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药业获14家机构调研: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对比剂制剂及原料药、中枢神经类和降糖类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附调研问答)

2022-04-19 15:17:1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北陆药业300016)4月1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4月15日接受1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其他、基金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1年度业绩情况介绍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390.14万元,同比增加2.00%。

  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645.21万元,同比增加0.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99.03万元,同比减少2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52.08万元,同比减少38.36%。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对比剂制剂及原料药、中枢神经类和降糖类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控股子公司海昌药业碘海醇原料药生产线产能已相对稳定,公司对对比剂业务的产业链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其中,对比剂产品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2021年度实现销售收入63,568.98万元。截至目前,公司碘海醇注射液、碘克沙醇注射液、钆喷酸葡胺注射液及碘帕醇注射液均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钆布醇注射液也已取得注册证,今年将上市销售。

  九味镇心颗粒是公司的原研中枢神经类产品,也是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治疗广泛性焦虑症的纯中药制剂。2021年,产品销售收入14,140.27万元,同比增长26.96%。经过三年多的快速发展后,九味镇心颗粒已进入相对平缓的稳定期,未来,公司会集中力量优化团队、重新整合市场资源、规划拓展方向,为今后几年的平稳发展积蓄能量。公司已研发、储备、合作开发多项中枢神经类产品,新产品上市后,有望与九味镇心颗粒形成协同,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效率。

  同时,为了应对集采对于药品销售的影响,公司几年前就启动了海外市场的拓展工作,在多个国家开展注册、申报及销售等工作,截止目前,公司对比剂制剂已通过外贸公司出口6个国家,其中5个国家完成了注册,预计2022年年内完成产品注册的国家、地区数量将进一步增加。海昌药业也实现了在多个国家的销售,海外销售收入以及在营业收入中的比重均有所增长。

  二、互动环节

  问:公司第一季度对比剂产品销售是否受到疫情的影响?

  答:第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地隔离政策、物流运输的管控限制了公司对比剂产品的销售。同时,医院目前的资源和精力主要集中在防控疫情上,对于非疫情的病种,会暂缓接诊和救治,患者如非紧急需要也会延缓就医,这使得公司第一季度对比剂产品销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从长期看,医疗需求作为刚性需求,疫情只会导致需求释放时间的滞后,对行业需求总量影响不大,预计销售情况会随疫情放缓逐步恢复。

  问:对比剂产品市场格局的变化及对公司的影响为何?

  答:报告期内,对比剂产品已陆续被纳入国家药品集中采购,集中采购中标、执标,以及更多市场参与者的加入,对比剂行业原有的竞争格局和销售模式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作为专业的对比剂供应商,凭借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北陆药业一直在市场竞争中有一席之地。面对行业变化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公司也将积极抓住发展的契机,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公司碘海醇注射液在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中标,并已于第四季度开始向北京、上海、重庆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相关医院供应产品。2021年第四季度,碘海醇注射液实现销售收入3,299.32万元,同比增加19.69%;销售数量同比增加94.83%。此次碘海醇注射液中标以及执标,有利于公司深挖中标地区的客户潜力,促进其他对比剂产品的推广及销售,进而提升公司对比剂产品整体的市占率。

  问:公司参股企业公允价值变动对公司投资收益的影响?

  答:公司直接参股和间接参股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都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例如世和基因,公司将持有的世和基因股权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目前,公司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所使用的估值模型主要为市场可比公司模型等来确定公司所持世和基因股权的公允价值;

  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对比剂制剂及原料药、中枢神经类和降糖类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对比剂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磁共振对比剂钆喷酸葡胺注射液、非离子型碘对比剂碘海醇注射液和口服磁共振对比剂枸橼酸铁铵泡腾颗粒。公司是我国对比剂行业的市场领先者,2010年公司注射剂所有产品共计11个规格均通过国家SFDA再注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国联安基金基金公司唐景怡
建信养老基金公司徐瑞
景顺基金公司方铃亚
睿远基金基金公司孙瑶月
华夏未来阳光私募机构毕晶
高毅资管阳光私募机构张继枫
中欧基金QFII李波
上海利檀其他焦明远
复星创富其他刘博楠、刘鹏、金戈璇
复星集团其他龙娴璇
德邦固收其他高远
民生理财其他邹晔
进门财经其他陈树炎
韶夏资本其他赵建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