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军工】外资持续流出 航空装备逆势而起!

2022-03-14 11:24:0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3月14日,三大指数低开后弱势震荡,市场整体涨跌比为1:4,表现相对较差。

  从资金面来看,今日早盘开盘外资便逐渐涌出,截止发稿,净流出超60亿。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一周外资持续流出,为20年3月以来外资流出金额最大周,累计达到363.2亿。

  从板块来看,国防军工板块今日低开,随后快速拉升翻红,奈何在大环境整体萎靡的情况下,涨幅逐渐回落。细分板块中杭空装备表现最佳,恒宇信通300965)涨超10%,成飞集成002190)、航发科技600391)涨停,七一二603712)持续走高。

  中国6架飞机出口巴基斯坦

  封面新闻报道称,巴基斯坦空军在卡姆拉举行首批6架飞机接装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新一代航空主战装备已正式列装巴基斯坦空军,实现了中国新一代航空主战装备成体系、成建制出口,是中国航空高新装备出口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对此,华西证券002926)分析指出,巴基斯坦空军面临的换代压力较重,目前还有上百架幻影3/5战机,几十架歼-7G也要在2025年之前退役。这些战机都已经服役了40年乃至半个世纪。在印度不断装备“阵风”和苏-30MKI的压力下,巴基斯坦采购需求迫切。

  从全球角度看,华西证券认为,该机型所在的中轻型战斗机市场大部分被美国F-16、俄罗斯“米格”系列、瑞典“鹰狮”和法国“阵风”系列所瓜分。对于国防经费并不充裕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够执行多用途作战任务、购置及保障费用明显低于重型机、且单价低于欧美同类中型机的该机型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预计通过巴空军未来的实战和广告效应,该机型还会赢得更多国家的青睐,南亚、南美、中东等地区国家都是潜在客户。

  从长期来看,天风证券601162)认为,目前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未出现负面情况,武器装备放量逻辑持续强化、新型号进度超预期,建议在目前估值高性价比阶段持续关注聚焦――新型号/新工序业务在2022-2024推动增速超预期领域,以及2023年估值切换后具备较强估值优势的标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