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5月11日)

2022-05-11 06:43:5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1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吉利入股雷诺韩国汽车;派能科技拟投建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中国华融将联合南通国资为中南建设提供50亿元资金纾困。”

  中国证券报

  吉利入股雷诺韩国汽车

  5月10日,吉利汽车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CIL)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并在韩国市场推出燃油和智能混动车型。近年来,我国汽车出口量保持高增速,吉利汽车、长城汽车601633)等企业通过海外收购、投资建厂等方式,快速打开海外市场。

  料现独立行情 多家私募看好A股韧性

  5月10日,在隔夜美股市场急挫的背景下,A股逆势走强。多家一线私募最新策略研判认为,受制于美联储加息缩表落地及潜在滞胀风险,短中期内美股等海外主要市场可能还将维持高波动态势。今年以来,A股风险因素基本消散,在10日逆势而动后,后期料现“独立行情”,运行韧性可期。

  规范基金组合新进展 多名“大V”管理权限被移交

  基金组合整改期限已经临近。此前在2021年11月,监管部门要求持有基金投顾牌照的机构方能从事相关业务。通知发布后,众多第三方销售平台由知名“大V”构建的基金组合纷纷下架。近日,随着众多平台的基金组合陆续完成升级,记者发现,这些“大V”的转型路径逐渐清晰:他们的基金组合已“改头换面”,以券商投顾产品的形式在平台悄然上线。

  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出炉

  我国首部生物经济五年规划出炉。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加强生物企业上市培育,进一步加大对生物企业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的支持力度,吸引优质生物企业在主板和科创板上市。

  上海证券报

  派能科技拟投建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

  派能科技5月10日披露,公司与合肥市肥西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在肥西县建设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投资规模约50亿元。

  国投中鲁被立案调查 五年前“旧案”再被关注

  国投中鲁600962)5月9日披露,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记者注意到,作为央企上市公司,国投中鲁近一年来经营业绩持续向好,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扭亏为盈,公司股价也实现了触底反弹。但受到被立案调查的影响,10日,国投中鲁股价一字跌停。

  控股股东筹划股份转让事宜 国盛金控或易主

  伴随着子公司国盛证券的接管期限步入最后2个月,国盛金控002670)或将迎来控股权的变动。5月10日晚间,国盛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5月9日收到控股股东张家港财智通知,张家港财智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北京证监局:已收到联想控股整改报告正在核验整改情况

  北京证监局官方网站10日发布消息,以答记者问形式透露,目前北京证监局已收到联想控股报送的整改报告,正在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核验。

  证券时报

  多家公司业绩承诺未达标 1元回购注销后股价大涨

  近期多家并购标的业绩承诺未达标的公司,因为大手笔注销业绩补偿股份,获得市场青睐,股价连板大涨。“1元回购8.98亿股并予以注销”。因业绩对赌失败,爱旭股份600732)日前公布业绩补偿方案。截至5月10日收盘,爱旭股份已实现五连板,从4月27日年内低点至今,累计涨幅逼近80%,短短7个交易日市值大增172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爱旭股份如今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公司的回购注销方案或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营收增速创十年新高 光伏行业逆风飞扬

  自2020年提出“双碳”目标以来,新能源赛道在A股市场崛起,成为资金竞逐的焦点。光伏作为新能源赛道的重要细分行业,发电量和装机容量持续提升,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产业链龙头业绩也大放异彩。

  破产重整服务信托可委以重任

  破产重整服务信托由冷转暖,不仅与经济环境相关,也与政策导向和行业变革相关。近两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着日趋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加之外部形势不确定性加大,整个经济、金融环境压力巨大。在此背景下,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多,以跨周期性和存量价值挖掘为特点的特殊资产投资,也显得意义非常。

  理性看待流动性 北交所企业获多家基金公司看好

  北交所企业整体基本面情况较好,受多家机构青睐。从北交所89家上市企业的一季报情况来看,北交所企业体现出较好的成长属性,一季度收入增速37%,净利润同比增速31%。同时,近一个月(4月10日至5月9日),共有26家北交所公司获机构调研,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对北交所上市公司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证券日报

  中国华融将联合南通国资为中南建设提供50亿元资金纾困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日前有公告显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简称“中国华融”)将出手“帮扶”江苏省龙头房企中南建设000961),促进房地产业风险化解。记者第一时间向中国华融方面确认了消息。

  A并A”重组案再添两例 龙头企业加速谋求多元化布局

  5月9日,紫金矿业601899)和ST龙净600388)双双发布公告称,紫金矿业拟17.34亿元收购ST龙净15.02%股份并获取其控制权。当日,华润三九000999)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昆药集团600422)28%股份,交易对价为29.02亿元。

  券商设立资管子公司意愿强烈 又有两家抛出计划

  当前,全行业共有20家券商已设立资管子公司。其中,8家券商资管子公司获得公募基金牌照。券商申请资管子公司的队伍不断扩充,近日,国信证券、国联证券601456)纷纷抛出了设立资管子公司的计划,而券商设立资管子公司的目的之一意在拿下公募基金牌照。

  前4个月企业获留抵退税9248亿元 央行已上缴结存利润8000亿元

  5月1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央行联合举行留抵退税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介绍,据统计,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已有801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上,再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的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1233亿元,前4个月共有9248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上。

  人民日报

  淮委印发实施方案 力争2025年淮河干流及重要湖泊生态流量满足程度达90%以上

  近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结合流域实情和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十四五”时期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洪泽湖、骆马湖等重要湖泊萎缩水面逐步恢复。流域重点河湖生态流量(水位)得到有效保障,淮河干流及重要湖泊生态流量(水位)满足程度达到90%以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