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金&油】美GDP意外录得负值 金油拉升 反弹能否持续?

2022-04-29 10:45:26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4月29日,贵金属以及油气开采板块均涨超3%,中润资源000506)、准油股份002207)涨停。虽然金油板块今日行情强势,但从日线来看,仅是大跌中的一个反弹。

  昨晚8.30,即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环比下降了1.4%,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增长1%,也远低于去年四季度的增长6.9%――而这也是自2020年春天疫情爆发以来美国GDP首次转负。

  这一数据公布后,伦敦快速拉升,走出“倒V”,此前伦敦金连续多日下跌,俄乌冲突以来的涨幅被全部吞没。美油同样快速走高,大涨超3%。

  A股方面,贵金属以及油气开采板块指数之前连续数日大跌,俄乌冲突以来涨幅早已全部回吐并且指数走向更低位置。

  对此,市场相关人士分析称,美国一季度GDP录得负值,或许会拖缓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步伐,从而黄金、原油展开反弹。

  中金持有不同观点,中金表示,美国一季度GDP季调环比折年率-1.4%,远不及市场预期的1.1%。拖累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库存投资,二是净出口(尤其是出口),三是政府支出,三者合计拖累GDP约4.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从分项数据看,美国经济并没有GDP增速看上去那么差,至少内需(消费和投资)还是比较强的。鉴于此,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改变货币紧缩的想法,但随着美联储货币紧缩深化,美国经济的内生动能也会逐步减退。

  宝城期货贵金属展望

  中长期而言,能源价格冲高回落后仍处于高位,去全球化趋势可能导致未来能源以及粮食等物价长期高企。在此背景下,即使美国通胀在二季度见顶,离美联储的政策目标2%还十分遥远,并且能否有效回落还要打个问号,所以高通胀仍将给予贵金属的支撑。而美联储加速紧缩或将造成美国经济衰退甚滞涨,届时贵金属尤其是黄金的价值可能进一步提升。从十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的角度来看,收益率随着美联储加息缩表走高,长期角度将制约贵金属上涨。故贵金属中长期看法是高位震荡偏多。

  中信期货油价展望

  1.短期来看,供应回升需求放缓,油价承压逐渐回落;在低库存支撑下,绝对价格仍处高位。2.中期来看,地缘冲突缓解、金融压力显现、库存止降回升后,油价重心压力继续增大。3.上行风险来自地缘冲突继续升级;下行风险来自金融系统风险爆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光启技术
  • 深城交
  • 宁科生物
  • 中信海直
  • 沃尔核材
  • 硕贝德
  • 万丰奥威
  • 华体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