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军工】C919试飞成功 我国将形成自己的民机产业链

2022-05-16 10:27:51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5月以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反弹回升。今日盘中,该板块冲高回落,细分板块来看,航空装备表现最好,板块中个股涨幅无明显分化,纵横股份、广联航空300900)涨幅居前。

  5月14日,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此前2021年,中国商飞发布了《中国商飞公司市场预测年报(2021-2040)》,预计未来二十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接收50座级以上客机9,084架,价值约1.4万亿美元。其中50座级以上涡扇支线客机953架,120座级以上单通道喷气客机6,295架,250座级以上双通道喷气客机1,836架。到2040年,中国的机队规模将达到9,957架,占全球客机机队比例22%,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航空市场。

  中航证券认为﹐民机领域未来长期的投资机会在于国产化提升空间较大的领域,如高端加工、动力系统、机载系统等,通过吸收转化国内外先进技术及自主研发﹐伴随着国产大飞机产业的成长和壮大,在这些领域国内会诞生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优秀公司,形成我国自己的民机产业链。

  军工上游企业高景气 未来将进一步向中下游传导

  从行业业绩来看,军工企业2021年年报已披露完毕,中航证券选取54家核心军工企业并按照产业链分为总装类、电子配套类和材料配套类三类来进行财务数据整理分析。经统计,2021年军工行业54家核心企业整体营业收入合计为4,256.34亿元,同比增长14.56%,归母净利润合计为273.35亿元,同比增长34.45%,行业整体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具体来看,2021年总装类、电子配套类、材料配套类企业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1.54%、17.02%、29.75%,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48%、36.62%、58.89%,均依次递增。上游业绩增速最高,体现了军工上游企业的高景气,高景气未来将进一步向中下游传导。

  整体来看,中航证券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之下,军工行业作为“免疫行业”﹐产业链相对闭环,需求和供给受影响较小,增长确定性以及持续性的比较优势尤为凸显,一季报兑现后进一步提高了其置信度,再加上估值又处于2014年以来1%分位,已具备了高性价比的投资价值。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