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5月23日)

2022-05-23 06:28:1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3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中概股走出至暗时刻 千亿级私募组团抄底;中央财政再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百亿补贴;23项举措体现监管温度 支持企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

  芯片龙头大动作!韦尔股份拟40亿增持北京君正,释放什么信号

  韦尔股份603501)公告称,公司全资企业绍兴韦豪拟以不超过40亿元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北京君正300223)的股票,增持后累计持有北京君正股份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不超过北京君正总股本的10.38%。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猴痘病毒波及12国!A股多家公司称有检测试剂盒,“猴痘概念股”异动

  自5月6日,英国首先确诊今年以来首例猴痘病例以来,猴痘病毒已波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余个国家。据世卫组织介绍,部分猴痘病毒的病死率可能达10%。目前,圣湘生物、达安基因002030)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与此同时,“猴痘概念股”在周五出现异动,之江生物一度冲击“20CM”涨停板。

  又一家券商上线基金投顾业务!竞争白热化,这一点成突围关键

  日前,国金证券上线基金投顾业务――“国金100”,成为2022年又一家开启基金投顾业务的券商。此外,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兴业证券等第二批获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的券商已展业,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对组合管理人的投研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海:跨区公共交通今起逐步恢复!分两阶段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在5月22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为持续巩固防疫成果,接下来分两个阶段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阶段:目前至5月31日,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第二阶段:全市实施疫情风险地区划分,若区域内无封控区、管控区,则该区域可视作为低风险地区,解除防范区。

  上海证券报

  中概股走出至暗时刻 千亿级私募组团抄底

  近日,景林资产、高瓴旗下HHLR和高毅资产陆续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从加仓动向来看,上述3家千亿级私募不约而同地增持了中概互联网标的。比如,景林资产大手笔增持网易、京东和贝壳,并直接抄底中概互联网ETF。高瓴旗下HHLR也显著增持京东,高毅资产则加仓拼多多和贝壳。

  第三批同业存单基金 今起密集发行

  在市场震荡之际,低风险产品成为“抢手货”。第三批6只同业存单基金,5月16日获批后“闪电”进入发行期。其中,广发、博时、中欧、银华、国泰等旗下5只同业存单基金均于今日起首发,易方达则选择错峰发行,于5月26日启动募集。

  出人意料!特斯拉上海大动作,“中国版”呼之欲出

  5月22日,特斯拉正式发布招聘信息,包括一大批特斯拉中国研发创新中心的“热招职位”,覆盖车辆软件、硬件设计工程、动力&能源工程等多个领域,主要工作地点在上海临港600848)。特斯拉中国有关人士对上证报记者确认了大量招聘研发人员的事实。

  看好后市投资机会 明星基金经理积极捡拾筹码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近期积极捡拾筹码,布局相关投资机会。具体而言,部分次新基金加快了建仓节奏,老基金则现身上市公司最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加仓迹象明显。在机构人士看来,后续市场风格或趋于均衡,景气度较高的成长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时报

  确认!武汉全市放松限购,郊区解除限购、多孩和投靠家庭可新购一套房,外地人首次购房门槛降低

  5月22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官方抖音账号“湖北发布”宣布,武汉四大远城区全部解除限购。随后,“湖北发布”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又宣布,武汉出台最新措施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包括父母或子女投靠的和二孩三孩的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一套房,外地人在限购区域首次购房的,个税或社保年限由2年调整为1年。

  深交所债券交易新规 实施首周运行平稳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规则》及三项配套指引正式实施,配套交易系统同步上线。新规实施首周,新旧系统顺利切换,各项债券交易结算正常有序开展。数据显示,新规实施首周,交易系统已累计处理债券现券申报2.13万笔、通用质押式回购申报718.46万笔,达成现券交易440.81亿元、回购交易8597.77亿元。

  中央财政再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百亿补贴

  5月22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近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考虑农资市场价格走势和农业生产形势,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

  松绑限购需稳妥拿捏 “房住不炒”仍是坚实底线

  近期,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完善房地产政策,纷纷取消执行多年的购房限制政策。与此同时,也有个别城市松绑购房政策“朝令夕改”,说明地方主政者仍在小心平衡稳定市场与防止炒房的关系。可以预期,各地松绑限购政策将会在“房住不炒”的前提之下展开,各地的政策进度不会一步到位。

  证券日报

  23项举措体现监管温度 支持企业发展

  5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提出23项政策举措,从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实施延期展期政策、优化监管工作安排、发挥行业机构作用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企业加快恢复发展。

  “一参一控”放宽打破公募牌照壁垒 券商资管迎重大利好

  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人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前期证监会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部分意见建议反馈并予以吸收采纳后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公司办法》)修订,并更名为《管理人办法》。这也是2012年《公司办法》修订后的基金公司管理办法的新规。

  赣锋锂业继续大手笔买矿 锂电上游厂商围猎下一个目标钽铌矿

  5月20日,赣锋锂业002460)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孙公司GFL Investment(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GFL Investment”)与稀美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稀美资源”)及中国银河601881)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河”)签署了框架股份认购协议,GFL Investment拟以每股4.0港元价格认购稀美资源发行的6000万股新股份,股权认购的总金额为约合2.4亿港元。本次交易完成后,GFL Investment将持有稀美资源约16.7%的股份。

  险企批量更正或更新偿付能力报告 6家公司申请过渡期政策

  近日,险企批量更正或更新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记者统计,截至5月22日,已有16家险企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更新或更正了偿付能力报告。同时,在偿二代二期工程新规则下,险企偿付能力充足率普遍下降,有6家公司申请偿二代二期工程过渡期政策

  人民日报

  2018年以来 银保监会处置高风险农村中小银行627家

  从银保监会获悉:今年以来,银保监会持续加强和改进中小银行公司治理监管,开展股权和关联交易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大股东违规质押、股权嵌套、股权代持等股权问题,通过信贷、债券、贴现等手段违规输送利益问题,以及内部人控制和大股东操纵掏空机构等问题,坚持早识别、早预警、早干预、早处置,强化处罚问责力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