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获9家机构调研:公司的销售模式以区域代理商为主 自营电商为辅(附调研问答)

2022-03-31 18:10:4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舍得酒业600702)4月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接受9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1年度经营情况及增长原因介绍 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增长83.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增长114.35%。其中酒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5.77亿元,同比增长94.77%。在酒类产品中,中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元,同比增长81.94%;低档酒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218.66%。2021年,高端白酒需求旺盛,高端白酒市场持续扩容,白酒消费持续升级,白酒市场进一步呈现向名优品牌集中的趋势,但同时也面临着疫情在局部市场的反复、行业竞争加剧等问题。公司继续坚持“老酒、双品牌、年轻化、国际化”战略,实施老酒“3+6+4”营销策略,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的客户思维,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取得良好效果。具体工作包括:1、坚定产品定位,梳理产品体系。2、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一流品牌。3、加强厂商关系,提升经销商质量与数量。4、加强培训与激励,提升团队战斗力。5、实施一地一策,提升费用投入效率。6、实施聚焦战略,打造重点市场。7、贯彻C端置顶战略,培育忠实用户。8、加强互联网、要客渠道及国际市场的拓展。9、加快数字化建设,以大数据为营销赋能。10、加强老酒储备,提升技术研发。11、加速生态景区建设,以智慧之旅为营销赋能。12、加强人才队伍建设。13、加强风险控制及合规性建设。 二、交流互动

  问:公司在品牌宣传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答:加强品牌建设工作,以“文化”+“老酒”为舍得品牌赋能,主要工作为:

  (1)持续推进老酒战略和双品牌战略,用“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智慧人生,品味舍得”、“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展示公司品牌形象;(2)通过央视、高铁、户外楼宇等高端媒体宣传舍得品牌,加强品牌在互联网全渠道的持续活化与曝光;

  (3)加强公关传播,通过舍得“无处不春风”、“以舍得敬舍得”、“舍得相聚,老酒情长”等一系列传播活动,持续强化舍得品牌与消费者的精神链接;

  (4)持续打造自有品牌IP《舍得智慧人物》,并强化抖音、头条等新媒体的在线传播,品牌美誉度及关注度持续提升;(5)公司通过《小舍得》、《美好的日子》等热剧植入,借势电视剧热度,传递舍得精神,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问:公司在巩固经销商关系方面的措施?

  答:公司实施老酒“3+6+4”营销策略,积极转变营销思维,通过建立8大共享仓库、降低经销商单次打款要求等行动,减少经销商资金占用,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经销商满意度不断提升,厂商关系得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建立客户准入及退出评审机制,客户数量及质量显著提升。

  问:请详细介绍公司销售模式?

  答:公司的销售模式以区域代理商为主,自营电商为辅。公司形成相对扁平的分区域、分产品线的传统代理商销售模式,并建立了自营为主的电商模式。在代理商模式的基础上,公司协助经销商拓展终端渠道,建立了数万家终端烟酒店联盟体合作单位、积极拓展企业团购、现代商超、餐饮等渠道,进一步加强了针对B2C电商渠道的拓展。公司按照“品牌IP化、终端场景化、消费者社群化、行动数字化”的模式推进市场营销工作,通过品鉴会、舍得智慧之旅、名酒进名企、品牌荣誉大使、消费者俱乐部等方式培育消费者意见领袖,公司建立消费者会员营销体系,目前积累了百万以上的会员数。

  问:公司的产品结构变化情况及经营策略?

  答:坚持“老酒、双品牌、年轻化、国际化”战略,优化营销组织管理模式,聚焦中高端白酒市场,持续扩大高端份额,积极布局千元以上超高端市场。将“舍得”打造为次高端价位龙头品牌和老酒品类第一品牌,聚焦打造品味舍得和智慧舍得等战略单品;将“沱牌”打造为最具性价比的大众名酒,聚焦打造沱牌曲酒、沱牌天曲、沱牌特曲及沱牌特级T68等战略单品,加快恢复其在大众白酒市场的影响力。

  问:公司如何应对疫情的影响?

  答:公司将通过拓宽销售渠道、强化线上销售、加快新区域布局、增加新产品、加强宴席促销等方式,对冲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白酒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高端产品品味舍得、智慧舍得、水晶舍得、藏品舍得、藏品沱牌;中端产品沱牌天曲、沱牌特曲、沱牌优曲、陶醉;大众光瓶酒沱牌特级T68、沱牌六粮等;超高端产品天子呼、吞之乎。公司为全国最大规模优质白酒生产企业之一,产品为"中国名酒",多年来在行业评比中均名列前茅,产品质量不断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奖,并以"良心品质、绿色环保"著称白酒业。公司系"中国名酒"和"中华老字号"企业,旗下核心品牌"沱牌"、"舍得"均为"中国驰名商标",连续四年入列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方红基金基金公司--
交银基金基金公司--
招商基金基金公司--
浦银安盛基金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PolymerCapital海外机构--
中欧基金QFII--
创金核心----
富国国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