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药业获6家机构调研:公司的降糖产品格列美脲是集采中标产品,院外市场主要以代理销售为主(附调研问答)

2022-05-13 17:07:4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北陆药业300016)5月1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接受6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介绍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93.00万元,同比减少1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6.33万元,同比减少2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60.12万元,同比减少26.73%。

  整体收入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比剂产品碘克沙醇注射液未能在第五批国家集中采购中中标,导致报告期内市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对比剂产品碘海醇注射液(100ml:35g(I))于第五批国家集中采购中中标,中标省份于2021年10月份起陆续开始执标,报告期内产品实现放量增长,但受终端价格大幅下滑的影响,以及部分中标省市的疫情防控措施使得相关医院检测项目停摆,报告期内产品销售额同比有所下降。

  公司已取得钆布醇注射液的批件,正积极推进其上市工作。

  沧州三期原料药建设项目将投入1.92亿进行厂房及生产线建设,该涵盖钆类造影剂原料药、药用辅料和九味镇心颗粒的中间产品。海昌药业原料药研发也是公司本年度重点推进项目,目前有多类别原料药正在注册进程中,未来将提供更加丰富的原料药产品。

  二、互动环节

  问:碘矿价格上涨对公司碘类产品成本的影响?

  答:国际的碘矿价格受多方因素因素影响有所上涨,属于正常的波动。

  公司碘矿采购具有一定周期性,此前海昌药业已经有碘的安全库存,所以目前碘矿价格的上涨尚未传导至海昌药业生产端,因此也暂时未传导至下游企业。

  问:钆喷酸葡胺与钆布醇有什么区别?

  答:钆喷酸葡胺为线性钆类产品,钆布醇则为大环形钆类产品。钆布醇是磁共振对比剂中兼具优良成像和高稳定性的佼佼者,适用于成人及全年龄段儿童(包括足月新生儿),可用在全身各部位(包括颅脑和脊髓)病变的磁共振增强检查,其中全身各部位的动态磁共振血管造影(DCE-MRA)和动态磁共振增强检查(DCE-MRI)更具优势。

  钆布醇注射液的获批实现了公司在大环型钆类对比剂产品的布局,对比剂产品线更加多元化,也有利于公司扩大钆类对比剂的市场份额。

  问:公司普药事业部自营与代理销售收入比例如何?

  答:公司普药事业部负责公司九味镇心颗粒、降糖类等产品的销售,下属自营及招商两个团队。其中九味镇心颗粒主要通过自营+代理的销售模式,收入比例大致1:1,公司的降糖产品格列美脲是集采中标产品,院外市场主要以代理销售为主。

  问:公司对比剂原料药是否会存在产能过剩的情况?

  答:原料药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方式以订单为主,主要取决于终端订单情况,目前海昌药业主要客户均为年度订单,因此产能规划较为稳定,且海昌药业也取得了一些出口订单,因此不存在产能过剩情况。

  问:九味镇心颗粒的使用场景为何?

  答:九味镇心颗粒为医院处方药,如个人判断出现焦虑状态可在医生诊断过后凭借处方在医院以及线上渠道或者线下药店购买。

  问:公司在研的中枢神经类产品是什么品类为主?

  答:公司的九味镇心颗粒研发时间在10年以上,是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治疗广泛性焦虑症的纯中药制剂。现阶段公司在中枢神经类的在研产品以仿制药为主,聚焦抑郁以及帕金森等领域,主要是综合市场对于中药、化药的认可度差异。因而在研仿制药预计上市后将与九味镇心颗粒产生协同作用,通过联合用药等方式进一步开拓中枢神经类产品市场;

  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对比剂制剂及原料药、中枢神经类和降糖类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对比剂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磁共振对比剂钆喷酸葡胺注射液、非离子型碘对比剂碘海醇注射液和口服磁共振对比剂枸橼酸铁铵泡腾颗粒。公司是我国对比剂行业的市场领先者,2010年公司注射剂所有产品共计11个规格均通过国家SFDA再注册。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华富基金基金公司傅晟
中天证券证券公司韩颖
西部证券证券公司何敏秀、李梦园、程苏恒
长江养老保险保险公司黄学军
云南云投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张雪东
正圆投资其他曹泽运、钟晓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