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收涨3.27% 阿里巴巴涨超7%

2022-05-17 16:09:47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摩根大通全面看多中国互联网科技头部企业,今日恒指、恒生科技指数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恒指收涨3.27%,报20602.52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5.78%,报4272.95点;科网股、回港中概股拉升,汽车、锂电池、有色金属板块走高;舜宇光学科技涨超13%,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涨超7%,哔哩哔哩涨近7%,网易、美团涨超6%,腾讯控股、百度集团涨超5%。

  【板块异动】

  科网股走高,舜宇光学科技涨超13%,理想汽车涨近10%,比亚迪002594)电子涨超9%,阿里健康涨近8%,京东集团、阿里巴巴涨超7%,哔哩哔哩、华虹半导体涨近7%,小鹏汽车涨近7%,金蝶国际、网易、美团涨超6%,商汤涨6%,金山软件、明源云、小米集团涨超5%。

  回港中概股走高,宝尊电商涨超18%,知乎涨超14%,蔚来涨近11%,百胜中国、汽车之家、新东方涨近6%,微博涨近5%。

  汽车股走高,五菱汽车涨近20%,长城汽车601633)涨近12%,蔚来涨近11%,理想汽车涨近10%,吉利汽车涨近9%,比亚迪股份、小鹏汽车涨近7%,广汽集团涨近5%。

  有色金属板块走高赣锋锂业002460)涨近8%,五矿资源涨超7%,紫金矿业601899)涨近7%,中国有色矿业、洛阳钼业603993)涨近6%,中国宏桥、中国黄金600916)国际涨近5%。

  【个股涨跌】

  植华集团跌超82%,于今日复牌。

  洛阳钼业涨近6%,洛阳钼业公告称,公司投资25.1亿美元建设刚果(金)TFM铜钴矿混合矿开发项目,已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并获得商务部核准。

  中国黄金国际涨近5%,中国黄金国际港交所公告称,2022年第一季度,收入由2021年同期的2.721亿美元,增加12%至3.04亿美元。净利润由2021年同期的5700万美元,增加26%至7180万美元。

  【财经新闻】

  香港将于19日进一步放开社交距离措施

  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由于疫情缓和,19日香港将放宽第二阶段社交距离措施:酒吧可以重开,餐厅营业限制时间将从22时延长至24时。林郑月娥表示,尽管允许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但仍然要早隔离、早治疗,包括进行污水病毒检测、强制检测、快速抗原检测等,不能怠慢。林郑月娥同时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轻心,并呼吁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央视新闻)

  财政部:前4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

  财政部消息,1-4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293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4.8%。车辆购置税97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3%。印花税19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2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

  发改委:将密切监测煤炭市场价格变化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明确煤炭领域经营者哄抬价格行为的公告》明确,经营者销售煤炭的中长期交易价格超过国家和地方有关文件明确合理区间上限的,现货价格超过国家和地方有关文件明确合理区间上限50%的,如无正当理由,一般可视为哄抬价格。后续,我委将密切监测煤炭市场价格变化,对发现超过合理区间的立即进行提醒约谈,必要时采取调查、通报等手段,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对于存在涉嫌哄抬价格行为的,将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煤炭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能源,煤电占全社会发电量约60%,稳企业用能成本必须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切实抓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煤炭供应合理充裕,保持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网)

  五菱宏光MINI EV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

  5月17日,上汽通用五菱方面透露,今年4月,五菱宏光MINI EV零售销量达2.49万辆,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证券时报)

  中梁控股:两笔美元债完成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预期无法根据余下交换票据的条款适时于到期时还款

  中梁控股港交所公告称,公司4月28日公告的2笔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取得高支持率(最高获超过90%支持率)。成功通过两笔2022年5月到期与2022年7月到期合共本金7.5亿美元票据的交换要约,及2023年4月到期本金2亿美元票据条款修改的同意征求。基于目前情况,公司预期无法根据余下交换票据的条款适时于到期时还款。公司将继续与发行在外交换票据的持有人沟通。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4月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仍在下滑多方政策集中发力

  中信证券认为,受疫情影响,4月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仍在下滑。我们相信政策仍在集中发力期,而力度可能有所提升。相比于14年,今年政策势头相近,但高信用企业更加受益于行业竞争格局的调整。我们推荐效率和信用兼顾的开发企业,和具备核心能力的房地产服务交易平台。

  中信证券:煤炭供给偏紧格局难改,逢低配置低估值公司

  中信证券指出,国家统计局4月数据显示,国内煤炭增产尚存瓶颈,短期高频数据显示5月进口煤价再度出现倒挂,国内煤炭供给依然偏紧。尽管4月需求依然偏弱,但后续随着局部疫情缓和及相关政策落地,未来改善概率大。展望全年,行业景气大概率整体向好,后续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还存在上修可能,目前可逢低配置低估值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