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现猴痘病例 专家忧感染人数增加

2022-05-21 15:46:00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欧洲近期出现的猴痘确诊或疑似病例持续增加。世界卫生组织方面担忧,多国出现猴痘病例或暗示猴痘病毒已经在社区隐匿传播,今后感染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吕热20日说,不同于非洲地区此前猴痘疫情,近期欧洲出现猴痘疫情属于“非典型”:除一名感染者外,其他感染者都没有猴痘疫情风险区旅行史;大多数感染者经性病诊所检查确诊;在整个欧洲甚至欧洲以外地区发现确诊病例。

  截至5月20日,欧洲至少9国报告猴痘确诊病例,包括英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德国、荷兰和瑞典。欧洲以外,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同样报告猴痘确诊病例。

  欧洲7日确诊本轮猴痘疫情首例感染者,为从尼日利亚返回的英国人。英国迄今累计确诊20例猴痘患者,西班牙累计30人确诊,葡萄牙累计23人确诊。路透社汇总数据显示,欧洲目前确诊和疑似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已经超过100例。

  按德国军方医疗部门的说法,这是欧洲经历的“最大规模”猴痘疫情。

  猴痘疫情以往通常出现在中部和西部非洲。据路透社报道,1970年以来,共计11个非洲国家报告出现猴痘确诊病例。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尼日利亚一年报告大约3000例猴痘病毒感染者,今年以来报告46例疑似猴痘病例,其中确诊15例。(央视新闻)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