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探秘·油气】欧盟第六轮制裁提案未能达成一致 即使落地也难有利多呈现 !

2022-05-17 10:42:00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5月17日,油气开采板块开盘冲高,涨幅居前,仁智股份002629)、贝肯能源002828)涨停。日线来看,该板块五月以来开始逐步反弹。

  从期货端来看,国内期货原油主连近几日震荡走高,站上近两个月以来高位。国际期货WTI原油同样表现强势,站上110,逼近115。

  欧盟第六轮制裁提案未能达成一致

  现阶段,欧盟进口中约40%的天然气、约30%的石油和约50%的煤炭来自俄罗斯。相关数据显示,欧盟当前每天从俄罗斯进口价值约4.5亿美元的石油、4亿美元的天然气和2500万美元的煤炭。

  欧盟委员会近日提交了第六轮对俄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在6个月内逐步淘汰俄原油,并在今年年底前逐步淘汰俄成品油。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任珂)欧盟外长会议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由于匈牙利的反对,会议未能就通过包括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在内的第六轮制裁提案达成一致。

  匈牙利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60%以上的石油和8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杰夫.柯里警告说,欧盟对俄煤炭禁运相对容易,天然气禁运则几乎不可能做到,石油介于两者中间,具体实施也将非常困难。

  欧盟禁运落地后难有进一步的利多呈现

  国投安信期货对此分析认为,上周油价延续区间震荡且波动加大,主要因欧盟禁运俄油预期不断摇摆。从当前基本面来看,俄罗斯原油出口降量不及预期、战略储备持续释放及国内需求偏弱带来的弱现实局面难有实质性改善。从预期层面来看,欧盟禁运落地后难有进一步的利多呈现,虽俄罗斯产量继续下滑难以避免,但过渡期内欧佩克及美国产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远端缺口预期亦相对有限,绝对价格不宜过分看高,区间上沿附近偏空看待。

  整体来看,国泰君安期货认为,当前原油市场分地域格局分化明显。俄乌问题下欧洲能源最为紧缺,疫情影响下亚太需求最为疲弱。因此,在中国疫情尚未完全实现动态清零、交运尚未大幅恢复的情况下,即便真实需求并未大幅收缩,市场短期也完全可能再次交易需求收缩。这种情绪近两日在其他板块已经充分酝酿,并且历史上看往往以非常极端的节奏释放,需要持续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