法的移动数据隧道加密技术、异种通信融合技术、全业务实时仿真技术等。公司产品针对工业环境及设备进行软硬件专门优化,具备安全性高、兼容性好、可靠性高、功耗低、功能丰富等特点。

  问:简要介绍一下公司产品销售区域主要在哪些地区?

  答:公司产品销售区域主要是北京、上海、陕西、甘肃、新疆、湖南、广东、云南、贵州等省市。

  问:疫情导致供应链情况发生变化对公司智能安全设备成本的影响?

  答:公司智能安全设备的成本主要为设备的硬件成本,主要由通信模组、芯片、PCB等元器件构成。由于公司处于华南地区,电子元器件产业供应链较为完善,市场竞争充分,而且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增加,公司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更强,有利于保持生产成本的稳定。

  问:2021年1-6月智能安全设备销售单价下降的原因?

  答:该产品销售单价下降的主要原因电网公司直接采购的数量有所下降,且一般情况下直接对电网公司销售的单价相对较高,对电力设备提供商销售的单价相对较低,所以导致平均单价随之下降。

  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公司将加大研发体系和营销渠道建设力度,以市场洞察、产品研发、客户服务为立足点,把握国家电力信息安全领域战略脉搏,结合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通过持续自主创新、开放合作,不断发展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加强全国范围销售服务网点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业务优势和市场份额,同时将市场拓展到交通、水利、通信、军工等行业。

  问:公司智能安全设备的功能、应用场景和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

  答:公司智能安全设备主要提供加密通信功能,主要应用于电力配网等工业物联网场景,产品基于国密算法标准,适应恶劣的物理环境,适应高可靠高实时需求的工业网络。

  问:信息安全云平台具有哪些功能特点和实际运用场景?

  答:信息安全云平台产品具备直观、生动展示工业环境的数据及安全状况、智能分析和集中运维管理、保障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等功能,可镜像工业生产环境的系统、应用、数据,为用户提供一整套与工业生产业务系统相一致的应用和数据库环境。可用于容灾、测试、验证、攻防演练等。

  问: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主要的竞争对手?

  答:公司在核心技术方面已形成包括基于国密算法的移动数据隧道加密技术、异种通信融合技术、全业务实时仿真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储备。公司全面掌握了产品核心技术,实现从智能安全设备嵌入式软件到信息安全软件平台的自主研发。

  公司主要的行业竞争对手包括启明星辰、安博通、珠海鸿瑞、映翰通等。

  问:公司未来行业拓展的情况?

  答:公司将不断完善治理水平、吸引行业高精尖人才、扩大行业生态圈合作,并持续聚焦客户的需求和行业趋势,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全国范围销售服务网点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的业务优势和市场份额。公司将继续深耕电力配电网行业信息安全,同时将市场拓展到交通、水利、通信、军工等行业;

  广东纬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公司依托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关键技术,主要从事智能安全设备和信息安全云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基于上述产品为客户提供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力、通信、石油石化、交通运输等领域。同时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广泛应用,新兴安全需求不断产生,公司产品应用领域也将更为广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公司--
同创伟业阳光私募机构--
圆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上海和谐汇其他--
中信金石----
利幄投资其他--
智合远见其他--
槐楠资产----
汐泰资产其他--
高益投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