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上市公司公告(5月16日)

2022-05-16 09:15:2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顺控发展拟对部分高管、董事及监事进行变更

  顺控发展003039)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价格于2022年5月11日、2022年5月12日、2022年5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1、本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2、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根据公司工作安排调整以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水平的需要,公司拟对部分高管、董事及监事进行变更,并拟将监事会成员数量由3人增加至5人,其中,拟新增股东代表监事1人,职工代表监事1人,控股股东向公司推荐了相关候选人。目前,公司正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核查候选人资料及任职资格,核查通过后,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内部规定提交有权机构审议并予以公告。

  4、经核查,公司除上述事项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6、公司未发现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立方制药将于5月23日派发2021年度现金红利每10股7元

  立方制药003020)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2年5月9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公司2021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926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人民币7.00元(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3日。公司此次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A股股东现金红利将于2022年5月23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五方光电将于5月23日派发2021年度现金红利每10股2元

  五方光电002962)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3日。公司此次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A股股东现金红利将于2022年5月23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 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通策医疗600763)5月15日晚公告,5月15日,公司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策医疗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300550)7879.53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华阳国际将于5月20日派发2021年度现金红利每10股3元

  华阳国际002949)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2022年5月19日当日收市后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00000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0日。公司此次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A股股东现金红利将于2022年5月20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伊戈尔将于5月20日派发2021年度现金红利每10股2元

  伊戈尔002922)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1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下简称“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00元(含税)。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0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05月20日。公司此次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A股股东现金红利将于2022年5月20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通策医疗拟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 将成其第一大股东

  5月15日晚间,通策医疗披露公告称,当日公司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7879.53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通策医疗是一家以医疗服务为主的大型医院集团,和仁科技则是国内较早进入临床医疗信息化的产品服务商之一,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

  通策医疗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增强公司医疗信息化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与原有医院的发展产生协同效应,整合后,有利于提升在专科医院领域的技术、科研及医疗信息数字化能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竞争优势。

  青龙管业签订价值5379.77万元的买卖合同

  青龙管业002457)发布公告,2022年5月13日,公司收到了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的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部干旱带沙坡头香山兴仁片区生态修复及灌区(一期)供水工程管材采购合同(四标段)。合同总金额:5379.77万元(含税)。

  川能动力:筹划购买资产事项 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川能动力000155)5月1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股票5月1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

  顺丰控股:3.498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将于5月19日上市流通

  顺丰控股002352)发布公告,该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498亿股,新增股份已于2021年11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3.49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7.15%。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22年5月19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发行对象共22名,涉及130个股东证券账户。

  众生药业:一类创新药物ZSP1273片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众生药业002317)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组织开展的用于治疗成人单纯性甲型流感的一类创新药物ZSP1273片的Ⅲ期临床试验,已在全国79家临床研究中心启动,目前,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中工国际与国药国际就医疗医药工程、海外医疗医药等达成战略合作

  中工国际002051)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作为甲方,与乙方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国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协议旨在搭建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在合作框架内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共同发展。中工国际依托快捷高效的海外网络布局,充分发挥医疗康养建筑设计领域的专业优势、专业化的项目管理能力以及多元化的融资能力;国药国际充分发挥在海外医疗医药项目、医疗服务产业、生命健康产业以及免税业务方面的产业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甲、乙双方拟在医疗医药工程、海外医疗医药业务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

  1、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国际市场的合作,探索建立医疗医药工程领域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海外精品医疗工程项目。2、双方依托各自在海外市场的广泛布局和差异化营销渠道,共享海外网点,通过“联合出海”的方式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以国药生产的产品为基础共同开拓海外医疗医药业务。3、双方将共同努力在国药国际医疗养老类项目、产业基地和免税店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青龙管业:签订买卖合同

  青龙管业5月15日晚公告,5月13日,公司(作为卖方)收到了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的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部干旱带沙坡头香山兴仁片区生态修复及灌区(一期)供水工程管材采购合同(四标段)。合同标的:DN1400-1600钢筒混凝土管道(BCCP)及橡胶密封圈。合同总金额:5379.77万元(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 2.21%。

  中交地产: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中交地产000736)发布公告,该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内(2022年5月12日、5月13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2022年3月16日至5月13日期间,公司股票价格区间涨幅为143.59%,区间换手率为423.27%。公司股价近期波动幅度大,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近日获悉的相关传闻及说明情况:1、传闻内容为:一份红头的“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文件”流传,文件题为“关于2022年5月份金融机构到期借款无法偿还的报告”,文件递交对象为“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2、公司认为上述传闻可能会对投资者形成误导,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就上述传闻内容进行了核实并予以说明,说明主要内容:公司目前现金流正常,融资渠道畅通,能够保证到期债务偿还。

  3、上述传闻及说明的详细情况公司已于5月13日在《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相关事项的说明公告》中进行了披露,公告编号2022-064。

  4、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金圆股份000546)收到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金圆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重庆众思润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思润禾”)于近日收到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渝环执罚[2022]28号)。

  2022年2月1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对众思润禾现场调查,发现众思润禾于2021年12月20日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后,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情况下,从2021年12月21日开展转移、贮存危险废物,经预处理后交丰都东方希望水泥厂协同处置。截至2022年1月28日共接收危险废物约4700吨,预处理约1900吨,交丰都东方希望水泥厂协同处置约1600吨。转移、贮存、预处理危险废气期间有废气产生并排放,构成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众思润禾注册有营业执照,2018年8月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2022年2月18日取得排污许可证,且是本案的实施主体,应当接受处罚。众思润禾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8日共接收危险废物约4700吨,预处理约1900吨,处置约1600吨,均超过重庆埠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需处置的689.02吨,已开展危险废物经营活动。但鉴于其主动停止生产,积极办理并于2022年2月18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依据《重庆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轻处罚:(二)主动中止环境违法行为,危害后果轻微的”的规定,予以从轻裁量。

  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排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一)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规定,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决定对重庆众思润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罚款贰拾万元整。

  伊戈尔2021年年度每10股派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

  伊戈尔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9632.0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926.41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0.4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0日。

  据伊戈尔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2.30亿元,同比增长58.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278.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66元,去年同期为0.20元。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源及电源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LED照明电源、工业控制用变压器、新能源用变压器、灯具、配电变压器。

  公司拥有117项专利,其中包括14项发明专利,以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鉴于公司优秀的技术研发能力,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财政厅等单位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被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方大集团2021年年度每10股派0.5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

   方大集团000055)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07387.42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5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369.37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24.17%,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3日。

  据方大集团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35.58亿元,同比增长18.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2亿元,同比下降42.94%;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1元,去年同期为0.35元。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端幕墙系统及材料产业、轨道交通屏蔽门设备产业、新能源产业、房地产等业务。主要产品有智慧节能幕墙、光电幕墙、LED彩显幕墙等各类建筑幕墙、PVDF铝板、石墨烯铝板、纳米铝板材料。公司荣获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民营企业”,“抗击疫情赣商在行动”最美企业称号,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连续两年荣登“中国A股上市公司创新指数500强”榜单,蝉联“广东省制造业500强”,荣获“深圳老字号”,深圳特区40周年“最具潜力50家上市公司”,连续三年获评“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方大(FANGDA)”品牌被授予“国际信誉品牌”,连续六次摘得“深圳知名品牌”荣誉称号。熊建明董事长荣获“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2020金质量卓越企业家奖”,“献礼特区40年致敬品牌40人”殊荣。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华阳国际2021年年度每10股派3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

   华阳国际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19603.6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3.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881.1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55.82%,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19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0日。

  据华阳国际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8.76亿元,同比增长51.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39.2%;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54元,去年同期为0.88元。

  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设计、建筑科技及其延伸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建筑设计与咨询、建筑科技创新、建筑产业链延伸业务。公司被住建部认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公司项目获得国家级奖30项,公司荣获“中国十大民营工程设计企业”等荣誉。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五方光电2021年年度每10股派2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

   五方光电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29405.38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881.08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69.53%,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3日。

  据五方光电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7.88亿元,同比增长33.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57.91万元,同比下降39.1%;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29元,去年同期为0.57元。

  湖北五方光电股份600184)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红外截止滤光片和生物识别滤光片。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滤光片厂商。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格力电器原证代进入盾安环境管理层! 盾安环境新聘章周虎担任副总裁、董秘

  (记者 董亮 丁宁)5月15日晚间,盾安环境00201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江冰的辞职报告,江冰因工作调整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同时,公司于5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章周虎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章周虎系格力电器000651)老员工。公告显示,章周虎自2007年7月加入格力电器,曾任格力电器证券事务代表、投资管理部部长助理。

  格力电器原证代进入盾安环境管理层! 盾安环境新聘章周虎担任副总裁、董秘

  (记者 董亮 丁宁)5月15日晚间,盾安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江冰的辞职报告,江冰因工作调整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同时,公司于5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的议案》,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章周虎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章周虎系格力电器老员工。公告显示,章周虎自2007年7月加入格力电器,曾任格力电器证券事务代表、投资管理部部长助理。

  川能动力筹划发行股份或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 5月16日起停牌

  川能动力发布公告,该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可能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简称:川能动力;代码:000155)自2022年5月1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据悉,该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能风电”)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东能源”)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姑能源”)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边能源”)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波能源”)少数股权。

  方大集团将于5月23日派发2021年度现金红利每10股0.5元

  方大集团发布公告,该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获2022年4月19日召开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本次权益分派A股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3日。公司此次委托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代派的A股股东现金红利将于2022年5月23日通过股东托管证券公司(或其他托管机构)直接划入其资金账户。

  东方盛虹: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东方盛虹000301)发布公告,该公司的二级全资子公司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虹炼化”)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炼化项目”)日前相关装置已具备投料开车条件,盛虹炼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经检测,所产汽油、煤油、柴油、蜡油等馏份均符合产品质量标准。

  炼化项目顺利投料开车,一方面标志着公司构建完成了“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格局,将进一步有利于降低产业链的生产成本,较大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公司加快实施“1+N”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形成核心原料平台+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元化产业链的“一体化”业务格局,实现跨越式发展。

  通策医疗拟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 提升医疗信息数字化能力

  通策医疗公告,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仁科技”)78,795,276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协商确定交易单价为9.76元/股,交易总额为76,904.1893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有利于提升在专科医院领域的技术、科研及医疗信息数字化能力。

  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病毒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记者 姚倩)5月15日,众生药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口服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RAY1216片的药物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RAY1216片进行临床试验。

  侨银股份中标价值4760万元的南昌高新区部分道路清扫保洁及绿化管养项目

  侨银股份002973)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中标南昌高新区部分道路清扫保洁及绿化管养项目,中标金额:4760万元。

  川能动力停牌筹划购买资产事项

  川能动力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公司股票5月16日开市时起停牌。

  百川股份:20000吨/年锂电池资源化利用装置进入试生产阶段

  百川股份002455)发布公告,近日,公司孙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的“20000吨/年锂电池资源化利用装置”(以下简称“该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试生产方案及装置试生产条件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已具备试生产条件。目前,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该项目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完善公司锂电材料产业链布局,通过对废旧锂电池材料属性变化和原料的有效分离提纯,可以实现废锂电池安全、环保、有价值的资源循环利用,打通锂离子电池中碳酸锂及镍钴锰等锂电材料循环价值利用的产业链,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盾安环境聘任章周虎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盾安环境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江冰女士的辞职报告,江冰女士因工作调整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江冰女士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章周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广田集团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广田集团002482)发布公告,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临近过期,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及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各中介机构等沟通,决定终止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

  双成药业:董事、高管拟减持公司股份

  双成药业002693)5月15日晚公告,董事、总经理 JIANMING LI,副总经理袁剑琳,副总经理张巍,财务总监王旭光,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晓风等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28%。双成药业近期因肝炎概念股价连续大涨。

  格力电器证券事务代表章周虎辞职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章周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章周虎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亦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章周虎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起即刻生效。

  立方制药2021年年度每10股转3股派7元  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

   立方制药发布公告,公司2021年年度权益分配实施方案内容如下:以总股本9264.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7.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6484.8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37.65%,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0股,不送红股。

  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除权除息日为5月23日。

  据立方制药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营业收入22.73亿元,同比增长20.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27.4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1.86元,去年同期为1.94元。

  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药品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药品与医疗器械的批发、零售,其主要产品有非洛地平缓释片(Ⅱ)、甲磺酸多沙唑嗪缓释片、益气和胃胶囊、亮菌口服溶液、丹皮酚软膏、克痤隐酮凝胶。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博士眼镜实控人拟以18.22元/股的价格转让公司5%股份

  博士眼镜300622)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之一ALEXANDER LIU先生通知,获悉ALEXANDER LIU先生于5月13日与飞象资产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ALEXANDER LIU先生拟将其持有公司股份862.0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18.22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依法转让给飞象尊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1.57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LOUISA FAN女士和ALEXANDER LIU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工国际:与国药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工国际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就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是对双方合作的原则性约定,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国际市场的合作,探索建立医疗医药工程领域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海外精品医疗工程项目。双方依托各自在海外市场的广泛布局和差异化营销渠道,共享海外网点,通过“联合出海”的方式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以国药生产的产品为基础共同开拓海外医疗医药业务。双方将共同努力在国药国际医疗养老类项目、产业基地和免税店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青松股份:全资子公司取得实用新型专利

  青松股份300132)5月15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实用新型专利名称:一种多功效型干巾及所用的无纺布基布、一种湿巾布折叠器。

  中国天楹000035):与国网江苏综能就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天楹5月15日晚公告,为了进一步落实重力储能的示范项目,构建国内重力储能产业发展生态,抢占未来全球零碳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公司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RAY1216片药物临床试验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众生药业5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口服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RAY1216片的药物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RAY1216片进行临床试验。

  RAY1216是众生睿创研发的、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强效、广谱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通过作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主蛋白酶(main protease,Mpro,3CLpro),抑制病毒前体蛋白质的切割,进而阻断病毒复制,达到抗新冠病毒的作用。

  众生药业表示,RAY1216项目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鉴于临床试验研究具有周期长、投入大的特点,且新冠病毒具有突变快、流行区域不确定、新冠防控力度加大,存在研发项目推进及研发效果不达预期的风险,RAY1216项目的临床试验进度、审评和审批的结果以及未来产品市场竞争格局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众生药业5月11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的RAY1216片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受理,并收到《受理通知书》。

  和仁科技控股股东及实控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并放弃表决权 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

  和仁科技发布公告,2022年5月15日,公司控股股东磐源投资、实际控制人杨一兵、杨波与通策医疗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同日,磐源投资、磐鸿投资、杨一兵、杨波与通策医疗签署了《表决权放弃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磐源投资将其持有的7879.53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通策医疗,转让价格为9.76元/股,转让总价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持有公司7879.5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9.75%,磐源投资持有公司3765.9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14.22%。

  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将发生变更。通策医疗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吕建明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通过本次交易,引入新的战略股东继续带领公司发展,有利于做大做强上市公司,提升上市公司综合治理水平和持续发展能力,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本次交易将对上市公司未来在产业整合、战略布局、资本运作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双成药业:数名董事及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15万股

  双成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 JIANMING LI 先生,副总经理袁剑琳先生,副总经理张巍女士,财务总监王旭光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晓风女士分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人员拟合计减持不超115万股。

  东方盛虹:盛虹炼化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东方盛虹5月15日晚公告,二级全资子公司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日前相关装置已具备投料开车条件,盛虹炼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经检测,所产汽油、煤油、柴油、蜡油等馏份均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炼化项目顺利投料开车,标志着公司构建完成了“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格局,将进一步有利于降低产业链的生产成本。

  博思软件筹划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博思软件300525)发布公告,公司为进一步完善员工激励体系,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及健康发展,拟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预计不超过2000万股,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剔除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的股数)的比例不超过5.10%。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已回购的公司股票和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取得的公司股票。

  百川股份:锂电池资源化利用装置试生产

  百川股份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孙公司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的“20000 吨/年锂电池资源化利用装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试生产方案及装置试生产条件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已具备试生产条件。目前,该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药RAY1216片药物临床试验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众生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口服抗新型冠状病毒 3CL 蛋白酶抑制剂 RAY1216 片的药物临床试验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 RAY1216片进行临床试验。

  RAY1216是众生睿创研发的、具有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强效、广谱抗新冠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通过作用于新型冠状病毒主蛋白酶(main protease,Mpro, 3CLpro),抑制病毒前体蛋白质的切割,进而阻断病毒复制,达到抗新冠病毒的作用。

  RAY1216片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同意进行临床试验,是公司在该项目研发的实质进展。众生睿创将按照相关要求高质量、快速度推进临床研究。

  广田集团:终止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广田集团5月15日晚公告,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临近过期,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及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各中介机构等沟通,决定终止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撤回申请文件是在综合考虑各种变化因素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提出的,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聆达股份控股股东合伙人签署份额转让意向协议 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聆达股份300125)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杭州光恒昱的通知,杭州光恒昱合伙人王正育先生及王妙琪女士于5月15日与杭州伯翰签署了《合伙份额收购意向书》,杭州伯翰及/或其指定主体/人士(合称“收购方”)拟受让王正育先生、王妙琪女士持有的杭州光恒昱100%合伙份额,以实现收购方通过杭州光恒昱持有公司22.02%的股份进而间接控制公司。若本次份额转让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完成,则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侨银股份:中标南昌高新区部分道路清扫保洁及绿化管养项目

  侨银股份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中标南昌高新区部分道路清扫保洁及绿化管养项目,中标金额:4760万元;上述中标项目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对后续市场开拓产生积极影响,并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聆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

  聆达股份5月15日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正育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妙琪与杭州伯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伙份额收购意向书》,拟转让持有的控股股东杭州光恒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合伙份额。若本次份额转让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完成,则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博士眼镜:实际控制人协议转让公司5%股份

  博士眼镜5月15日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ALEXANDER LIU与飞象(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5月13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ALEXANDER LIU拟将其持有公司股份862.0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5.00%)以18.22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依法转让给飞象资产管理的飞象尊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双成药业董事、高管拟减持公司股份

  双成药业公告,董事、总经理 JIANMING LI,副总经理袁剑琳,副总经理张巍,财务总监王旭光,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晓风等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28%。

  中工国际与国药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工国际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国际”)就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医疗医药工程、海外医疗医药业务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合作双方利用各自在海外市场的广泛布局和差异化营销渠道,通过“联合出海”的方式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共同开拓海外医疗医药业务,实现合作共赢。

  海翔药业与鑫开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翔药业002099)公告,2022年5月13日,公司与鑫开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CMO/CDMO项目合作和全球市场拓展。

  东方盛虹子公司盛虹炼化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东方盛虹公告,公司的二级全资子公司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简称“盛虹炼化”)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日前相关装置已具备投料开车条件,盛虹炼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经检测,所产汽油、煤油、柴油、蜡油等馏份均符合产品质量标准。

  三天两板 真视通称承建部分核酸采样工作站业务占比较小

  (记者 董亮 丁宁)5月15日晚间,真视通00277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了《产品购销合同》,为上海浦东新区承建部分核酸采样工作站,该笔订单预计确认营业收入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3%―5%,占比较小,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真视通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上述合同外,公司未与其他政府部门签署与核酸采样工作站相关的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三个交易日中,真视通于5月11日、5月13日均涨停收盘,录得三天两板。截至5月13日收盘,真视通报10.67元/股,总市值为22.38亿元。

  通策医疗拟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

  (记者 姚倩)5月15日,通策医疗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仁科技”)78,795,276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协商确定交易单价为9.76元/股,交易总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有利于提升在专科医院领域的技术、科研及医疗信息数字化能力。

  博士眼镜实控人拟协议转让5%公司股份

  博士眼镜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ALEXANDER LIU与飞象(杭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5月13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ALEXANDER LIU拟将其持有公司股份8,620,93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18.22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依法转让给飞象资产管理的飞象尊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本次权益变动未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亦不会发生变化。

  聆达股份实际控制人或生变

  聆达股份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正育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妙琪与杭州伯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伙份额收购意向书》,拟转让持有的控股股东杭州光恒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合伙份额。若本次份额转让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完成,杭州伯翰将实现通过杭州光恒昱持有聆达股份22.02%的股份进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病毒创新药RAY1216临床试验获批

  看公告,小e抢先报!

  路德环境: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

  路德环境5月15日晚公告,为盘活企业存量金融资产,提高资产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新增或新设子公司)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上述额度在业务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业务开展期限以银行最终审批期限为准。资产池业务是指协议银行为满足企业或企业集团对其所拥有的资产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要,对其提供的集资产管理与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业务平台。

  亚信安全:实控人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亚信安全5月15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田溯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5月16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00万元(含本数)。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通策医疗5月15日晚公告,5月15日,公司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策医疗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7879.53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川能动力: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川能动力5月1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股票5月1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

  众生药业:子公司一类创新药ZSP1273片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众生药业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用于治疗成人单纯性甲型流感的一类创新药物ZSP1273片的Ⅲ期临床试验,已在全国79家临床研究中心启动,目前,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ST明诚: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子公司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ST明诚600136)5月15日晚公告,原定于在中国举办的2023年亚洲杯将易地举办。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Football Marketing Asia Ltd.(简称“FMA”)拥有2021-2028年亚足联所有相关赛事的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因此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责编:张骞爻)

  这些,用户都在看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病毒创新药RAY1216临床试验获批

  看公告,小e抢先报!

  路德环境: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

  路德环境5月15日晚公告,为盘活企业存量金融资产,提高资产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新增或新设子公司)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上述额度在业务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业务开展期限以银行最终审批期限为准。资产池业务是指协议银行为满足企业或企业集团对其所拥有的资产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要,对其提供的集资产管理与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业务平台。

  亚信安全:实控人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亚信安全5月15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田溯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5月16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00万元(含本数)。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通策医疗5月15日晚公告,5月15日,公司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策医疗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7879.53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川能动力: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川能动力5月1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股票5月1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

  众生药业:子公司一类创新药ZSP1273片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众生药业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用于治疗成人单纯性甲型流感的一类创新药物ZSP1273片的Ⅲ期临床试验,已在全国79家临床研究中心启动,目前,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ST明诚: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子公司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ST明诚5月15日晚公告,原定于在中国举办的2023年亚洲杯将易地举办。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Football Marketing Asia Ltd.(简称“FMA”)拥有2021-2028年亚足联所有相关赛事的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因此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责编:张骞爻)

  这些,用户都在看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众生药业口服抗新冠病毒创新药RAY1216临床试验获批

  看公告,小e抢先报!

  路德环境: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

  路德环境5月15日晚公告,为盘活企业存量金融资产,提高资产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新增或新设子公司)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上述额度在业务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业务开展期限以银行最终审批期限为准。资产池业务是指协议银行为满足企业或企业集团对其所拥有的资产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要,对其提供的集资产管理与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业务平台。

  亚信安全:实控人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亚信安全5月15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田溯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5月16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00万元(含本数)。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通策医疗5月15日晚公告,5月15日,公司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策医疗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7879.53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川能动力: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川能动力5月1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股票5月1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

  众生药业:子公司一类创新药ZSP1273片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众生药业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用于治疗成人单纯性甲型流感的一类创新药物ZSP1273片的Ⅲ期临床试验,已在全国79家临床研究中心启动,目前,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ST明诚: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子公司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ST明诚5月15日晚公告,原定于在中国举办的2023年亚洲杯将易地举办。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Football Marketing Asia Ltd.(简称“FMA”)拥有2021-2028年亚足联所有相关赛事的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因此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责编:张骞爻)

  这些,用户都在看

  广田集团终止2021年度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广田集团公告,由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临近过期,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及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等诸多因素,公司经审慎分析并与各中介机构等沟通,决定终止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202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

  科泰电源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2%公司股份

  科泰电源300153)公告,合计持股33.4594%的股东科泰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姚瑛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合计持股6.6438%的股东新疆荣旭泰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蔡行荣计划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持股0.7963%的董事许乃强计划减持不超0.1991%公司股份。

  青龙管业:签订5379.77万元供水工程管材采购合同

  5月15日晚间,青龙管业发布公告称,5月13日,公司(作为卖方)收到了经甲乙双方签字盖章的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部干旱带沙坡头香山兴仁片区生态修复及灌区(一期)供水工程管材采购合同(四标段)。

  公告显示,合同标的为DN1400-1600钢筒混凝土管道(BCCP)及橡胶密封圈。合同总金额为5379.77万元(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2.21%。

  青龙管业表示,公司资金充足,人员、技术、产能均能满足生产需要,具备履行该合同的能力。合同的履行预计将会对公司2022年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聆达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聆达股份5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杭州光恒昱的通知,杭州光恒昱合伙人王正育及王妙琪当日与杭州伯翰签署了合伙份额收购意向书。杭州伯翰及/或其指定主体/人士(合称“收购方”)拟受让王正育、王妙琪持有的杭州光恒昱100%合伙份额,以实现收购方通过杭州光恒昱持有聆达股份22.02%的股份进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若本次份额转让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通策医疗:拟7.69亿元受让和仁科技29.75%股份 增强医疗信息化产业领域综合实力

  通策医疗5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约7879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

  通策医疗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增强公司医疗信息化产业领域的综合实力与原有医院的发展产生协同效应,整合后,有利于提升在专科医院领域的技术、科研及医疗信息数字化能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竞争优势,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发展需要。

  东方盛虹“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

  5月15日晚,东方盛虹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盛虹炼化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16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日前相关装置已具备投料开车条件,盛虹炼化常减压蒸馏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经检测,所产汽油、煤油、柴油、蜡油等馏份均符合产品质量标准。

  公告显示,炼化项目顺利投料开车,一方面标志着公司构建完成了“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格局,将进一步有利于降低产业链的生产成本,较大的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公司加快实施“1+N”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形成核心原料平台+新能源、新材料等多元化产业链的“一体化”业务格局,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海翔药业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

  海翔药业5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北京鑫开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CMO/CDMO项目合作和全球市场拓展。本协议为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本协议签署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北京鑫开元系海南华氏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氏医药是一家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创新为动力,药学研发和临床研究为核心业务的国际化大型CRO集团,连续五年被评为“年度中国CRO20强”,现有员工1500人,5万平方米标准化实验室,业务涵盖化学创新药、改良型新药临床前技术开发及服务,大分子生物药技术开发及生产服务,临床前研究等6大核心业务板块,具备丰富的CRO服务经验已参与了为200多个合作伙伴的150多个产品的开发,130多个临床项目的研究。

  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共同开拓全球CMO/CDMO项目合作,进行客户推荐或共享,互为合作事项创造最优惠的条件和待遇。甲方北京鑫开元推荐药企委托乙方海翔药业进行原料药、制剂生产及销售,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原料药的关联研发、技术承接、工艺开发优化、生产验证、国内外注册申报等。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签订将有助于海翔药业持续丰富CMO/CDMO产品管线,推动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构建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充分发挥公司在原料药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徐宇)

  科泰电源: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4.2%股份

  科泰电源5月15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33.4594%的股东科泰控股及一致行动人姚瑛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合计持股6.6438%的股东新疆荣旭泰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蔡行荣计划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持股0.7963%的董事许乃强计划减持不超0.1991%股份。减持原因为满足自身资金需求。

  双成药业:多名董事、高管计划减持公司股份

  双成药业5月15日晚间公告,董事、总经理 JIANMING LI,副总经理袁剑琳,副总经理张巍,财务总监王旭光,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于晓风等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28%。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为2021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已解锁的股份。

  威孚高科拟3.625亿元-7.25亿元回购股份 首次回购82.37万股

  威孚高科000581)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股股份,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625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72500万元(含);回购股份(A股)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9元/股(含)。

  据悉,威孚高科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汽车核心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主要产品为柴油燃油喷射系统产品、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和进气系统产品。同时,公司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产品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和销售。

  公告显示,5月10日,威孚高科首次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A股股份),回购股份数量823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17%。其中,最高成交价为20.25元/股,最低成交价19.67元/股,成交总金额为1648.90万元(含交易费用)。

  科伦药业:科伦博泰项目A有偿许可MSD公司在中国外商业化开发

  科伦药业002422)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于5月13日与MSD签署许可协议修正案,科伦博泰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A有偿独家许可给MSD进行中国以外(中国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区域范围内的商业化开发。

  此次协议对方为MSD,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物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全球性生物医药公司。根据商务条款,MSD将根据商业化开发阶段向科伦博泰支付首付款、各类里程碑付款及相应净销售额提成。科伦博泰于许可协议生效时收到1700万美元一次性、不可退还的付款,于本协议修正案签署后收到3000万美元一次性、不可退还的付款,里程碑付款累计不超过13.63亿美元,并按双方约定的净销售额比例提成。

  此次许可协议修正案的签署有助于项目A在全球的开发速度,若申报通过审批上市后可能为全球肿瘤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创新项目国际化。

  开能健康拟斥资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开能健康300272)发布公告,公司拟实施第三次回购股份方案,拟回购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低于3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5元/股,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tw2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