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房地产】中药没上车?格局打开!这个老牌板块悄悄创出四年新高!

2022-04-06 11:06:32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清明假期刚刚过去,股市重新开盘。今日,占据市场C位的无疑是中药板块;但除了中药板块之外,有一个老牌行业悄悄地创出了四年新高,这便是房地产板块。

  数据显示,A股房地产开发板块已经突破2019及2020年的高点,创出四年来新高。

  成份股方面,栖霞建设600533)等多股涨停,万科A、招商蛇口001979)、新城控股601155)等老牌地产股普涨。

  港股内房股未受年报逾期的冲击,涨势喜人。富力地产领涨,恒达集团等跟涨。

  多地限购政策松绑政策底已现

  近期,兰州等地密集出台房地产放松政策,首付比例放宽至二、三成左右,且还包括加快项目开发、推进货币化安置,提升预售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土地付款要求、降低预售条件等。此番地产政策松绑,较此前郑州政策的刺激力度更大,地产“政策底”已现。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开始,按揭贷款的利率逐渐下降,平均放款周期也在不断缩短,也是地产政策底已现的信号。

  政策松绑对地产回暖效果显著

  政策松绑对地产回暖效果显著。以郑州为例,最新一周(3月28日到4月3日)的新房、二手房成交套数,分别为政策出台当周(2月28日到3月6日)的155.8%、141.9%。

  中信证券认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进入成熟期的行业,中长期看行业的萎缩也不可避免。但是从短期看,销售同比下降40%-50%并不是行业常态,该券商相信主管部门会积极出台政策去稳定需求,也有能力稳定市场预期。

  房价逐渐企稳并未持续下跌

  中信证券援引贝壳数据显示,2021年三季度房价出现了明显调整,彼时按揭投放规模下降,按揭利率上升,放款周期拉长,二手房房价出现明显下跌。但是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随着按揭投放正常化,房价开始企稳。

  此外,房价走低的城市数目也在快速下降,神似2015年地产底部的情况。

  具体投资建议

  中信证券认为,中信用房企中很多企业的确也能度过本轮难关,但其扩张势头可能受阻,市场占有率可能下降。所以,该券商仍然推荐高信用公司:保利发展600048)、金地集团600383)、绿城中国、美的置业、万科企业、招商蛇口、华润置地和龙湖集团,以上公司全部给予“买入”评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