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一航班冲出跑道起火

2022-05-12 09:35:14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12日)上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一架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冲出跑道,导致飞机起火。另据封面新闻消息,西藏航空重庆分公司回应:“有这个事,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要等公司通知。

  持续报道

  西藏航空:一航班在重庆江北机场偏出跑道起火 所有旅客和机组全部安全撤离

  西藏航空发布情况通报,2022年5月12日08:09分,西藏航空B-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机上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飞机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所有旅客和机组全部安全撤离,受伤旅客均为轻伤,送往医院治疗,飞机起火受损。事件发生后,西藏航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和善后工作。

  重庆至拉萨广州航班出现规模性取消

  5月12日,网传重庆江北机场疑似一飞机冒黑烟,航班为西藏航空TV9833。飞常准APP显示,该航班目前状态为延误,显示为机械故障。执飞飞机机型为空客A319-115。另据飞常准APP显示,5月12日重庆至拉萨、重庆-广州航班已出现一定规模取消情况。

  航空概念

  全球航空客运量持续复苏

  5月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2022年3月份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数据报告显示,全球航空旅行持续复苏,乌克兰危机对航空旅行需求的影响总体上相当有限,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相关影响仍然主要局限于亚洲国内市场。

  国际航协报告说,按照收入客公里(RPKs)计算,3月份航空客运总需求同比增长76.0%,尽管低于2月份115.9%的同比增长率,但3月份客运量最接近2019年的需求水平。

  今年3月份全球国内市场客运量同比增长11.7%,低于2月份59.4%的同比增长率,这显示出亚洲部分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对航空旅行产生影响。与2019年3月份相比,今年3月份全球国内市场客运需求下跌23.2%。但与2021年3月份相比,国际市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285.3%,超过了2月份259.2%的同比增长率。环比2月份,全球大多数地区航空公司的业绩都有所提升,欧洲航空公司领跑各地区。今年3月份,国际市场客运量比2019年同期下降51.9%。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表示,随着全球大多数地方旅行障碍解除,长期以来被压抑的需求激增。但令人遗憾的是许多机场出现长时间延误以及没有足够资源来应对不断增长的航班数量,必须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以免挫伤消费者对航空旅行的信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