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莱克获45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还未生产方形电池壳(附调研问答)

2022-05-17 18:18:34 来源: 同花顺综合

  斯莱克300382)5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接受4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简单介绍公司2021年度、2022年一季度的经营情况二、投资者问答环节

  问:我们的圆柱和方形电池壳的单价大概在什么水平?

  答:目前我们生产的电池壳单价是贴着市场价格走的,比如小圆柱钢壳售价在0.25-0.45元左右;方形电池壳目前公司还未生产。

  问:公司定增进展怎么样?

  答:定增事项今年4月初深交所已经受理,目前公司已根据交易所反馈的问题做了一轮回复,后续事项请关注公司公告。

  问:公司目前在往电池壳方面转型,对于可能面临的风险,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

  答:主要通过两方面来应对,一方面是外部,我们从进入电池壳领域到目前的规模扩张、扩产大多是与市场上有经验的合作方一起做的,利用我们的DWI工艺和合作方在电池精密结构件领域的经验与客户资源共同发展电池壳业务;另一方面是内部,在工艺技术上,通过对生产线进行柔性化处理,以更好满足目前对电池壳的市场需求,且对后续的变化也能进一步调整;同时公司也在积极进行内部转型,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问:公司目前的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

  答:疫情的影响肯定是有一些的,目前苏州的疫情主要集中在昆山、太仓等地,公司本部靠近太湖这边比较安全,但是有些原材料及设备、零部件需要从海外采购或者生产厂商、库房在上海的,物流会受到上海疫情的影响;人员出行方面受到限制,外出安装调试服务等出差回来需要按防疫的规定实施3+11或7+7隔离。总之疫情是有一定影响,但公司结合在手订单和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以及供应商的交货周期等情况,对有些原材料或设备、零部件进行了一定量的备货,再通过合理调度计划,目前能保证生产的基本正常运行。

  问:东莞阿李电池壳业务收购进展

  答:目前这部分业务的剥离、重组整合工作已经完成,受疫情影响进度上稍有延迟,现在在进行最后的审计、评估相关工作,之后将签订协议并按规定履行决策程序。我们争取在上半年内完成收购事项,敬请关注后续的进展公告。

  问:电池壳业务就是咱目前生产的这个圆柱电池壳或者说其他型号的生产效率每分钟大概在多少?

  答:从我们的易拉罐生产设备来说,产能可以达到每分钟3000个,这是因为易拉罐每年的需求量有4,000亿个左右且基本规格只有三种,但是目前电池壳的需求量是远远达不到的,所以相对单一型号的量没有那么多。在小钢壳方面,我们设计的产能就是1200个每分钟;在大圆柱电池壳方面做了很大的改进,根据目前市场情况,计划连续运作起来先按每分钟200个左右生产,同时配置增加后可达每分钟500个;在方壳方面,针对市场的实际情况,我们做了更加柔性化的设计,速度相对更低一点,现在传统的方壳生产好像是每分钟10-20个左右或者高一些,我们设计的产能在传统基础上,大概能提升四到五倍左右。

  问:不管圆柱还是方壳,我们生产效率较传统有明显提升,主要基于哪些方面?

  答:这个也是基于我们主业易拉罐生产设备特有的DWI超薄金属成型技术,运用生产线高速自动化生产的模式,在高速生产的过程中参数可以实现精准控制,产品的一致性、表面光洁度、材料利用率高于现有的其他生产方式,相对来说人工成本还更少,毛利等其他方面都会得到提升;

  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易拉罐等金属包装制品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相关精密模具、智能检测设备、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等业务。本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高速易拉盖生产设备(包括易拉盖高速生产整线设备、易拉盖组合盖高速生产设备、易拉盖基础盖高速生产设备)、易拉盖生产设备系统改造、易拉盖生产设备相关模具、零备件等。2019年4月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获得CanTech国际供应商金奖的公告》,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CanTech The Grand Tour2019国际供应商颁奖仪式上,公司的创新技术数码印罐迷你线荣获国际供应商金奖,也是全球唯一获此荣誉的制罐设备供应商。公司不断优化高速易拉盖及易拉罐生产成套设备技术,取得了显著的研发成果。近年来,公司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称号,多年来公司研发实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公司获取的主要授权专利共174项,其中发明专利48项。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兴业基金基金公司--
华商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安联基金基金公司--
宝盈基金基金公司--
广发基金基金公司--
惠通基金基金公司--
易方达基金基金公司--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
浙商基金基金公司--
西部利得基金基金公司--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
光大证券证券公司--
华创证券证券公司--
南京证券证券公司--
德邦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甬兴证券证券公司--
财通证券证券公司--
健顺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同犇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易鑫安资管阳光私募机构--
熠星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人保资产保险公司--
泰康养老保险保险公司--
长城财富资产保险公司--
AllianzGlobalInvestors(AGIEurope)海外机构--
CathaySecuritiesInvestmentTrustCo.Ltd海外机构--
GrandAllianceAsset海外机构--
HSBCGlobalAssetManagement海外机构--
Jefferies海外机构--
NewSilkRoadInvestment海外机构--
WCMInvestmentManagement海外机构--
前海登程其他--
国泰金控资管其他--
希瓦基金其他--
汇丰银行资管其他--
煜德投资其他--
瓦琉财关其他--
翊安(上海)投资其他--
聚鸣投资其他--
韶夏资本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