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4月27日)

2022-04-27 06:10:2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7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人民银行回应近期金融市场波动: 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 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一季度国家队清仓式减持?假的!接近监管层人士:相关机构整体持股情况稳定;银保监会明确险资存款银行选择标准 有六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银行被排除在外

  中国证券报

  金融管理部门密集发声 三“稳”信号明确

  继4月25日晚间宣布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之后,4月26日盘前,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就当前金融市场情况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经济形势、应对疫情影响、规范平台经济、实施货币政策等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表示将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平稳发展。专家认为,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及时回应市场关切、引导市场预期,持续释放稳经济、稳预期、稳市场的政策信号,有利于平抑市场短期非理性波动。

  交通运输部:全国物流 不通畅问题逐步改善

  4月26日,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360亿元,同比增长9.8%。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持续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稳定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全国物流不通畅问题逐步改善,将在保障交通网络畅通上持续发力,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开尽开。

  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 高质量发展意见出炉

  4月2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差异化发展、强化长效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推动创新产品发展、提高中长期资金占比、着力提高投资者获得感、加快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等。业内人士认为,《意见》肯定了公募基金行业过去20多年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对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罕见爆款!两天狂卖超100亿!基民热捧这类稳健型产品

  4月26日午间,发行不到两天的招商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已卖逾100亿元,成为震荡市下罕见的爆款基金。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都想从确定性中寻找安全边际,权益类产品普遍较为难卖。相较而言,稳健型产品的接受度更高。

  上海证券报

  人民银行回应近期金融市场波动: 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 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就当前金融市场情况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关注到近期金融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的影响。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内生增长潜力巨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实质性进展。

  老人、儿童、新市民保障再扩容 银保监会通报人身险产品供给情况

  银保监会近日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了《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情况的通报》。通报梳理了人身险公司近半年来对老人、儿童、新市民等群体的保险产品创新,并要求各公司继续加大这些人群的风险保障力度。

  又见自购 百亿级私募“锚定”业绩确定性出击

  4月以来,市场大幅调整,26日沪指失守2900点。对此,多位百亿级私募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无需过度悲观。从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的股东信息来看,百亿级私募已经积极布局部分调整相对充分的成长板块,以及有望实现困境反转的标的。

  上海市证券、期货、基金同业公会联合发声: 坚定维护市场稳定 发挥行业机构积极作用

  4月26日,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期货同业公会、基金同业公会联合发布《关于上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稳定和服务支持上海经济发展工作,上海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全体从业人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相关工作安排;坚定维护市场稳定,发挥行业机构积极作用。

  证券时报

  场外衍生品有了“基本法” 券商开辟差异化竞争新战场

  近日,《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落地,各路机构甚至监管机构纷纷走到台前,探讨如何以这一“基本法”出台为契机促进、规范行业和市场发展。场外衍生品业务作为金融市场主要风险对冲与收益增厚工具之一,具备可定制、灵活性、杠杆性特点,不仅能满足机构客户的投资需求,也对券商其他业务的发展带来系统性助推作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衍生品业务的发展,券商有望在同质化竞争中实现突围。

  多地楼市再松绑:沈阳二手房增值税免征年限5改2!还有放宽限购,调整公积金贷款等实招

  4月26日,沈阳为减轻群众购房负担,满足住房需求,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4月25日,无锡不仅上调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二孩或三孩家庭最高可贷100万元,而且还松绑了限购政策,对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以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业内人士认为,沈阳是全国第一个对二手房增值税进行调整的城市,二手房增值税免征年限“5改2”,客观上有助于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促进二手房市场的活跃。无锡则是全国首个由地方卫健委牵头放松限购政策的城市,充分体现了对二孩以上家庭购房权益的保障,预计后续全国其他城市在限购方面的放松,也会优先倾向于二孩以上家庭。

  一季度国家队清仓式减持?假的!接近监管层人士:相关机构整体持股情况稳定

  近日,有自媒体人士称,国家队持有A股市值从去年12月底的3.2万亿减少至今年3月底的600多亿元,在1个季度内出现清仓式减持。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了解到,该消息严重失实。

  “国家队一季度清仓式减持”的说法之所以严重失实,主要是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多数尚未披露,因此统计和对比相关机构的持股和减持情况存在数据偏差。截至4月25日,A股市场只有1193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而披露202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有3593家。也就是说,去年四季度末相关机构持股大部分数据已经披露,而今年一季度末数据只披露了一小部分。该人士表示,今年一季度相关机构整体持股情况稳定,没有减持。

  电子烟迎强监管!国家烟草专卖局:企业IPO实施前置审查

  4月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在发布的《关于促进电子烟产业法治化规范化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以下称《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到,建立对电子烟企业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进行前置性审查制度。时隔仅一天,电子烟有关企业IPO前置审查的实施细则即正式发布。

  4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正式发布《关于对电子烟有关企业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进行前置审查的实施细则》(以下称《实施细则》),旨在规范电子烟有关企业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行为。

  证券日报

  银保监会明确险资存款银行选择标准 有六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银行被排除在外

  4月26日,记者从业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保险资金存款业务、细化相关监管规则,银保监会资金部近日向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存款银行有关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监管口径的函》(以下简称“监管函”),明确了保险资金存款银行资质的监管口径。根据《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规定,保险资金应当选择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商业银行作为存款银行。

  监管函进一步明确,“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是指商业银行存在以下六大情形:一是存在被监管部门通报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二是无故拖延、拒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三是非法查询、冻结、扣划存款;四是工作人员贪污、挪用、侵占本银行或者客户的资金;五是商业银行及其工作人员因犯金融诈骗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罪被判处刑罚;六是其他影响存款安全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商业银行某一分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存在第二项至第六项情形的,该行总行及其他分支机构的资质不受影响。

  直击华为年度全球分析师大会 组建军团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4月26日,华为在深圳召开第19届全球分析师会议。据悉,本届大会聚焦“未来探索、产业创新、数字化与低碳化”等话题。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是由华为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行业交流盛会,与会者包括全球行业分析师、财经分析师、意见领袖及媒体等。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大会上表示,“持续强化创新能力,牢牢抓住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以及人类社会低碳化发展的两个大机遇,是华为走向未来的关键。”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仍被疯抢 低风险产品才是储户“真爱”

  近日,银行纷纷下调大额存单利率,但仍出现一单难求的现象。多家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近期大额存单的销售比较火爆,部分产品已告售罄或没额度,特别是3年期的大额存单,需要拼手速来抢。

  63家公募和券商资管出手“抄底” 累计自购额超18亿元同比增长61%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纷纷抛出自购旗下产品的计划。截至目前,已有63家公司出手,累计自购额超过18亿元,其中6家公司的自购额均超过1亿元。4月份以来,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自购的金额同比增长229%。年内自购金额最高的南方基金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主动权益类、被动权益类、FOF等相关产品的自购力度,坚定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将资产配置周期拉长到3年以上。

  人民日报

  加快农村商业网点改造升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和快递物流配送。”村镇商业是县域商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乡镇和村两级消费市场占全国消费市场的38%,具有巨大潜力。近年来,我国县域商业发展迅速,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总的看,县域商业尤其是村镇商业发展依然滞后,商业设施不够完善,商品和服务供给不足。加快推动农村传统商业网点改造升级,是发展县域商业、促进农村消费的重要抓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