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股份获6家机构调研: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畜禽养殖公司(附调研问答)

2022-04-27 16:33:4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益生股份002458)4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情况介绍 公司成立于1989年,主要引进、繁育世界优质畜禽良种,向社会推广父母代种雏及商品雏,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祖代、父母代肉种鸡及原种、祖代和父母代种猪繁育、配套饲料加工、畜牧兽医科学研究、奶牛养殖、乳品加工、粪污生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产、研、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以畜禽种源供应为核心竞争力,是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祖代肉种鸡养殖企业,祖代肉种鸡饲养规模连续十多年雄居全国第一,约占国内市场1/3的份额,公司商品代鸡苗的外销量在国内也是最多的,约占国内市场1/10的份额。公司目前饲养的品种为利丰新品系,利丰具有种源净化程度高、抗应激能力强,成活率高,易于管理,饲料转化率高,全程产雏数多等优势。

  公司自主研发的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已获得国家畜禽新品种认定,成为山东省首个通过国家认证的小型白羽肉鸡品种。

  公司在发展种鸡业务的同时,大力扩展种猪产业,未来将通过种鸡、种猪的双轮驱动,以提高公司抵御风险和盈利的能力。

  二、回答投资者的有关问题

  问: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是否造成影响?

  答:本轮新冠疫情出现了封路的情况,导致公司鸡苗、种蛋和饲料的运输不畅,但随着政府防控措施和流程的不断完善,公司通过办理通行证,解决了运输不畅的问题,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问:饲料价格上涨对养殖行业的影响大吗?

  答:饲料价格上涨对下游的商品代养殖户成本影响较大,公司主要饲养种鸡,饲料价格上涨对成本的影响不大,随着公司部分饲养模式的转变(父母代种鸡由平养模式改为笼养模式),养殖效率明显提升,均摊了养殖成本,未来公司将尝试大宗原料套期保值业务,降低大宗原料价格波动对公司成本的影响。

  问:公司鸡苗的订单情况,能否运输至省外?

  答:公司五月和六月的鸡苗已预定完毕,七月的鸡苗已预定过半,下游企业对商品代鸡苗的需求比较旺盛。前期鸡苗价格低主要受毛鸡价格低的影响,目前鸡苗报价为3.3元/只,后期随着猪肉价格和毛鸡价格的走高,商品代鸡苗的价格有足够的支撑。

  公司的鸡苗是全国销售,疫情未对公司鸡苗出省销售造成影响,公司在全国5个省设有养殖场,可以通过鸡苗就近销售解决运输不畅的问题。

  问:公司一季度业绩亏损的原因有哪些?

  答:公司的种鸡业务、种猪业务和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业务均盈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因市场行情不好,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低,且饲料成本上涨所致。

  问:公司各生产成本占比多少?

  答:公司原材料成本及折旧摊销成本约占80%,人工成本占比约为10%。

  问:公司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益生909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型白羽肉鸡,由三系配套而来,优异的性能可得以稳定地遗传给后代。益生909具有疫病净化好、抗病力强、成活率高、产肉率高、肉品好、料肉比低等优势。既可以走活鸡杀白条鸡,也适合屠宰分割,特别适合在关闭活禽市场后替代三黄鸡进行屠宰加工。

  虽然鸡苗的价格较其他小型白羽肉鸡苗高几毛钱,但养殖客户的综合效益高,所以在市场上比较畅销。

  问:公司是否考虑向下游延伸?

  答:公司始终以高代次畜禽种源供应为核心竞争力,三十多年来一致专注于种源,未来将继续专注种业。

  问:目前我国从哪些国家引进祖代肉种鸡?

  答:目前我国从美国和新西兰引进祖代肉种鸡。科宝种鸡是从新西兰引进,其他品种种鸡从美国引进。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答:公司十四五规划:商品代白羽肉鸡苗和益生909鸡苗年销量合计10亿羽。

  种猪方面,未来计划成为国内种猪育种头部企业;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畜禽养殖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祖代肉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肉种鸡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代肉鸡雏鸡的生产与销售、种猪和商品猪的饲养和销售、农牧设备的生产与销售、奶牛的饲养与牛奶销售、有机肥的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为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商品代肉鸡雏鸡、种猪、农牧设备、乳品、有机肥。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会长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副会长单位。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祖代肉种鸡饲养企业之一,是能同时从美国进口AA+与罗斯308两大国际肉鸡品牌的企业,是我国饲养祖代肉种鸡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企业之一。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冯佳文、陈潇、陈炼
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毛琳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其他夏雪
浙江旌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童诚婧
深圳市中欧瑞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宋伟、杨孟哲
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丁月汐、李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