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创科技获37家机构调研:公司400G DR4硅光模块已于2021年实现量产出货,主要销往北美等海外市场(附调研问答)

2022-04-15 21:03:2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博创科技300548)4月15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4月14日接受3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关于长飞光纤收购公司控制权交易

  问:本次交易的背景?

  答:自上市以来,公司管理团队在内生业务发展之外,一直在寻找以资本运作方式扩大主业的机会,在2018、2019年实施了两项收购交易,取得较好成果。近期在寻找投资机会时接触了长飞光纤601869)管理团队,双方经多轮交流磋商,达成合作意向和交易方案。

  问:本次交易中交易方的目的和诉求?

  答:长飞光纤看好博创科技的未来发展,认为博创科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本次收购完成后,长飞光纤取得博创科技的控制权,有利于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协调运作能力,增强博创科技的运营能力、持续盈利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有助于未来发挥长飞光纤与博创科技的业务协同效应,提升双方的业务拓展能力和竞争优势。对博创科技而言,引入战略股东,是希望利用双方的优势,整合资源,提升博创科技的业务拓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以实现双方的强强联合。

  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未来数年的业务架构及目标

  答:公司多年来稳扎稳打,在多个细分领域达到前二市场地位。长飞光纤成为控股股东后,将支持公司管理及业务团队保持稳定,整合上下游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做大做强博创科技业务平台,开拓市场及业务,实现进入光器件第一梯队的战略目标。

  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管理风格、思路是否会有变化?

  答:长飞光纤认同公司现有管理和业务团队的经营理念、工作作风及已取得的经营成果,将在交易完成后支持公司继续推进现有经营战略,实现良好融合,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问:长飞光纤如何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

  答:长飞光纤就本次交易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以合规、合理且有利于上市公司利益的方式,积极并稳妥推进与上市公司相关业务的整合,以避免部分业务重合可能对上市公司的不利影响。

  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管理层是否会发生变化?

  答:本次交易完成后,ZHU WEI(朱伟)和丁勇仍然是公司5%以上股东,且将继续作为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成员带领公司向前发展,公司管理层和业务团队将保持稳定。

  问:协议转让的交易价格如何确定的?

  答:交易价格系交易各方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达成的,主要考虑了此前公司股票市场交易均价,考虑了博创科技的良好发展预期、交易后可形成的协同效应以及取得控制权的溢价等因素,并参考其他市场交易案例,契合了交易双方诉求。

  (二)关于公司业务经营

  问:公司硅光子业务的近期进展情况?

  答:公司400G DR4硅光模块已于2021年实现量产出货,主要销往北美等海外市场。400G FR4硅光模块正在送样测试阶段,今年内将实现量产。硅光技术是光器件行业发展的方向。

  公司将继续投入硅光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基于多年积累的无源硅光和有源硅光封装技术和经验,向上游延伸,实现硅光产业链整合竞争优势,满足客户的产品升级需求。

  问:2021年电信市场业务的具体情况?

  答:2021年电信市场业务中,受欧美等境外电信运营商加大光纤到户网络建设力度影响,光分路器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受电信运营商传输网建设需求影响,传输网密集波分复用(DWDM)器件销售收入实现增长;10G PON自2019年起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受境内外电信运营商10G PON网络升级建设拉动,10G PON OLT模块出货量实现高速增长。

  问:公司2021年数通产品毛利较低的原因是什么?

  答:2021年公司数通产品规模化程度还比较低,同时固定资本投入较大,导致固定成本分摊较高,加上2021年内国内数通市场价格竞争激烈,影响了数通产品的毛利率。

  问: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成长点和战略方向?

  答:公司基于PLC技术的无源光器件业务将保持稳健增长。

  未来数年全球电信运营商将继续加速10G PON网络建设,尤其是海外市场,10G PON业务增长空间大,预计今明年10G PON OLT模块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同时公司10G PON ONU开始批量量产。

  公司数通市场业务目前规模不大,但也说明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公司会继续投入,巩固国内数通客户,突破国外数通客户,在硅光模块和高速线缆领域实现快速成长。

  长飞光纤成为公司战略股东后,将带来上下游资源的共享,协助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问:2022年10G PON的市场、售价和公司业务情况?

  答:过去两年,国内10G PON市场快速增长,吸引一些竞争者进入该领域,带来产品价格竞争。预计2022年市场价格会继续下降。公司已做好相应的准备,利用技术工艺创新和运营管理效率的提升来保持成本优势。

  预计今明两年国内10G PON OLT光模块的需求旺盛,境外市场需求也已启动。公司将发挥目前的规模化优势,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同时已开展25G/50G PON产品研发,在下一代PON产品的开发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问:国内的疫情对公司业绩是否有影响?

  答:近期因华东地区疫情防控,局部物流受阻,对嘉兴基地的生产交付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在推进多种措施,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生产交付;

  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光通信领域集成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专注于集成光电子器件的规模化应用,为电信传输网及接入网和数据通信提供光无源和有源器件。公司目前主要为全球范围内高速发展的光纤通信网络和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市场提供高质量的光信号功率和波长管理器件以及高速光电收发模块,其中光分路器和密集波分复用(DWDM)器件占据全球领先市场份额。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郭镇岳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介勇虎
国投基金基金公司张弛
国泰基金基金公司王茜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徐孙煜
方圆基金基金公司董丰侨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黄蕴藉
易米基金基金公司杨臻
红土创新基金基金公司汪国瑞
融通基金基金公司杨泠枫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江宇昆
万联证券证券公司吴源恒
东吴证券证券公司姚久花
东方财富证券证券公司侯宗泽、王立康
东莞证券证券公司陈思远
中信建投证券证券公司杨伟松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魏鹏程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刘哲溦、周浩然、蒋颖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章林、许梓豪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张天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陈彤、马成龙
国泰君安证券证券公司黎明聪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陈汇丰
招商资管证券公司吴彤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马佳伟、马天诣
海通证券证券公司余伟民、夏凡、杨彤昕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傅鸣非、王思宬
季胜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徐小喆
诚盛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康志毅
长见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刘志敏
上海道杰投资其他罗天哲
中信资管其他罗毅超
天朗资产其他柴清清
建信资管其他李浩鹏
招商信诺资管其他林威宇
时代伯乐投资其他张文韬
鼎盛投资其他陈飞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