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5月13日)

2022-05-13 06:36:1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3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加强组合进攻性 私募机构增仓意愿渐强;电子烟行业将迎来更艰难时刻;2021年以来29家公司主动退市 三大原因引发港股私有化

  中国证券报

  加强组合进攻性 私募机构增仓意愿渐强

  日前,多家股票私募机构开启增仓步伐。与4月相比,部分机构已将仓位水平进一步提升。有私募人士建议,当前可加强组合进攻性,布局各细分行业的优秀龙头企业。老牌私募淡水泉投资发布最新投资策略与观点。该机构表示,当前组合构建的整体思路是,在中国经济下半年企稳回升的情景下,布局各细分行业的优秀龙头企业,加强组合进攻性。

  时隔三年,香港金管局再次出手捍卫汇率

  时隔三年,香港金融管理局再度入市,捍卫联系汇率制度。据新华社、央视新闻报道,香港金管局分别在5月12日凌晨及下午买入15.86亿港元、约40亿港元。自5月9日美国交易时段以来,美元兑港元汇率多次触及7.85港元的“红线”,即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分析人士称,香港于1983年10月17日起实行联系汇率制度,香港金管局提供兑换保证。此举是为了捍卫联系汇率制度。

  震荡市“闲钱理财王”!今年以来发行量是去年同期4倍多

  在今年波动的市场环境下,中短债基金表现出抗跌的特色,绝大多数获得正收益。注意到投资者对中短债基金的认可,基金公司也顺势新发或持有中短债基金,今年以来新发的短债基金数量是去年同期的4倍多。

  有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支持融资成本维持在相对合理的水平,利率曲线短端在足够利差保护下,短债基金仍有较高投资价值。但也有基金经理指出,资金利率继续走低空间有限,短期操作会相对谨慎。

  上海物流运输企业 力保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上海快递物流业的运行效率正在逐步恢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21家复工复产“白名单”快递企业中,已有16家分拨处理中心恢复运营,5家分拨处理中心也拟于近期投入运营。目前,行业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日均值均已达到100多万单,恢复到常态水平的1/6。同时,海运、港口、城市交通等运输企业也多措并举,合力共促抗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上海证券报

  超百亿元资金涌向港股市场 公募基金盯上“便宜货”

  近日,南向资金大举涌向港股市场。据统计,5月以来,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百亿元人民币,同时,多只港股科技、互联网相关ETF份额出现大幅增长。从个股来看,能源、医药、互联网等板块的龙头股成为内资“扫货”的标的。

  据统计,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加仓了港股。中庚基金副总经理丘栋荣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幅下跌,港股整体估值已呈现系统性低估,这为低估值策略和价值投资者创造了绝佳的投资机会。

  平均每天有1.5个外资大项目落地 前4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5%

  我国吸引外资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今年1至4月,全国非金融类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到4786.1亿元,同比增长20.5%;折合744.7亿美元,同比增长26.1%。

  “今年前4个月,我国新增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185个,相当于平均每天有1.5个外资大项目落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2021年以来29家公司主动退市 三大原因引发港股私有化

  2021年以来,港股市场已有29家上市公司完成私有化。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还有5家港股公司正在推进私有化进程。叠加近年来“回A”的吸引力,港股公司私有化退市浪潮料将持续。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这些公司主动离场的原因有三类:股价未能反映公司实际资产价值;股票长期成交低迷,缺乏融资能力;大股东或者公司自身有业务整合需求。

  超百亿资金南下抄底,这些标的被重点关注

  近日,港股迎来内资的大举抄底。据统计,5月以来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超百亿元人民币;同时,多只港股科技、互联网相关ETF份额出现大幅增长。从个股来看,能源、医药、互联网等板块的龙头股成为内资“扫货”的标的。

  证券时报

  电子烟行业将迎来更艰难时刻

  国内两个城市,惠州和厦门,已经开始测试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未来国内电子烟批发都要通过这个统一平台进行。强监管将使得电子烟迎来更艰难时刻,带着镣铐的舞蹈一定不会轻松。进入电子烟各个领域都需要主管部门许可,为了强制许可制度顺利实施,政府配套了诸多措施。

  抓紧谋划推出增量政策工具 加强相机调控

  韩文秀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增长明显,2021年我国GDP达到114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达18%以上,人均GDP达1.25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风险挑战,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此,必须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为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创造根本前提。力争在上半年落实已经确定的政策,积极帮扶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抓紧谋划和推出增量政策工具,加强相机调控。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逆市布局悄然行进 券商资管公募年内增近600亿份

  数据显示,在整体管理规模缩水的情况下,截至5月12日,有数据可统计的11家券商资管的公募产品总份额今年以来反而累计增加了596.5亿份,投资者逆市布局有迹可循。与此同时,券商资管今年共新发66只公募产品,相比去年同期的40只增长65%。

  多地执行胰岛素集采结果 上市公司加快推动新品研发

  5月10日,陕西省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国家组织第六批药品(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省参加国家组织药品(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的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自5月30日起全面执行胰岛素专项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证券日报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添动力 上市公司研发积极性“见涨”

  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4个多月,成效如何?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1日至5月10日,全国已有9138亿元留抵退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上,加上今年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退税1233亿元,今年1月1日至5月10日,共有10371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助企纾困的政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上市银行发行可转债热度持续 专家称年内发行规模或大幅上升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转债作为再融资手段,具有发行便利、审核透明、机构投资者接受度高等特点。考虑到A股市场上市银行多数“破净”的客观情况,可转债发行便利这一因素的吸引力明显放大,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银行股走势总体承压的背景下,可转债成为不少银行主要考虑的融资手段。预计今年上市银行可转债预案会进一步增长。

  公募FOF规模近三个月原地踏步 年内仅有6只实现正收益

  收益率介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的公募FOF,今年以来并未实现稳健收益率。近三个月内,公募FOF整体管理规模维持原地踏步状态。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市场仅有6只公募FOF实现正收益,最高收益率仅为0.25%。其中,有三只产品收益率还不到0.1%;有26只产品年内收益率更是低于-20%;首尾相差超过了26%。

  一季度33家寿险公司净赚近555亿元 “老七家”占比高达87%

  一季度寿险公司净利润“几家欢喜几家愁”。截至5月12日,记者梳理显示,除华夏人寿、天安人寿、上海人寿等寿险公司之外,已有75家寿险公司披露了偿付能力报告。75家公司合计净利为454.59亿元。其中,33家盈利,合计净利为554.56亿元;42家亏损,合计亏损为99.97亿元。

  人民日报

  “十四五”时期 全国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650万套(间) 让更多新市民和青年人安居乐业(民生视线)

  近年来,我国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与公租房主要面向城镇的住房、收入“双困难”家庭供应不同,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一般不设收入门槛。同时,坚持小户型、低租金,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