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辟谣汽车下乡政策6月初有望出台

2022-05-19 14:21:44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日前,有媒体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6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15万元以内的车型,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3000元~5000元。对此,中汽协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假消息”。(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中汽协回应汽车下乡政策6月初有望出台传闻:假消息

  5月19日消息,前天据中证网报道,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汽车下乡”政策有望于 6 月初出台,鼓励车型为 15 万元以内的车型,每辆车补贴范围或在 3000 元~5000 元。

  报道中称,本轮“汽车下乡”将包括燃油车型和新能源车型。有业内专家预计,“汽车下乡”将促进燃油车 20 万~30 万辆销量,促进新能源汽车 30 万~50 万辆销量。照此体量计算,本轮“汽车下乡”相关补贴总额将达到 15 亿元以上,至高约 40 亿元。

  现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对此,中汽协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假消息”。

  了解到,国务院办公厅于今年 4 月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针对汽车消费指明了发展方向。如,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鼓励和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和现代服务企业向农村延伸,推动品牌消费、品质消费进农村。以汽车、家电为重点,引导企业面向农村开展促销,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推进充电桩(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此前报道

  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或将于近期发布

  2021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440823亿元,占整体GDP的38.5%,其中,汽车类消费品零售额为43787亿元。消费这个国内重要的经济大循环中,汽车类消费常年占整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0%,占GDP比重超过4%。汽车消费对经济具有重要的拉动作用。

  受疫情影响,4月份消费受到一定冲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83亿元,同比下降11.1%,环比下降0.69%。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数据,4月,中国汽车产销明显下降,分别完成120.5万辆和118.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2%和47.1%,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产销量为近10年以来同期月度新低。

  面对行业的下滑,政策刺激迫在眉睫,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将于近期发布。据业内权威人士透露,该政策最快将于本月出台。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规划提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

  另外,近来各地促进消费相关政策也在陆续出台,包括对汽车以旧换新给予现金补贴,对新能源车消费给予补贴,或是增加购车指标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