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获1家机构调研:公司在合规及风险管控的基础上 稳步开展场外衍生品业务(附调研问答)

2022-05-18 09:18:4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广发证券000776)5月17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3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海外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公募基金业务的发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和参股公司易方达基金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截至2021年末,公司持有广发基金54.53%的股权。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1,296.25亿元,较2020年末上升47.97%;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6,919.52亿元,行业排名第3。截至2021年末,公司持有易方达基金22.65%的股权,是其三个并列第一大股东之一。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7,064.29亿元,较2020年末上升39.28%;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12,289.04亿元,行业排名第1。

  问:广发资管的业务开展情况如何?2

  答:广发资管管理投资于多种资产类别及各种投资策略的客户资产,包括固定收益类、权益类、量化投资类及跨境类产品。广发资管的客户主要包括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其他机构投资者和包括高净值人士在内的富裕人群。截至2021年末,广发资管的大集合产品已全部完成整改;新产品发行和机构客户拓展取得良好成效,推动主动管理规模稳步增长,行业规模排名有所提升。截至2021年12月末,广发资管的合规受托资金规模在证券行业排名第六。2021年四季度,广发资管的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排名第三。

  问:公司对于场外衍生品业务如何布局?

  答:公司在合规及风险管控的基础上,稳步开展场外衍生品业务。公司作为场外衍生品业务的一级交易商,注重团队及系统建设,围绕着产品创设、策略创新及交易销售等方面培育核心竞争力;通过开展收益互换、场外期权等业务,持续为机构客户提供以场外衍生品为载体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

  问: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发展情况以及风险如何?

  答:公司立足业务本源,坚持"客户中心导向",在做好客户服务、合规风控的同时,促进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截至2021年12月末,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期末余额为940.09亿元,较上年末上升11.50%,市场占有率5.13%。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两融业务整体维持较高的担保比例,公司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相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整体风险可控。3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四个板块: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业务和投资管理业务。公司共申请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2项;其中,已获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M&G海外机构Valentina Luo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