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华获98家机构调研: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上海菲利华石创进行了两轮超5亿元的增资(附调研问答)

2022-05-11 15:46:2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菲利华300395)5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5日接受98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2021年度及2022年一季度业绩说明:

  2021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2.24亿元,同比增长41.68%,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55.44%,扣非归母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51.51%。

  2022年一季度保持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42.17%。在股权激励摊销和研发费用同比增加0.38亿元的情况下,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比增长20.43%,扣非归母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长13.17%。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公司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开启新一轮快速发展新的起点。

  在战略措施的落实上,公司加大投资,在2021年完成了募投项目建设。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上海菲利华石创进行了两轮超5亿元的增资。

  通过项目建设,公司具备了全品类石英材料的产能保障,光掩膜基板精加工工厂和半导体石英器件加工工厂正在加快建设。石英纤维产能进一步扩大,满足市场需求。石英纤维、立体编织、复合材料的产业链建设已完成,复合材料累计共有5个项目研发成功。2021年,公司还完成对中益科技的收购,提升了公司在石英纤维深加工领域的竞争力。

  公司业务的高速增长主要由半导体、航空航天及光学领域的行业高景气带动。未来几年,航空航天事业、半导体行业高速发展,行业景气度持续看好。公司在半导体器件加工、复合材料、光掩膜基板精加工等新的业务领域的拓展,将会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带来新的增长点。

  提问环节:

  问:公司境内外销售比例?

  答:2021年公司境内销售8.43亿元,占比69%;境外销售3.8亿元,占比31%。

  问:公司单季度营收增速超40%,各个业务领域增长情況拆分?

  答: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半导体和航空航天领域的拉动。2021年,半导体业务增幅约在30%,航空航天领域业务大幅增长。2022年一季度,这两个行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问:公司2021年毛利率同比降低1.3%,2022年一季度毛利率同比降低2.6%,主要原因是?

  答:公司近年来毛利率保持平稳,在50%左右。自2021年以来,毛利率有所下降,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也属正常。主要原因为一是中益科技所处行业,其毛利率水平比公司整体低很多,并表后影响到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二是石英砂和四氯化硅等原材料及动力能源价格上涨,对公司毛利率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三是费用端也对毛利率有一定影响,公司生产人员的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分摊至生产成本以及公司目前处于资产投入高速期,固定资产折旧新增较多也影响毛利率。

  问:公司2021年高速发展的驱动因素是什么?

  答:公司业务的高速增长主要由半导体、航空航天及光学领域的行业高景气带动。半导体领域,在国际半导体市场需求拉动和半导体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的国家政策支持下,半导体用石英玻璃材料和制品的产销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公司抢抓半导体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市场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认证规格持续增多。航空航天领域,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石英玻璃纤维需求量的快速增长。

  未来几年,航空航天事业、半导体行业高速发展,行业景气度持续看好。从公司2022年一季度来看,延续了2021年的增长趋势。

  问:2021年上海菲利华石创收入接近3亿,其中上海石创营收的拆分?

  答:上海菲利华石创目前产品服务领域包括半导体、光学、光伏、光通讯等领域,目前,通过荆州半导体用石英器件加工工厂和合肥光掩膜基板精加工工厂的建设,未来发展的重点在半导体器件加工和精密光学玻璃加工两个领域,其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都将有进一步的提升。

  问:展望未来,公司毛利率的走势怎么看?

  答:总体而言,预计“十四五”期间仍能保持毛利率的相对平稳。公司将通过技术进步和工艺改善,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来对冲外部环境的变化,公司存量业务的毛利率保持平稳。公司新业务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技术领先性和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将具备较高的盈利能力。

  问:公司2021年技术研发进展如何?

  答:自主创新是公司“十四五”战略的重中之重,事关未来发展。去年我们的研发的费用达到近9500万元,今年一季度研发费用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87.14%。

  2021年,公司重点研发项目取得阶段性突破。包括我们的高纯少气泡石英锭,超大规格合成石英锭,气连熔石英筒项目都研发成功且已经稳定量产;低羟基红外光学石英玻璃也成功应用于航天项目;二个型号的复合材料产品也研发成功,各项指标均满足要求。同时,公司在公司技术中心、上海研究院的基础上,新组建了武汉研究院,利用上海、武汉人才聚集的优势,为公司技术进步提供进一步的支撑。

  问:公司对未来的展望?

  答:在国家持续加大半导体、航空航天产业扶持力度,半导体领域高景气度与国产替代相叠加,航空航天领域快速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公司在半导体和航空航天两个市场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公司将全面落实“十四五”总体战略规划目标,通过拓展业务领域,延伸产业链,实施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持续巩固提高企业行业地位和影响力,我们对公司实现“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充满信心;

  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材料产品及装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石英材料、玻璃材料、特种纤维材料、复合材料及制品的制造与销售。公司主导产品为石英玻璃锭、筒、板、管、棒、环、片以及石英玻璃纤维系列。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含国防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公司已获得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8项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证书及其它多个科研成果奖项。本公司是全球第五家、国内首家获得国际半导体设备商认证的企业。同时,公司是国内首家具备生产G8代大尺寸光掩膜板基材的生产企业,目前已推出从G4代到G8代的系列产品,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蔡超逸
上银基金基金公司颜枫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杨柯
信达澳银基金基金公司杨宇
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朱然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蔡国亮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王林军
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王欣艳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王维、胡涛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朱益青
天弘基金基金公司李佳明、杜田野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龙海敏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周天昊
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周鹏
德邦基金基金公司徐一阳、杜彩雯
恒越基金基金公司张凯
景顺长城基金基金公司江磊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刘田
泓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余乐
海南煜诚私募基金基金公司贾晓新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公司朱红
金鹰基金基金公司刘忠腾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石磊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张子乔
长盛基金基金公司滕光耀、王柄方、郭堃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李梦瑶
鹏扬基金基金公司伍智勇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金文曦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罗楠、虞延腾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冯函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杨晓宇、肖锐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张清源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刘运昌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孙颖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刘婧
中金财富证券公司李孟菲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陈峰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李博彦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林熹
国信证券证券公司李龙峰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马捷
方正证券证券公司鲍学博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马强
民生证券证券公司冯鑫、尹会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叶晨、王洁若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冯源、李昌龙、杜冠亨、董超
上海保银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朱嘉伟
上海原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崔尚晨
上海名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王友红
上海域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ericchen
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薛凌云
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刘子豪
华夏财富创新投资管理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刘春胜
同犇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夏添
和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马蘅
广州市玄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杨腾武
康曼德资本阳光私募机构马丙帅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邱宇航
歌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钱妍婷
浙江景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俞谷声
深圳市杉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高志伟
磐厚动量(上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何建苑
西藏源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刘江波
东吴人寿保险公司冯佳怡
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险公司李东
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保险公司熊英
中邮人寿保险保险公司朱战宇
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保险公司庞雅菁
华泰资产保险公司朱荣华
平安资管保险公司龚彦恺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张学瑞
中欧基金QFII李帅
中金资管QFII邹心勇
上海勤辰其他卫喆
上海鹤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牟睿钦
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李巍
中金弘信其他张毅
偕沣私募其他裴管铖
华泰保兴其他黄俊卿
华能贵诚信托其他郭宝运
合远投资其他王烨华
固禾资产其他纪双陆
国海资管其他张溥钦
国都证券(资管)--时应超
拾贝投资其他练强强
毕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童若凡
浑瑾资本其他刘峰
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徐中华
瓴辉投资其他杜婷婷
禾其投资其他王奇琪
苏州龙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李声农
荟金投资其他陈上
蓝藤资本其他胡敏行
西安瀑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卫政毅
鑫焱创投其他陈洪
长江军工--张晨晨、王清、王贺嘉
青岛蓝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何儒
鸿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他丁开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