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获27家机构调研:钻石产品目前的应用场景主要是婚恋和时尚装扮方向(附调研问答)

2022-05-16 15:44:4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周大生002867)5月14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接受27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问答环节:

  问:今年省代指标和导向的变化?

  答:逐省分析,因地制宜,针对各省区发展、运营等具体规划,结合省代和办事处的核心资源和优势来确定其职能和分工,使两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以保证每个省的五项职能发挥都能充分显效。今年的省代职责和激励机制将会更加精准和聚焦,其考核指标也将更精准、更可控。

  问:如何理解黄金配货从外包调整至整合型?

  答:以前市场对于黄金产品的关注点更集中于纯度,而非研发,只要保证质量稳定性,配合监管,通过国家质检机构检测合格就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现在市场的关注点逐渐转向产品研发和设计,因此加盟商使用传统的自主选配模式已经不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品牌必须要在消费升级、消费分化,且在消费者快速进步的背景下,打造产品体系,注入品牌基因,才能更适配市场从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才能进一步形成品牌竞争力。

  问:从出货量的角度来看,一口价黄金产品占比是否下滑?

  答:占比有所下降。但2021年一口价黄金出货量与2020年相比基本持平,增量主要来源于克重黄金。

  问:单看黄金这个品类,加盟商进货是否收到疫情影响?

  答:没有影响。省区黄金配货中心可以满足当地加盟商日常采购需求。

  问:对于开多品牌店和精致小店这类门店,公司会去学习这样的策略吗?

  答:这种策略适合在一二线城市或者相对发达一点的三线城市。

  我们也在研究规划中。

  问:钻石产品在消费属性和消费人群上与黄金产品有什么差异?

  答:钻石产品目前的应用场景主要是婚恋和时尚装扮方向。黄金产品相对而言可以覆盖的人群年龄段更广、应用场景更宽、投资属性更强。

  问:未来会对自营店进行持续改善和优化吗?

  答:过去自营店侧重以盈利为中心,今年我们自营店的定位将更加精准到打造标杆和品牌建设,增强自营店标杆作用将在引领加盟商品牌规范和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问:公司有使用人工培育钻石产品吗?公司如何看待该部分市场?

  答:目前我们没有做这块,但会密切关注培育钻石市场发展动态。

  问:近年来珠宝品牌集中度是否存在提升趋势?

  答:是的,疫情加速了品牌集中度的提升。

  各方还就省代模式、黄金产品规划、开店规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可参阅前次活动记录表之问答和已披露公告;

  接待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周大生”品牌珠宝首饰的设计、推广和连锁经营,主要产品包括钻石镶嵌首饰、素金首饰等。公司在稳固既有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大对薄弱市场的拓展力度,在稳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更加强调拓店质量,报告期内净增终端门店636家,截止报告期末,终端门店数量达到4011家,其中加盟门店3733家,自营门店278家。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东吴基金基金公司梁辰希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黄皓
兴华基金基金公司任选蓉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毕建强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常宁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赵健
天治基金基金公司周申力
安信基金基金公司张明、郭陈杰、陈嵩昆
新华基金基金公司赵强
长信基金基金公司刘亮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刘佳昆、刘琛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郑恺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罗彤
国金证券证券公司罗晓婷
广发证券证券公司包晗、洪涛
甬兴证券证券公司秦庆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陈亮
上海六禾投资阳光私募机构石嘉婧、韩婧
建信基金阳光私募机构许杰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俞仁钦、罗志薇、贾婷婷
人寿养老保险公司刘哲铭、崔恒旭
国任财产保险保险公司邓翔
上海大朴资管其他刘渝东
上海留仁资管其他倪杨
上海睿亿投资其他刘笑涵
广东奶酪投资其他潘俊
杭州萧山泽泉投管--田野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