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5月19日)

2022-05-19 06:11:0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证券报

  释放消费潜力 新一轮“汽车下乡”呼之欲出

  记者日前从业内人士处独家获悉,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在6月初出台。以往多轮汽车消费支持政策,对汽车销量提升、车企乡村市场拓展,以及提高乡村消费群体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汽车下乡”政策需注重农村消费者的需求,精准施策,构建多元化消费体系。

  市场前景广阔 动力电池企业“抢食”储能蛋糕

  亿纬锂能300014)5月17日晚公告称,拟30亿元在云南省玉溪产业区投建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今年以来,动力电池企业加快布局储能产业,百亿级投资项目不断出现。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储能是新型电力系统不可或缺的要素,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期。

  线上线下齐发力 欧亚集团拓宽零售“护城河”

  吉林省本轮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欧亚集团600697)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规模优势,全力保供,助力疫情防控取得胜利。

  需求逐步恢复 钛白粉行业向好

  下游需求向好,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龙佰集团002601)、中核钛白002145)等龙头公司日前纷纷上调钛白粉价格。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地产等行业是钛白粉的主要应用领域,近期国内钛白粉需求逐步恢复,行业整体向好。

  上海证券报

  逾500亿元资金涌入跨境ETF 机构左侧布局互联网板块

  今年以来,追踪恒生科技指数和中国互联网指数的跨境ETF净值普遍出现较大回撤,不过,伴随大量抄底资金持续涌入,此类ETF的份额却不跌反涨。据统计,年初以来涌入跨境ETF的资金总额达到540亿元。

  中伟股份携外企砸85亿元加码高冰镍项目

  自去年大手笔布局印度尼西亚高冰镍项目之后,中伟股份300919)又要投入巨资加码该业务。公司18日晚公告,全资二级子公司拟与RIGQUEZA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红土镍矿冶炼年产高冰镍含镍项目,合计12.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5.07亿元)。本项目生产的高冰镍是制造高纯度硫酸镍的原材料,高纯度硫酸镍是三元前驱体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将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进而降低公司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成本。

  光伏龙头晶澳科技拟超百亿扩产能

  5月18日晚间,光伏电池龙头晶澳科技002459)抛出百亿级一体化产能投建公告。

  民营房企融资回暖信号再现 两公司在上交所发行公司债券

  民营房企融资迎暖风。5月16日,重庆龙湖、美的置业公告,将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公司债券。其中,重庆龙湖于5月17日成功发行5亿元公司债券,美的置业则将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券。同时,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金融”)将通过民企债券融资支持计划,分别与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以联合创设信用保护工具的方式,助力两期债券顺利发行。

  证券时报

  腾讯一季度净利润下滑23% 数实经济成支柱

  5月18日,腾讯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1354.71亿元,净利润(Non-IFRS)255.45亿元,同比下降23%。

  二季度以来逾三成基金提前结募 债基认购最火爆

  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二季度以来合计有53只基金公告提前结束发行募集,占全部结募基金总数的37%。具体来看,提前结募的基金中大多数为债券类基金,合计有45只。今年以来,债券类基金凭借稳定收益率、较低风险和强流动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

  多氟多电子化学品材料 进入台积电供应商体系

  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新材料企业多氟多002407),在大客户拓展方面有了新进展。最新消息显示,多氟多电子化学品材料进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供应链体系。

  天津多家银行执行 最低房贷利率4.4%

  继5月15日央行、银保监会宣布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后,各地落实情况备受关注。5月18日,记者致电多家天津银行了解到,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当日起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4.4%。

  证券日报

  国资委: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深改要锁定重点破除难点

  5月18日,国资委召开“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表示,要继续加大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力度,稳妥探索符合条件的多板块上市公司分拆上市,鼓励央企和地方国企交叉持股等。

  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同比继续走低 专家称房地产市场信心处于筑底回升阶段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

  23只恒生科技QDII业绩抢眼 平台经济利好“加码”长期配置价值

  受市场情绪不断修复及互联网行业利好消息的影响,近期恒生科技指数相关QDII备受资金热捧,相关基金收益也十分抢眼,有23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QDII基金近一个月内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4%。

  多方激烈角逐 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盾安环境部分股权

  5月18日晚间,盾安环境002011)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格力电器000651)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终止筹划协议受让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盾安控股”)持有的公司9.71%股份。公司将于5月19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人民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赋能 旅游惠民 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在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期间,紧紧围绕“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主题,精心策划多项主题活动,实施旅游惠民政策,助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