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思达获52家机构调研:2022年第一季度,奔图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33%,原装耗材出货量增长率约60%(附调研问答)

2022-05-19 14:12:5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纳思达002180)5月18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接受5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202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27.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94%;营业利润20.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23%;利润总额20.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00%;归母净利润11.63亿元(其中含奔图电子归属于上市公司39.31%股权的2021年1-9月净利润和2021年10-12月100%股权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701%。

  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58.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74%;归母净利润4.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68%;归母扣非后净利润为3.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0.03%。

  各业务模块的经营情况:

  1、打印机业务利盟:

  2021年,利盟经营状况恢复增长,营收方面,2021年欧美打印市场从2020年疫情谷底中逐步恢复,市场需求复苏,利盟全年营业收入21.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75%。管理层报表数据口径下,利盟全年EBITDA达2.735亿美元,同比增长18%。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欧美国家对疫情的管控逐步放宽,市场办公打印需求恢复明显,有效拉动全球激光打印机和耗材的销售。同时在全球半导体元器件紧缺的大环境下,利盟供应链团队通过加强外部整合,积极与集团公司的协同合作,把缺货的影响降到最低。虽然未能全部满足的订单需求,利盟全年打印机销量仍取得14%的增长。

  2022年一季度,随着欧美政府逐渐取消疫情管控,欧美打印市场进一步恢复,利盟打印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利盟管理层报表数据口径下,一季度EBITDA同比增长16%。

  奔图:

  2021年,奔图各项经营数据持续增长,2021年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约72%;净利润6.79亿元,同比增长约140%。奔图已经连续6年实现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双增长。奔图原装耗材随着打印机保有量的上升开始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加强。2021年奔图自主研发的A4彩色打印机、A4中高速黑白打印机全新上市,产品布局综合竞争力快速提升。

  2022年第一季度,奔图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33%,原装耗材出货量增长率约60%。同时,为了持续打造和提升产品综合竞争优势,奔图加大了中高端机型的研发投入,最终一季度奔图整体净利润达1.56亿元。

  2、芯片业务2021年艾派克微电子出货量为4.4亿片,营业收入14.32亿元,其中打印芯片业务营收10.34亿元,工控/安全芯片业务营收1.55亿元,消费电子芯片业务营收1.42亿元,车规级芯片业务营收0.32亿元,其他收入0.69亿元。艾派克整体净利润为6.98亿元,同比增长39.83%。

  2021年艾派克不仅在打印行业推出芯片新品,同时还积极拓展新能源,工控,汽车等行业,并与知名厂商(如汇川技术300124)、通力电梯、长虹集团、美的集团000333)、上汽五菱、小鹏汽车、长城汽车601633)等)达成稳定合作,实现批量供货。极海半导体在2021年共计推出32位MCU新产品超过10款,预计2022年上半年公司将再有数款产品将进行车规AEC-Q100认证,同时ISO26262汽车功能安全体系认证及新品研发也在按照进度顺利推进。

  2022年一季度,艾派克微电子出货量为1.04亿片,营业收入5.04亿元,其中打印芯片业务营收3.57亿元,工控/安全芯片业务营收0.87亿元,消费电子芯片业务营收0.45亿元,车规级芯片业务营收0.14亿元。艾派克一季度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

  3、通用打印耗材业务2021年,公司通用打印耗材业务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略微下降1.5%;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降29%,主要受全球大宗物料与海运成本上涨及海外市场、电商市场竞争激烈所影响。但是公司作为全球细分市场领先企业,凭借专利技术、渠道、品牌、质量及市场占有率等优势,在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通用打印耗材销量仍然保持增长,盈利能力在行业内得到印证。

  2022年第一季度,虽然通用耗材行业受到疫情反复、大宗物料价格上涨、运输费用居高不下、春节用工紧张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但公司在通用耗材业务上持续开拓销售渠道,坚定的走品牌营销之路,提升盈利能力,一季度通用耗材业务净利润同比上升3%。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芯片、通用打印耗材及核心部件和再生打印耗材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纳思达主营产品为激光打印机复印机、集成电路芯片、通用打印耗材及耗材核心部件产品,覆盖从上游耗材部件到整机服务的打印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下辖奔图电子公司、美国利盟国际公司、艾派克微电子公司、美国Static Control公司、纳思达美极、格之格数码等子公司,凭借奔图、利盟、格之格、G&G、艾派克等品牌,公司已经成为全球前五的激光打印机生产厂商,全球激光打印机出货量全球第四。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中海基金基金公司--
九泰基金基金公司--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
北信瑞丰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太平基金基金公司--
富安达基金公司--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
恒远基金基金公司--
新华养老基金基金公司--
汇添富基金基金公司--
泰信基金基金公司--
益民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银河基金基金公司--
国盛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资管证券公司--
上海常春藤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健顺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吉富创投阳光私募机构--
寻常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淡水泉阳光私募机构--
混沌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溪牛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瑞华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趣时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鸿道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国寿资产保险公司--
平安资产保险公司--
新华资产保险公司--
民生通惠资管保险公司--
百年人寿保险公司--
百年保险保险公司--
长江养老保险公司--
摩根资管QFII--
东方资管其他--
东证资管其他--
中信保诚其他--
中信资管其他--
光大资管其他--
光证资管其他--
国新投资其他--
招商信诺其他--
民生信托其他--
煜德投资其他--
燕园创新资本其他--
石锋资产其他--
西部利得其他--
银杏环球其他--
鼎峰资管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