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CXO】一季度扣非利润高增 在建工程高速增长 CXO板块助AH股“挺起脊梁”

2022-05-11 11:24:58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5月11日,在外围股市萎靡不振之时,AH股挺起了脊梁,走出了独立上涨行情。这其中,CXO板块表现亮眼,领涨香港股市,在A股也涨幅居前。

  截至发稿,A股诚达药业301201)、美迪西、昭衍新药603127)等CXO概念股涨幅居前,CXO“四大天王”康龙化成300759)、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药明康德603259)也表现不俗。

  港股方面药明生物领涨,CXO四大天王跟涨,且涨幅超过A股。

  盈利能力强劲 今年一季度CXO企业扣非利润高增

  西南证券整理了16家CXO公司今年一季度财报数据。结果显示,我国主要CXO企业2022Q1收入总额增速为73%,归母净利润总额增速为36.6%,扣非归母净利润总额增速为103.3%。

  受益于新签订单持续高增趋势、在手订单饱满,CXO板块2022Q1业绩继续高增。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非经常性投资损益带来的短期波动;扣非净利润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CXO行业高速发展趋势仍将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全球研发投入稳健增长持续  FDA批准新药数维持较高水平

  CXO企业的高估值是建立在业绩高增长的基础上,那么这样的高增长能否持续呢?

  2010-2020年,全球在研药物数量从9737个增长到17697个,复合增速达到6.16%,2021年全球在研药物数量达到18582个,同比增长4.76%,预计未来仍将以3%-6%的速度增长。

  从2010-2020年,全球在研新药数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尤其是2013年以来,全球在研新药数量呈现明显增长势头,同时,上市新药也在快速增长。2021年FDA批准新药数量50个,新生物制剂许可(BLA)13个、新分子实体(NME)50个,创新药物及疗法不断实现突破。

  来源:西南证券

  在建工程高速增长  反映出订单较为饱满

  从在建工程增速来看,2021年和元生物、美迪西、皓元医药、泰格医药等几家企业增速较快,主要由于在建实验室面积、实验动物房面积、生产基地产能高速扩张所致;博济医药300404)、诺泰生物、药石科技300725)也都保持230%以上的增速。

  整体来看,我国CXO行业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仍然保持高速增长,从侧面体现出目前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度周期,企业订单充足,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具体投资建议

  西南证券指出,成本优势推动下,海外CXO产能持续向我国转移,同时国内创新药崛起进一步为CXO行业带来增量空间,预计CXO板块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且确定性较高,建议关注产业链布局一体化的平台型CXO企业。

  推荐实现CRO+CDMO一体化的龙头企业药明康德,小分子CDMO凯莱英、博腾股份300363)和九洲药业603456),建议关注康龙化成、泰格医药和睿智医药300149)等。

  来源:西南证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