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汽车零部件】上海、吉林汽车产业链复工持续推进 板块重新布局机会来临?

2022-04-18 10:13:59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22年以来,汽车零部件板块整体震荡下行,表现不佳。4月18日,该板块高开高走,板块中超2/3个股上涨,其中博俊科技300926)、申达股份600626)、英利汽车601279)、天龙股份603266)等近10只股涨停。

  上海汽车产业链复工复产望持续推进

  4月16日,上海市经信委已制定并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旨在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汽车产业链中,上汽集团600104)发布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4月18日将开始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同时将带动一些核心零部件工厂同时进入压力测试。

  吉林省重点企业陆续复产 汽车产业率先复工

  据中新社4月16日报道,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宋晓辉介绍,红旗蔚山工厂已率先启动复工复产,47家首批供应商也已同步恢复,其他主机厂已提前做好准备,将分批有序复产。

  此外,他还提到,汽车产业是吉林省重要支柱产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意义重大。吉林省委、省政府在3月中下旬就开始谋划,省市区政府与一汽集团联合组建工作专班,推动一汽及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一汽主机厂全部复工

  截至4月16日,长春市规上工业企业共复工复产753户,比4月10日前增加471户,返岗员工9.9万人,增加6.2万人。复工率达56.6%,复产率达51.6%。一汽在长春5大主机厂全部复工,累计返岗复工7438人,一汽红旗蔚山工厂、一汽大众、一汽丰越实现整车下线,一汽奔腾、一汽解放000800)完成生产线调试,已启动生产;276户零部件供应商25117人实现返岗复工。

  板块迎来重新布局机会

  华创证券指出,2Q布局汽车零部件,建议自下而上选择强势股。股价对前期负面因素已基本消化,板块迎来重新布局机会。由于目前汽车零部件整体估值都不高、选股有空间,且短期原材料价格和疫情恢复节奏的不确定性、上半年业绩潜在冲击等,建议当前仍自下而上标准严格地选择强势标的,思路可以综合考虑:

  1)业绩增速:在不确定性环境下很关键,行业配置角度也很关键。今年增速主要来自于新订单(要求项目多)、大客户增长(特斯拉新势力比亚迪002594)条线,大众补库条线)。

  2)产品和客户层面有大提升大变化:如电动化、智能化、功能性新产品提振ASP,如新势力强自主客户提振订单预期等,这延续了4Q21以来逻辑。

  3)估值便宜:但逻辑很强基本面很强也可以适当降低标准(强趋势标的)。

  华创证券给出投资建议:看好2Q22汽车零部件重新布局机会,下半年板块高增速预期不变,中长期中国汽车零部件在全球竞争优势提升进而带来量价提升的预期不变,短期原材料、疫情冲击后带来低估值配置机会,当前推荐拓普集团601689)(特斯拉、2022年新产品落地)、立中集团300428)(一体化压铸)、常熟汽饰603035)(一汽大众、智能座舱);建议关注继峰股份603997)(一汽大众宝马、座椅总成)、上声电子(大众、声学系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