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银行兼并重组支持政策

2022-05-20 16:11:3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0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深入推进农村中小银行改革化险,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优质银行、保险公司和其他适格机构参与并购重组农村中小银行,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银行兼并重组支持政策,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推动农村中小银行兼并重组和区域整合。”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证报)

  相关报道

  银保监会回应河南4家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涉及其他主体 有很复杂的交易结构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月20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就近期河南4家村镇银行取款难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高度重视,责成河南银保监局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风险处置工作。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事件不简单是社会公众和村镇银行间的交易,还涉及其他主体,有很复杂的交易结构。这4家村镇银行的大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利用第三方平台或通过“资金掮客”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查。事件的最终结果还有待于公安机关侦查结果,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证据来处置。“但无论如何处置,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保护,涉嫌违法犯罪的,银保监会将配合其他部门予以严厉打击。”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称。(中国证券网)

  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不得吸收异地大额存款 不得发放异地贷款

  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了解到,银保监会将进一步优化支农支小定位监管,督促农村中小银行坚守主责主业,持续完善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量,精准服务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坚持信贷资金源于当地、用于当地、小额分散原则,不得吸收异地大额存款,不得发放异地贷款,严控大额授信,下沉对本地市场的服务重心。(中证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