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4月11日)

2022-04-12 08:22:1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海思科:创新药注射用HSK36273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海思科002653)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经审查,2022年1月受理的注射用HSK36273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用于血液透析及术中患者的全身抗凝”的临床试验。

  开普检测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元

  开普检测003008)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80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00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2.2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开普检测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下降1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25.18万元,同比下降13.48%;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80元,去年同期为1.14元。

  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力系统二次设备的检测服务、其他技术服务以及检测设备销售等。公司主要产品为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设备、新能源控制设备及系统、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公司作为专业技术服务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经国家认监委(CNCA)授权的三个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微电网控制设备及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电动汽车充换电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经国家认监委(CNCA)资质认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

  近年来公司共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8项,国家标准40项,行业标准18项,团体标准2项,四次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协会颁发的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科伦药业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4.26元

  科伦药业002422)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0627.7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6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99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4.3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科伦药业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72.77亿元,同比增长4.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增长32.9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8元,去年同期为0.58元。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大容量注射剂(输液)、小容量注射剂(水针)、注射用无菌粉针(含分装粉针及冻干粉针)、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腹膜透析液等25种剂型药品及抗生素中间体、原料药、医药包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麻醉镇痛、中枢神经、抗感染、肠外营养等领域。三年来,已实现41项仿制药连续获批上市,16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2个品种创新药物开展中美临床研究,新一代肿瘤免疫药物A293获批临床,首个创新药物A167完成关键II期临床疗效评估。公司作为国内医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企业,荣获“中国制药集团研发20强”、“2019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

  泰和新材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5元

  泰和新材002254)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68439.4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42亿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5.44%,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泰和新材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44.04亿元,同比增长80.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6亿元,同比增长270.4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41元,去年同期为0.41元。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氨纶、芳纶等高性能纤维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导产品为纽士达氨纶、泰美达间位芳纶、泰普龙对位芳纶及其上下游制品。公司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研发形成了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的国产化技术,引领了国内相关行业的发展;公司建有国家高性能芳纶纤维动员中心,是相关领域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先后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18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牵头和参与编写了40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被中国化学601117)纤维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首家“国家高性能纤维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完备的氨纶、芳纶产品体系,产品质量及技术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纽士达氨纶、泰美达(NEWSTAR)间位芳纶、泰普龙对位芳纶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天银机电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天银机电300342)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2503.51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50.35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2.66%,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天银机电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15.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963.07万元,同比下降21.9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3元,去年同期为0.30元。

  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冰箱压缩机零配件”和“雷达与航天电子600879)”两大板块开展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冰箱压缩机零配件业务、军工电子业务等。

  佳发教育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1元

  佳发教育300559)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39064.59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906.46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7.2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佳发教育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70亿元,同比下降37.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263.42万元,同比下降60.7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1元,去年同期为0.53元。

  成都佳发安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产品主要包括教育考试信息化产品系列、云巅智慧教育产品系列。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重视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在教育信息化产品生产及技术研发方面拥有“大数据”、“基于IMS的大型多媒体中心平台技术”、“基于SIP协议的高负载干线并行转发技术”、“考场作弊信号疑似度综合评价方法”、“考场作弊信号智能识别与取证还原方法”、“根据CPU与GPU的使用率对视频数据进行自适应解码的方法”、“基于双重生物特征识别及RFID交叉验证的云端考生身份认证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和发明专利。承担过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华润材料公布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  拟10派0.49元

  华润材料301090)于4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47941.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49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249.14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5.0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据华润材料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125.85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2亿元,同比下降23.33%;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37元,去年同期为0.51元。

  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聚酯材料及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聚酯材料的领军企业。公司聚酯瓶片产品主要用于生产饮用水瓶、热灌装饮料瓶、碳酸饮料瓶、食用油瓶以及医用采血管、膜、片材等领域。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顶津、娃哈哈、怡宝、农夫山泉等国内外知名大型饮料品企业,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金字火腿: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

  金字火腿002515)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4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益生股份:3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收入环比下降16.98%

  益生股份002458)4月10日晚间公告,3月白羽肉鸡苗销售数量5522.60万只,销售收入6521.44万元,同比变动分别为63.08%、-67.70%,环比变动分别为18.84%、-16.98%。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苗销售数量535.96万只,销售收入800.82万元,环比变动分别为18.22%,17.47%。

  宁波方正:与比克电池签订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

  宁波方正300998)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于4月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双方将在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的战略、市场、商务、技术、产品开发、供应链等开展全面深度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产业发展。比克电池预计在2022-2023年向宁波方正采购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数量约为3000万件;2023年至2025年底,比克电池将宁波方正作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第一供应商,并向宁波方正采购不低于年度价值4亿元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宁波方正与比克电池签订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

  宁波方正公告,公司(“乙方”)与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比克电池”或“甲方”)于2022年4月8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

  双方将在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的战略、市场、商务、技术、产品开发、供应链等开展全面深度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双方建立不定期高层互访机制,就未来战略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进行探讨与分享,指引双方业务合作,使得双方产品在锂电动力汽车、储能及小动力电动工具等终端市场取得市场份额。

  公告显示,甲方预计在2022-2023年向乙方采购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数量约为3000万件;2023年至2025年底,甲方将乙方作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第一供应商,并向乙方采购不低于年度价值4亿元人民币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公告称,本次协议签署对公司当期业绩没有重大影响。如本协议得到充分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周末炸雷!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金字火腿刚刚遭证监会立案

  (记者马换换)4月10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金字火腿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相关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农尚环境股东贾菊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农尚环境300536)公告,公司股东贾菊女士于2022年4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84万股无限售流通股,约占公司总股本0.2864%,减持价格为11.96元。权益变动后,贾菊女士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低于5%。

  道氏技术:子公司签订签订碳材料项目投资合同

  道氏技术300409)4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格瑞芬拟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碳材料项目合同书》,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3万吨碳纳米管浆料(含相关产业链配套)和15万吨硅碳、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生产项目”,其中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对应公司各碳材料基地在现有10万吨浆料产能规划基础上新增10万吨浆料产能,项目建成后,兰州基地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碳纳米管导电剂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及技术最先进的硅碳负极材料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总额60亿元,分两期建设。

  清水源拟于济源投建年产6万吨纤维素醚项目以完善产能布局

  清水源300437)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济源市清源水处理有限公司(简称“清源水处理”)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纤维素醚项目,项目投资估算金额为4.8亿元(不包含项目土地出让金),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周期2年。

  据悉,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区位优势,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公司持续优化和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稳健医疗拟收购隆泰医疗55%股权 作价7.28亿元

  (记者董亮丁宁)4月10日晚间,稳健医疗30088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约7.28亿元向吴康平、黄乐培和吴狄收购其持有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

  公告显示,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稳健医疗表示,本次收购与稳健医疗打造高端伤口敷料行业龙头的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双方在客户、市场、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优势,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公司投资隆泰医疗后,如何进一步整合隆泰医疗产品体系和营销网络,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源优势,与隆泰医疗互补协同发展,快速拓展相关业务并形成规模效应,是公司面临的主要问题。公司将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加强风险管控,根据市场变化及业务要求,不断调整政策,确保与隆泰医疗的有效协同。

  富瀚微董事长杨小奇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富瀚微300613)公告,自公告披露日起,由公司董事长杨小奇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道氏技术:格瑞芬拟与兰州新区管委会签署碳材料项目合同 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

  道氏技术公告,公司子公司佛山市格瑞芬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格瑞芬”)拟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碳材料项目合同书》,格瑞芬(包括但不限于格瑞芬关联方)拟在兰州新区新设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3万吨碳纳米管浆料(含相关产业链配套)和15万吨硅碳、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生产项目”,其中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对应公司各碳材料基地在现有10万吨浆料产能规划基础上新增10万吨浆料产能。

  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人民币6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51.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建设投资人民币18.95亿元,二期计划建设投资人民币32.85亿元。一期项目的建设投资资金主要来自自有自筹资金及政府支持银行贷款。

  据悉,项目建成后,兰州基地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碳纳米管导电剂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及技术最先进的硅碳负极材料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并将极大的拓展格瑞芬碳材料的发展空间。

  青松股份子公司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青松股份300132)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诺斯贝尔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具体专利名称为:一种物品间隔装置、一种香丸爆珠手足膜。

  顺博合金2021年年度每10股派1元  股权登记日为4月18日

  顺博合金002996)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439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390.0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12.8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4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4月19日。

  据顺博合金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99.85亿元,同比增长105.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74.7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78元,去年同期为0.49元。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循环经济领域再生铝合金锭(液)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各种牌号的再生铝合金锭(液)。公司是《重庆市环保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15-2020年)》重点支持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之一,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理事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节能环保奖”等荣誉。

  稳健医疗拟收购隆泰医疗55%股权 其主营高端伤口敷料相关业务

  稳健医疗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28亿元向吴康平先生、黄乐培女士和吴狄先生收购其持有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交易各方已于2022年4月8日签署了《关于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显示,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度,隆泰医疗实现销售收入超人民币3.5亿元,其中高端伤口敷料产品合计实现销售收入超人民币2.8亿元。

  本次交易的目标公司为隆泰医疗、其全资子公司西安隆特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隆特姆”)、根据交易方案将于本次交易交割前变更为隆泰医疗全资子公司的德清隆泰医用硅胶制品有限公司(简称“隆泰硅胶”)和全资子公司杭州盛医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盛医科技”)。隆泰医疗、西安隆特姆及隆泰硅胶主要从事高端伤口敷料业务;交易对方吴狄先生持有盛医科技100%的股权,盛医科技将在本次交易交割日之前注入隆泰医疗,由隆泰医疗持有其100%的股权,盛医科技主要从事隆泰医疗产品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和运营业务,与隆泰医疗的高端伤口敷料业务具有协同性。隆泰医疗旗下其他与高端伤口敷料业务无相关性的子公司将在本次交易交割日之前进行剥离。

  公告称,本次收购与稳健医疗打造高端伤口敷料行业龙头的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双方在客户、市场、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优势,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

  佰奥智能主要股东朱莉华、庄华锋减持期过半 暂未减持

  佰奥智能300836)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朱莉华女士、庄华锋先生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均暂未减持。

  道氏技术签订60亿元碳材料项目投资合同

  道氏技术公告,公司子公司格瑞芬拟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碳材料项目合同书》,格瑞芬拟在兰州新区新设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3万吨碳纳米管浆料和15万吨硅碳、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生产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人民币6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人民币51.8亿元。

  三和管桩股价异动 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应修正情况

  三和管桩003037)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8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此前,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应修正情况。

  顺博合金年度权益分派拟每10股派1元 4月19日除权除息

  顺博合金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6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该议案主要内容如下:公司按照每10股分配1.00元现金股利(含税)、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的方式,向全体股东进行现金分配。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4月18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4月19日。

  海思科获得创新药注射用HSK36273《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海思科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月受理的注射用HSK36273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开展“用于血液透析及术中患者的全身抗凝”的临床试验。

  公告称,注射用HSK36273为公司研发的静脉用抗凝血药物,临床拟用于血液透析及术中患者的全身抗凝。

  道氏技术子公司与兰州新区管委会签订碳材料项目投资合同

  道氏技术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格瑞芬拟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碳材料项目合同书》,格瑞芬(包括但不限于格瑞芬关联方)拟在兰州新区新设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3万吨碳纳米管浆料(含相关产业链配套)和15万吨硅碳、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生产项目”,其中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对应公司各碳材料基地在现有10万吨浆料产能规划基础上新增10万吨浆料产能,项目建成后,兰州基地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碳纳米管导电剂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及技术最先进的硅碳负极材料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并将极大的拓展格瑞芬碳材料的发展空间。项目计划投资总额6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

  德赛西威特定股东威立德、威立杰减持期过半 累计减持289.41万股

  德赛西威002920)公告,公司特定股东威立德、威立杰减持时间已过半,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89.41万股,减持比例达0.5212%。

  东方铁塔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东方铁塔002545)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2022年4月7日和4月8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查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步森及相关当事人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ST步森002569)公告,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赵春霞、王春江、杜欣、张优)于2022年4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步森股份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

  一、股权转让事项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权转让协议》披露不完整,存在重大遗漏;未及时披露不满足支付机构主要出资人条件;未及时披露《股权转让协议》实质延期。

  二、未及时披露《和解协议》。

  公告显示,浙江证监局拟决定:对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赵春霞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对王春江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杜欣、张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南山控股股价异动 不存在需披露业绩预告情况

  南山控股002314)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8日连续2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告显示,公司不存在需披露业绩预告的情况,公司预计在2022年4月30日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南国置业股价异动 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应修正情况

  南国置业002305)公告,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4月6日、4月7日、4月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此前,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截至本公告日,上述业绩预告不存在应修正的情况。

  泰和新材拟5亿元投设烟台泰和新材高分子新材料研究院

  泰和新材公告,公司拟出资设立烟台泰和新材高分子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院注册资本5亿元,由公司全资设立,持股比例100%。

  公告显示,高分子新材料研究院将聚焦公司发展需求,面向行业技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通过市场化运营机制,构建行业领先的基础研究-工程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创新平台,提升公司高分子新材料及相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ST云投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ST云投002200)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云投,证券代码:002200)于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凯瑞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ST凯瑞002072)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7日、2022年4月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华孚时尚2.74亿股限售股将于4月14日上市流通

  华孚时尚002042)发布公告,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2.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6.1276%。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4月14日。

  中交地产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中交地产000736)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2022年4月6日、4月7日、4月8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经向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ST天首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ST天首000611)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7日、4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12.2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ST节能股价异动 存在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

  *ST节能000820)公告,公司2022年4月6日、7日、8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2.22%,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01),公司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亿元–2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939万元-1406万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1.15亿元–1.35亿元。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系公司初步测算的结果,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司2021年度年报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经审计的财务指标尚未最终确定。若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存在“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公司股票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

  北部湾港:已披露的年度业绩预计不存在应修正情况

  北部湾港000582)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4月7日、4月8日连续2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2.23%,属于股票交易的异常波动。

  公告显示,公司已于2022年3月18日披露了《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快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披露的年度业绩预计与实际情况不存在较大差异,不存在应修正的情况。

  金浦钛业000545):南京钛白拟斥4亿元投设子公司安徽新能源以推动新能源项目落地实施

  金浦钛业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钛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安徽新能源”)。

  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3月28日发布了《关于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建设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公告》,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为推动上述新能源项目落地实施,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拟以自有资金投资成立安徽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

  南京公用股价异动 2021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应修正情况

  南京公用000421)公告,公司股票于2022年4月7日和4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2.23%,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在2022年4月15日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已于2022年1月29日披露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经核实,不存在应修正的情况。

  金字火腿因涉嫌信批违规遭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金字火腿发布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120220007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仙坛股份3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3.45亿元 同比增长56.92%

  仙坛股份002746)发布公告,公司2022年3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34,477.67万元,销售数量4.00万吨,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56.92%、68.22%,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22.03%、118.26%。

  其中,家禽饲养加工行业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33,232.77万元,销售数量3.90万吨(注:抵消前的鸡肉产品销售收入为34,005.14万元,销售数量3.99万吨),同比变动60.14%、70.35%,环比变动128.29%、121.85%;食品加工行业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1,244.89万元,销售数量0.10万吨,同比变动2.05%、12.90%,环比变动28.20%、33.59%。

  公告称,2022年3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和销售数量同比变动增加的主要原因:根据公司总体战略部署,2021年新建的子公司山东仙坛诸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诸城食品”)和山东仙坛清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坛清食品”)相继投产,2022年诸城食品和仙坛清食品的屠宰产能逐步得到释放,商品鸡宰杀数量逐步增加,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也随之增加。

  此外,2022年3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和销售数量环比变动增加的主要原因:2022年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生产时间较3月份短,节后产量逐步回升,故2022年3月份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较2月份大幅上涨。

  山东威达:济南第一机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终止协议

  山东威达00202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0日与哈工大机器人(山东)智能装备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就后续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努力推进相关合作事项,但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该《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22年4月9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终止协议》。

  仙坛股份3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22%

  仙坛股份晚间公告,公司2022年3月实现鸡肉产品销售收入34,477.67万元,销售数量4.00万吨,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56.92%、68.22%,环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22.03%、118.26%。

  金浦钛业:子公司南京钛白拟投资设立安徽新能源

  金浦钛业晚间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安徽新能源”),拟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金字火腿收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近日,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于4月8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公告显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相关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此前3月11日,金字火腿曾收到浙江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显示,金字火腿存在四大违规问题:一是期货交易发生重大损失未及时披露,二是公司收到大额员工赔偿未及时披露,三是会计处理不规范导致三季报披露不准确,四是超额保证金未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此外,金字火腿的期货业务风险控制制度存在对账户缺乏有效监管、操作授权管理不到位等缺陷。

  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金字火腿公司、时任董事长施延军、时任总裁兼财务总监吴月肖、时任董事会秘书王启辉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道氏技术:子公司拟投资60亿元在兰州建设碳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道氏技术4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为了把握行业发展的机遇,推进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子公司佛山市格瑞芬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瑞芬”)拟与兰州新区管委会签署《碳材料项目合同书》,格瑞芬(包括但不限于格瑞芬关联方)拟在兰州新区新设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000吨碳纳米管粉体、3万吨碳纳米管浆料(含相关产业链配套)和15万吨硅碳、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化加工生产项目。

  根据规划,项目计划投资总额6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建设投资18.95亿元,计划2022年5月底开工,建设周期16个月(不含3个月冬歇期);二期计划建设投资32.85亿元,计划2024年1月底开工,计划建设周期14个月(不含3个月冬歇期)。

  公告称,项目建成后,兰州基地将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碳纳米管导电剂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及技术最先进的硅碳负极材料一体化研发生产基地,并将极大的拓展格瑞芬碳材料的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格瑞芬是道氏技术碳材料业务板块的运营平台,主要产品为石墨烯导电剂和碳纳米管导电剂,拥有涵盖催化剂、碳纳米管粉体、高纯粉体、导电浆料、NMP回收等完整的导电剂供应链和研发体系,产品体系质量领先

  稳健医疗:拟7.28亿元现金收购浙江隆泰医疗55%股权

  稳健医疗4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拓展国内外业务渠道,完善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7.28亿元向吴康平、黄乐培和吴狄收购其持有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目前,交易各方已于4月8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据介绍,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稳健医疗拟7.28亿元收购隆泰医疗55%股权

  稳健医疗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72,754.00万元向吴康平先生、黄乐培女士和吴狄先生收购其持有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交易各方已于2022年4月8日签署了《关于浙江隆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与稳健医疗打造高端伤口敷料行业龙头的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双方在客户、市场、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优势,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

  金字火腿: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4月10日下午,金字火腿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120220007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相关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徐雨婷)

  稳健医疗7.28亿元收购隆泰医疗55%股权 打造高端伤口敷料龙头地位

  4月10日晚间,稳健医疗公告称,为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拓展国内外业务渠道,完善公司战略布局,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7.28亿元收购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稳健医疗表示,此次收购与稳健医疗打造高端伤口敷料行业龙头的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双方在客户、市场、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优势,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

  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度,隆泰医疗实现销售收入超3.5亿元,其中硅凝胶泡沫敷料等高端伤口敷料及造口产品合计实现销售收入超2.8亿元,在国内高端伤口敷料企业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隆泰医疗成立至今已有10年,而稳健医疗则拥有31年历史,在中国医用敷料出口多年稳居前三名,业务覆盖超110个国家。双方均是国内较早一批研发、生产和出口销售高端伤口敷料的公司,在此领域拥有长期的优质客户稳定积累。双方通过销售与产品研发协同形成龙头效应,预计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与更高收入增长。

  公告显示,隆泰医疗拥有医院客户超600家,而稳健医疗则覆盖超4000家医院,品牌美誉度受到全国百强医院的认可。加上稳健医疗现有伤口护理、手术室耗材、疾控防护产品和消毒清洁产品等,双方协同打造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医院首选品牌。

  稳健医疗表示,将基于本身的品牌力、会员基础、全方位销售渠道与数字化运营能力赋能隆泰医疗,为用户解决痛点,打造有关家庭健康护理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在此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稳健医疗与隆泰医疗之所以能够携手同行,最重要的是双方有着共同的使命和追求,医疗企业的本质就是要尽可能减轻病人的痛苦,让病人得到更好的呵护,让医护人员得到更好的保护。相信稳健医疗与隆泰医疗的强强联合,必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朱先妮)

  迅游科技:股东袁旭所持2185.39万股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

  迅游科技300467)4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袁旭告知,并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袁旭所持公司股份存在新增轮候冻结的情形。本次新增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185.3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10.75%。

  公告称,经与袁旭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取的数据外,袁旭尚未收到关于本次司法冻结事项的法律文书、通知文件等,目前未知冻结原因。

  迅游科技表示,袁旭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系其个人事项,目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截至公告披露日,袁旭及其一致行动人陈俊、大数据公司不存在对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情形。

  稳健医疗拟以7.28亿元收购隆泰医疗55%的股权

  稳健医疗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7.28亿元向吴康平、黄乐培和吴狄收购其持有隆泰医疗共计55%的股权。隆泰医疗的主营业务为高端伤口敷料(包括硅胶泡沫、水胶体、硅凝胶、水凝胶、薄膜敷贴及造口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收购与稳健医疗打造高端伤口敷料行业龙头的战略高度契合,借助双方在客户、市场、产品、研发与生产的优势,形成规模与协同效应。

  金浦钛业南京钛白拟投资设立子公司安徽新能源

  金浦钛业公告,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新能源,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着力推动公司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的落地实施,对公司的长远、稳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龙佰集团与天目先导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充分挖掘各自优势领域潜能

  龙佰集团00260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溧阳天目先导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目先导”)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天目先导拟于2022-2024年期间向龙佰集团采购符合天目先导要求(主要匹配硅碳负极)的锂电人造石墨负极材料2000-5000吨/年,龙佰集团愿意根据负极产线实际建设进度情况,为天目先导公司进行年产3000-10000吨的负极材料全工序加工生产。产品技术方面,天目先导愿意给龙佰集团提供负极材料技术上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协同开拓新市场。利用双方在产业链条上的高度融合,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打造利益共同体,联合规划市场布局,共同开拓国际性客户、市场,实现强强联合。在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同时,提高双方各自产品市场占有率,必要时可开发联合销售模式,优化销售配置。

  公告称,公司与天目先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充分挖掘各自优势领域的潜能,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本协议为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公司将根据天目先导下达的订单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协议的履行预计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突发!“火腿第一股” 被证监会立案,近4.9万户股东懵了!上月刚因信披违规被警示

  4月10日晚,“火腿第一股”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消息一出,金字火腿股吧立即炸锅。就在上个月,公司刚刚因信息披露违规被浙江证监局警示,同时还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近日,公司相关涉事高管也主动辞职。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

  根据公告,金字火腿于4月8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金字火腿称,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相关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月8日晚间,金字火腿还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王启辉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启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并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就在上个月,因期货交易发生重大损失未及时披露等违规事项,金字火腿及时任董事会秘书王启辉等人收到了浙江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

  深交所刚下发监管函

  公开资料显示,金字火腿主营业务是金华火腿、火腿制品等发酵肉制品及各类低温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A股火腿制品首家上市公司,被称为“火腿第一股”。最新数据显示,公司股东人数约4.89万户。

  回溯去年9月份,因生猪价格连续下挫,公司一名期货交易员擅自平仓交易,一把亏掉5500多万元。根据考核办法,该交易员被公司劝退并承担全部损失。但公司一直未及时披露相关情况。在深交所追问下,相关细节终于浮出水面。引发市场关注的是,该名交易员在两天内就凑齐了超半个亿的巨额补偿款,而补偿款来源于其个人及岳父施雄飚自有及自筹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施雄飚还是金字火腿持股3.45%的自然人股东,同时还是金字火腿总裁、原董事长施延军之兄。

  3月30日,金字火腿收到深交所监管函。根据监管函,公司去年9月份开展生猪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时,未就超额投入期货账户的保证金履行审议程序和临时披露义务,且迟至2022年1月27日才对外披露期货交易重大损失和收到大额赔偿的情况,并对公司2021年三季报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

  公司及相关人员被警示

  3月9日,金字火腿还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指出,金字火腿期货交易发生重大损失未及时披露,在收到大额员工赔偿后也未及时披露,相关会计处理不规范导致三季报披露不准确,同时超额保证金也未履行审议和披露程序。公司期货业务风险控制制度存在对账户缺乏有效监管、操作授权管理不到位等缺陷。

  因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对金字火腿、时任董事长施延军、总裁兼财务总监吴月肖、董事会秘书王启辉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金字火腿股价持续下滑。截至4月9日收盘,金字火腿报4.73元/股,最新总市值为46.27亿元。

  编辑:王寅

  长飞光纤拟花逾10亿 收购博创科技控制权

  一则股权转让交易牵扯出三家上市公司。

  近日,长飞光纤601869)(601869,SH;前收盘价25.49元/股)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股权协议转让和表决权委托的方式取得博创科技300548)(300548,SZ;前收盘价28.76元/股)的控制权。

  此次交易中,股权受让价格为每股40元,同时长飞光纤将给予朱伟履约奖励金1.43亿元,也就是说,长飞光纤将出资合计10.28亿元取得博创科技的控制权。

  与此同时,天通股份600330)(600330,SH;前收盘价10.38元/股)拟将其所持有的剩余博创科技股份全部转让给长飞光纤。记者注意到,天通股份是博创科技的创始股东,在博创科技2016年上市时,天通股份曾承诺三年内不减持,而承诺期一过天通股份便开始持续减持博创科技股份。

  长飞光纤将出资超10亿

  长飞光纤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天通股份、自然人ZHU WEI(朱伟)、丁勇、WANG XIAOHONG(王晓虹)、JIANG RONGZHI(江蓉芝)所持有的博创科技股份,合计股份为2212万股,占博创科技总股本的12.72%。

  值得注意的是,朱伟是博创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晓红是朱伟的配偶,丁勇是博创科技的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江蓉芝则是丁勇的配偶。

  除了协议转让股权,长飞光纤还与朱伟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朱伟将把其所持有的博创科技12.71%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全部委托给长飞光纤使用,同时,朱伟等四位自然人还签署了《关于不谋求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权的承诺函》。

  由此,长飞光纤所持有的博创科技表决权比例将达到25.43%,从而获得了博创科技的控制权。实际上,早在3月30日,博创科技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转让及控制权变更事宜,当时仅透露交易对象所属行业为通信设备制造行业。博创科技股票也于3月31日停牌。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博创科技股票复牌,截至当天收盘,股价大涨7.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中,股权受让价格为每股40元,同时长飞光纤将给予朱伟履约奖励金1.43亿元,也就是说,长飞光纤将出资合计10.28亿元取得博创科技的控制权。而博创科技3月31日停牌前的收盘价为每股26.87元,股权受让价格较停牌前公司股价高出近50%。

  博创科技去年净利大增

  在此次股权转让交易中,天通股份转让了其所持有的博创科技5.27%股份,交易完成后,天通股份将不再持有博创科技的股份。

  实际上,天通股份此前已经在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博创科技的股份。今年2月21日至2月23日,天通股份累计减持了博创科技0.63%的股份。而为了将博创科技剩余股份进行协议转让,天通股份提前终止了前期的减持计划,显然股权受让的价格要远高于停牌前公司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通股份还有另一个特殊的身份,即博创科技的创始股东。博创科技2016年的招股说明书显示,2003年6月18日,天通股份与朱伟、丁勇等共同签订《合资经营浙江博创科技有限公司合同》,天通股份出资比例为50%,出资额为2000万元,浙江博创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博创科技的前身。

  在招股书中,天通股份承诺在博创科技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公司持有的博创科技发行前股份。而三年承诺期一过,博创科技也开始频繁减持。2020年5月、2020年12月、2021年3月,天通股份均发布了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公告,合计减持博创科技股份超500万股。

  新东家高价买入,创始公司清仓持股,那么博创科技自身业绩表现如何?

  当天晚上,博创科技也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博创科技营收为11.54亿元,同比增长48.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增长83.6%,公司正处于成长期。

  博创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光通信领域集成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电信和数据通信市场。而新东家长飞光纤同属于通信行业,是光纤光缆领域的龙头企业。天通股份的主营业务则是电子材料和高端专用装备,天通股份也在近日公告中提及,转让博创科技剩余股份是为了进一步聚焦主业。

  责编 刘宏业

  振东制药控股股东振东集团减持1998.4万股 减持时间过半

  振东制药300158)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振东集团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日,振东集团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其减持公司股份199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449%。

  机器人聘任赵立国为副总裁

  机器人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赵立国、高强、刘子军、王家宝担任公司副总裁,聘任张天竹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聘任付筱文担任公司审计监察部部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共同药业发行可转债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拟募不超3.8亿布局黄体酮生产项目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刘倩雯

  4月8日午间,共同药业30096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4月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共同药业本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亿元。发行证券的种类为可转换为公司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该可转债及未来转换的 A 股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为此次发行的可转债进行信用评级,根据其出具的《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共同药业主体信用等级为A+,此次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稳定。

  主要产品产能将扩大

  《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申报稿)》指出,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黄体酮及中间体BA 生产建设项目”总投资6亿元,公司于2021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募集资金1.9亿元用于上述项目建设。由于前次募集资金远低于上述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降低公司财务风险,确保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公司本次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并使用本次拟募集资金2.66亿元继续用于该项目投资建设。

  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成达产,公司主要产品产能将进一步扩大,有助于满足公司业务增长的需求。项目建成后,共同药业将新增800吨BA(双降醇)、200吨黄体酮产品产能。黄体酮是天然的孕激素,相关制剂产品在临床广泛应用于保胎及多种女性激素紊乱导致的疾病治疗,具有广泛的需求,产品市场容量较大。同时近年来,甾体激素药物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为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了保障。

  共同药业认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产能、增强公司未来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共同药业坦言,但一方面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到市场环境变化、工程进度、产品市场销售状况等变化因素的影响,致使项目的开始盈利时间和实际盈利水平与公司预测出现差异,从而影响项目的投资收益,可能导致项目达不到预期的收益水平。另一方面,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固定资产规模亦将显著增加,固定资产折旧也将相应增加。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产生的折旧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面临固定资产折旧增加导致的利润下滑的风险。

  2021年净利预盈超7500万

  此前,共同药业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0万元—8500万元,同比增长40.74%—59.51%。

  对于2021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2021年度,公司管理层认真落实董事会制定的年度经营计划,稳步推进在研项目,积极布局新产品,开拓新客户,发挥公司产品技术和市场优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致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另一方面,2021年度,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较上一年度同期有较大增长。

  共同药业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甾体药物起始物料供应商之一,处于国内甾体药物行业上游厂商的第一梯队。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可生产产品种类多达100余种,其中又以甾体药物生产所需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为主。

  甾体类药物对机体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包括改善蛋白质代谢、恢复和增强体力、利尿降压等。从风湿性关节炎、湿疹等皮肤病,到前列腺、艾迪森氏这样的内分泌疾病,甚至是避孕、安胎、手术麻醉等领域。目前全球生产的甾体类药物已超过300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甾体激素药物。自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国际市场甾体激素药物销售额每年以10%-15%的速度递增,是仅次于抗生素的第二大类化学药。

  共同药业生产的甾体激素药物原料主要销售给下游的甾体激素药物生产企业,近年来,国内下游行业中小企业生存压力增加,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其中,天药股份600488)、仙琚制药002332)等作为甾体激素药物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2018年至2021年1-9月,共同药业向前五大客户(合并口径)合计销售额占当年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分别为 63.78%、46.16%、41.07%和 50.89%。

  金浦钛业拟设立新能源子公司 加速挺进磷酸铁锂电池材料领域

  近期,钛白粉企业金浦钛业转型大幕开启动作频频。继节前一举抛出百亿投资计划拟进军锂电新能源方向后,金浦钛业转型战略又有了进一步的新动作。

  4月10日晚,金浦钛业发布公告,为着力推动公司在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的落地实施,公司在安徽省淮北市设立新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

  此次拟投资设立公司名称为安徽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经营范围为磷酸铁、磷酸铁锂、硫酸、电子化学品、磷酸、磷酸一铵等化工产品与原料的生产与销售,硫酸铵、石膏(制品)等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新能源材料研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对外投资由南京钛白自有资金投入,并根据项目资金需求分期实缴到位,股权结构为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持有安徽新能源100%股权。此次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

  金浦钛业表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此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和业务规划,有利于提高公司综合实力和盈利水平,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的长远、稳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资料显示,南京钛白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钛白粉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功能性钛白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艺技术及生产装备先进,产品品质优良,曾连续多年获得“南京市名牌产品”、“南京市著名商标”和“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高性能金红石型钛白粉产品、高性能锐钛型钛白粉产品、水性体系用金红石型钛白粉以及色母体系用金红石型钛白粉产品均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环保治理完善,废气、废酸、废水及废渣等均实现治理和综合利用,体现循环经济,实现清洁生产。

  事实上,从近期金浦钛业陆续发布的公告来看,本次转型大计并非一时兴起跟风炒作。按照公司3月28日公告的投资规划,公司拟投资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为2022.9-2027.6。分期建设分步走的战略也将确保公司能平稳推进有序投建,并根据市场反馈和项目进展进行动态调整投入方式。

  此外,为配合公司的转型目标,金浦钛业拟购买房产用于金浦钛业总部大厦及研发中心以应对未来业务的不断增长和积极布局的新能源产业。此举充分考虑了不同产业集约化办公及跨行业人才引进需求,为顺利推进新能源转型赋能。

  目前,随着新能源电池产业的爆火,进军磷酸铁锂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成为潮流,钛白粉巨头主业向磷酸铁、磷酸铁锂延伸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实现钛产业链与新能源产业链的耦合,有望受益钛白粉主业上升周期和新能源浪潮的双重红利。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tw2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