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5月18日)

2022-05-18 03:42:3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18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倒计时!广电5G放号后 将有新玩法;腾讯音乐付费用户超8000万 周杰伦将登陆首场“奇迹现场”;发改委:经济运行 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中国证券报

  亚速钢铁厂内乌军和“亚速营”开始投降!俄方称用导弹消灭470多名乌民族主义者;美股高开,中概股大涨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报道,当地时间5月1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7日发布通报说,被围困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已于16日开始投降。

  蹊跷!一边走清盘程序一边暴涨!两天后限制10元以上申购,这只“单日冠军基”背后有何玄机

  一只正在清盘的“迷你基”单日涨幅超7%,一举成为当天的“冠军基”。但两天后,这只基金就发布限购公告,暂停基金单日、单笔10元以上的申购。这背后发生了什么?

  最多21亿元!渤海财险公开招揽“金主”入股!险企今年以来“补血”已超500亿元

  近日,渤海财险增资项目公开挂牌天津产权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21亿元,对应持股比例不超过51.55%。

  A股“殡葬第一股”财务总监“拒签年报”事件引监管关注!证监局重拳出击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福成股份600965)财务总监拒签年报事件迎来最新消息。

  5月17日晚,福成股份公告称,河北证监局已对公司实控人李福成、财务总监程静下发《行政监管措施事先告知书》,拟对上述人员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监管措施。同时,河北证监局还对公司和董事长、董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对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及签字会计师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上海证券报

  倒计时!广电5G放号后 将有新玩法

  “广电5G与三大运营商互联互通工作已经进行到最后环节,广电5G在全国范围内的运营可以尽快实现。”在今天召开的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透露了5G放号的最新进展。

  刘鹤: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支持数字企业在中外资本市场上市!“数字经济”协商会传递“信心和希望”,中概股涨声一片

  市场各界、企业家们期盼这场会议如久旱逢甘霖。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辩证看待和统筹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使之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赎回or申购?明星基金最新规模曝光

  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基民到底采取了怎样的操作?记者梳理基金公告发现,从整体来看,多家头部基金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份额较为稳定,和3月底相比变化不大,基金规模的缩减主要与基金净值下跌有关。此外,多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上周公司旗下基金呈现净申购状态。

  失联、报警、被处罚 一份未签字的财报引发的“闹剧”

  5月17日,一纸行政监管告知书,宣告福成股份内控缺陷的“闹剧”即将落幕。

  从财务总监未签署财报、失联、报警,到控股方采购资金流向与发票不一致,再到上市公司采购业务费用需经控股股东人员审批,一连串匪夷所思的戏码最终均指向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独立性存在重大缺陷。

  证券时报

  发改委:经济运行 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5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5月份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表示,相信正常的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发改委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力扩大国内需求,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

  财政“蛋糕”越做越大 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5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过去十年“国库”运行亮点,并详尽说明了今年以来的财政收支情况。

  新股破发影响显现 IPO发行自发放缓

  IPO发行慢下来了?且看数据。

  注册制新股破发潮的出现,引发市场各方关注,更深远的影响也正悄然而来。

  根据记者统计,IPO注册批文数量在4月大幅减少,启动发行承销工作的新股数量亦出现明显下滑;5月新股发行情况有所回暖,或好于上一月度,但活跃度仍远远不及3月。

  各地重大投资项目陆续出炉 建筑行业成长趋势明显

  稳增长大背景下,建筑行业关注度空前。各省市今年基建投资超12万亿,四个省市投资额超万亿。基建类上市公司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超四成。在此背景下,.数据宝推出《底部播种机》系列之建筑,从订单保障系数、未来成长性等角度梳理建筑行业个股。

  证券日报

  新三板今年第二批创新层进层名单出炉: 322家公司拟入围 相比首批40家明显增加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依据4月30日前基础层挂牌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报等情况,按计划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创新层进层实施工作,经挂牌公司自查、主办券商核查、全国股转公司初筛等程序,于2022年5月17日发布2022年第二批拟调入创新层的挂牌公司(以下简称“第二批拟进层公司”)初筛名单,共计322家公司入围。

  腾讯音乐付费用户超8000万 周杰伦将登陆首场“奇迹现场”

  5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了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66.4亿元,同比下降15.1%;实现净利润6.49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净利润为9.39亿元。

  国家发改委: 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 下一步将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受新一轮疫情和国际局势变化的超预期影响,经济新的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随着目前国内疫情反弹得到有力处置,各项政策靠前发力、政策效应逐步释放,相信正常的经济秩序将快速恢复,经济运行会很快回归正常轨道。”5月17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5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

  3家民营房企“示范生”融资获支持 拟发债不超过24.02亿

  5月16日晚间,重庆龙湖、美的置业发布公告称,将在上交所发行公司债,重庆龙湖将发行5亿元公司债,美的置业则将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同日,龙湖供应链ABS落地深交所,发行总规模4.02亿元。3只债券均获得民企债券融资专项支持计划增信支持。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评春耕春管不误时:战疫情抢农时要两手抓两手稳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的一位农民咨询“春耕春管”能否办通行证的问答,引发广泛关注。经部门和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目前该网民承包的耕地全面完成了灌溉,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回访时网民表示非常满意。防疫抗疫与春耕春管都是大事,如何既做好防疫又不误农时,是摆在各地基层政府面前的一道考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