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趣科技获24家机构调研:公司之前主要和罗技的Harmony事业部合作,主要产品已逐渐进入生命周期的尾声(附调研问答)

2022-05-16 15:32: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盈趣科技002925)5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接受24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董事会秘书对2021年及2022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进行汇报。

  二、公司领导就以下问题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问:汽车电子产品和客户的储备情况?

  答:受益于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子公司综合能力的持续提升,公司已进入小鹏、蔚来、北汽新能源、华为AITO问界、小牛、凯翼及吉利等多家车厂的供应链体系,在整车厂的配置份额也在不断提升,电子防眩镜、座椅控制/记忆模块等车身电子产品销量大幅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这种快速发展的势头。

  问:汽车电子一般模块比较确定,更偏向于批量化生产,在这方面如何体现公司的优势?

  答:(1)公司不断在推进自动化和信息化,在研发产品的同时研发相应的智能制造体系,大部分自动化机器设备都是自主研制的,生产线能够快速复制,产能可以较好地匹配产量的增长。(2)公司全球化布局已初见雏形,中国、马来西亚及匈牙利三大智造基地均已投入使用,随着境外智造基地产能及运营水平的快速提升,公司已形成了在中国、东南亚和欧洲三地同时运营、分工生产、系统共建、体系共享的格局。未来,公司也会持续投入,完善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及闽三角组成的“小三角”布局。公司在国内外的生产基地布局能很好地满足客户产能快速扩张的需求。

  问:公司未来资本扩张的需求主要有哪些?

  答:未来几年,预计还将加大马来西亚智造基地、漳州智造基地、匈牙利智造基地等的资本支出,比如建设厂房、购买机器设备、改善生产办公环境等。另外,公司未来预计会在长三角、珠三角增加投入,完善国内长三角、珠三角及闽三角组成的“小三角”布局。

  问:

  公司布局海外除了关税因素还有哪些考虑?

  答:公司从2016年开始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当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贴近客户需求,就近提供服务;同时由于我们的客户大部分是国际知名企业,我们也希望通过国际化发展道路,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并且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全球市场的综合竞争力。近几年,公司国际化布局优势持续强化,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及全球营销能力持续增强,这也成为了我们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及全球疫情等突发事件的重要保障,并为我们把握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问:公司与罗技Gaming业务合作怎么样?会比以前的遥控器量大吗?

  答:公司之前主要和罗技的Harmony事业部合作,主要产品已逐渐进入生命周期的尾声。目前与罗技合作的重点在VC和Gaming事业部,由于这些产品技术难度较高,研发周期较长,这一两年才逐渐有部分产品量产。因此,收入体量在这几年没有大的变化。VC和Gaming是罗技最看好、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方向。

  基于我们在这些领域的提前布局和资源投入优势,未来合作前景值得期待。

  问:公司毛利率未来趋势如何?

  答:目前原材料价格还没有看到明显的回落趋势,有些还在上涨,毛利率还是会有一定的压力。但一些有利的因素也在积极发生作用,例如我们通过提升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的良率和直通率;加强整个供应链的管理水平,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从研发设计方案、工程工艺及原材料选型等方面,不断地优化成本、降低费用等。此外,我们也关注到了近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毛利率也有积极的影响。最后,我们认为推出新品是缓解毛利率压力最有效的方式,公司接下来陆续会有新品量产。总的来看,我们认为接下来毛利率水平有望相对稳定。

  问:如何理解公司核心价值观里的“敏捷团队,繁荣家园”?

  答:“敏捷”代表我们要快速反应,把握时机,用最快的速度达成目标,超越客户期望;“团队”代表我们以使命为导向,像一家人一样合作;“繁荣家园”代表员工有好的前景,公司有好的前景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员工可以从中领到满意收入;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有空气净化器、植物种植器、加湿器等健康环境产品以及电子防眩镜、座椅记忆模块、天窗控制模块等汽车电子产品。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赵万隆
创金合信基金基金公司陆迪
合煦智远基金基金公司程卉超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包丽华
国金基金基金公司吴佩苇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王超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刘翔、林承瑜
招商证券资管(香港)证券公司崔雪莺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杨旌
吉富创业投资阳光私募机构陈剑锋
明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姜宇帆
理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徐杰超
中荷人寿保险公司王金龙
生命保险资产保险公司陈启航
华宝信托其他顾宝成
南方睿泰基金其他赖旭明
天猊投资其他曹国军
煜德投资其他程跃
玖龙资产其他徐斌
登程资产其他于骏晨
秋阳投资其他郑捷
若川资产其他龚海刚
金辇投资其他曹剑飞
鼎天资产其他刘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