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流|若拜登取消对华关税 市场潜在投资机会在哪?

2022-05-17 18:22:33 来源: 同花顺Knews 作者:K-news

  美国通胀“高烧不退”,在中期选举之前,拜登政府寄希望与采取可能的措施压低通胀对冲政治风险,削减或取消对华关税成了拜登考虑的选项之一。据新华社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拜登5月10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但尚未就此作出决定。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表示,美国取消对华关税对于中国是一个利好。“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取消额外关税可以减轻出口负担,对美国出口较多的产业、企业都会受益,覆盖面比较广,整体而言,我国对美国出口规模非常大,今年前4个月我国对美国出口达1.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若取消额外关税,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今年的贸易顺差。”


  根据公开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预计将从5月7日到7月5日就第一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以及从6月24日到8月22日就第二批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收集行业意见。

  在34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中,进口金额规模最高的项目所在大类前5对应的中信行业分别为机械设备、电机及电气设备、精密仪器、乘用车及其零部件及商用车及其轨交装备,综合可得,若有针对34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的政策调整,可能相关的行业包括机械、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家电、电子、医药和汽车。

  而在16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中,进口金额规模最高的项目所在大类前5对应的中信行业分别为电机及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塑料制品、精密仪器、乘用车及其零部件。综合可得,若有针对160亿美元加征关税清单的政策调整,可能相关的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家电、机械、基础化工、电子、医药和汽车。

  整体而言,若相应的美国对华额外关税被取消,机械板块的通用设备、专用机械和仪器仪表;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的电气设备;家电板块的黑色家电;电子板块的光学光电和元器件;医药板块的医疗器械;汽车板块的汽车零部件、乘用车和商用车等行业将受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