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获21家机构调研:从历史数据来看,下半年是公司开店旺季,一季度对全年开店目标贡献相对较小(附调研问答)

2022-05-17 11:08: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周大生002867)5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6日接受2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问答环节:

  问:1:如何看待黄金产品消费后续趋势?

  答:黄金产品消费将维持一定景气度,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全球货币超发,黄金具有抵御通胀的特性;2)国潮盛行,黄金产品具有明显的国潮属性;3)黄金新工艺迎合了年轻人兼具装扮性和保值性的消费需求;4)黄金产品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除婚恋祝福外,黄金产品还可用来表达祈福开运、纪念人生高光时刻等场景。

  问:2:一二线城市黄金珠宝消费习惯有没有发生变化?

  答:发生了一些变化,之前黄金产品主要覆盖婚庆和投资需求,现在覆盖的人群范围和应用场景更广了,比如对孩童的成长祝福、年轻女性装扮、表达祈福开运、纪念人生高光时刻、送礼等。

  问:3:对子品牌BLOVE的发展规划是什么样的?

  答:今年将加强市场拓展,自营和加盟并行,优先恢复原BLOVE优势区域市场,全国省会城市重点布点,初步完成BLOVE的全国性拓店战略规划。

  问:4:一季度开店比较少,怎么追赶全年开店目标?

  答:从历史数据来看,下半年是公司开店旺季,一季度对全年开店目标贡献相对较小。

  问:5:镶嵌产品销售结构上的变化?

  答:在镶嵌产品销售结构中,大钻份额在提升,对戒销售比例在提升,且日常装扮类的钻石产品占比优于同行业;

  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周大生”品牌珠宝首饰的设计、推广和连锁经营,主要产品包括钻石镶嵌首饰、素金首饰等。公司在稳固既有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大对薄弱市场的拓展力度,在稳步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更加强调拓店质量,报告期内净增终端门店636家,截止报告期末,终端门店数量达到4011家,其中加盟门店3733家,自营门店278家。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农银汇理基金基金公司周宇
前海开源基金基金公司毕建强
华泰保兴基金基金公司孙静佳
湘财基金基金公司林健敏
国元证券证券公司李典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刘越男、苏颖
太平洋证券证券公司史海昇
开源证券证券公司郑小凡
西部自营证券公司诸乐轩
上海国理阳光私募机构杨君轩
上海龙全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李龙全、郑妍
彤源投资阳光私募机构杨霞
星石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蒋京杰
汇杰投资阳光私募机构解睿
理成资产阳光私募机构詹璐琳
百年保险资管保险公司王文心
东证资管其他郑童仁
中信资管其他李大和
华泰保兴其他孙静佳、李萌、赵健、黄佳丽
宁银理财其他姚爽
西部研发其他黄羽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