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盘前拉升

2022-05-17 19:28:4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中概股盘前拉升,京东涨超9%,拼多多、滴滴涨超8%,阿里巴巴涨超7%。

  此前报道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京东:第一季度净亏损29.91亿元 上年同期净利36.17亿元

  京东在港交所公告,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2397亿元,同比增长18%;净亏损29.91亿元,上年同期净利36.17亿元;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60.7亿元,调整后每ADS收益2.53元,预估1.47元;年度活跃用户帐户5.8亿,预估5.8亿;2022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人民币(约6亿美元),2021年同期为40亿元人民币。截至2022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较2021年同期的4.998亿增长16.2%至5.805亿。

  顶流新动向 “股神”巴菲特持仓曝光 高瓴高毅加仓互联网中概股

  最新披露的13F报告显示,一季度HHLR对8只中概股进行了加仓,其中对京东、唯品会增持幅度分别为76%、147%;同时新进买入滴滴、富途等4只股票。

  看多互联网中概股的还有华尔街顶级投行摩根大通。5月16日,摩根大通发表最新研报,全面上调互联网中概股的投资评级,将阿里巴巴、腾讯、网易评级上调至“超配”。

  此外,科技行业依旧是HHLR的主要投资方向。一季度,除了互联网中概股,HHLR还增持了东南亚“小腾讯”SEA、盛美半导体、赛富时等科技公司。据了解,盛美半导体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另一方面,面对今年一季度美股市场剧烈波动,或出于基金组合的仓位控制考虑,HHLR对24只股票进行了减持或清仓。减持了传奇生物ADS、理想汽车、华住等8只股票,清仓拼多多、蔚来、小鹏汽车、看准网等16只股票。

  截至一季度末,HHLR最新前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京东、赛富时、传奇生物、On昂跑、唯品会、爱奇艺、SEA、亿滋国际、DoorDash。

  根据公开数据,在HHLR减持、清仓的股票中,不少已经取得了良好收益。以本次清仓的拼多多为例,HHLR最早在2018年三季度买入超200万股、买入成本约18美元,2020年末持仓超过1000万股,2021年2月拼多多股价攀升到212美元创历史新高,HHLR持有拼多多四年间获利颇丰。

  看多中国 国际资管巨头竞相加仓中概股

  近段时间,多只中概股持续调整,但不少国际资管巨头却选择逆势加仓中概股。

  近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交了一季度13F美股持仓报告。报告显示,中概股成为加仓重点,阿里巴巴、拼多多、百度等中概股均获增持。其中,桥水一季度增持阿里巴巴321.22万股,刷新近年来的季度增持股数的纪录,增持幅度达75%,增持后持仓股数达748.05万股,持仓市值达8.14亿美元,位列第六大重仓股;拼多多获增持227.75万股,增持幅度达85%,增持后持股数达493.94万股,持股市值达1.98亿美元;百度获增持37.66万股,增持幅度达50%,增持后持股市值达1.49亿美元;此外,还有蔚来、理想汽车均获其大举增持。中资私募巨头景林资产也重点加仓了中概股。景林资产的13F持仓报告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景林资产加仓了12只标的,其中累计买入京东309万股,加仓幅度最大,增持幅度达243%。

  此外,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今年一季度也大幅加仓了理想汽车和蔚来两大“造车新势力”,其中累计买入105万股理想汽车,增持幅度为5%,期末持仓市值为7.72亿美元;买入55万股蔚来,期末持仓市值为13.60亿美元。还有摩根、富达国际等海外巨头也于今年3月份大举增持了中概股,尤其是美团、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股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