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玛科技获40家机构调研:影响产品平均单价变动的因素有很多种,包括市场供求关系、竞争格局、原材料采购价格等(附调研问答)

2022-05-23 14:22:0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爱玛科技603529)5月2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接受4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QFII、保险公司、其他、基金公司、海外机构、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机构。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的原因?

  答:一是产品力提升,公司在深度洞察消费者的基础上,通过产品正向开发流程(APDS)助力产品力提升,各类产品尤其是新品广受消费者欢迎;二是渠道力的竞争优势,自2021年6月上市以来,公司加快渠道建设,终端数量增幅较大,在保持渠道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公司也注重渠道质量的提升;三是品牌影响力,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爱玛在全国范围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且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有助于产品在市场上快速推广。

  问: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产品毛利率提升的原因?

  答:公司秉持从用户出发的开发理念,优化产品结构,针对特定的细分人群、精准开发,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新品能够维持相对较高的毛利水平;上市后,公司根据市场经营情况制定经营策略,加快渠道建设,经营业绩增速明显,规模效应也使单位产品成本中的固定摊销类费用有所下降。

  问:公司产品单价提升的原因?

  答:影响产品平均单价变动的因素有很多种,包括市场供求关系、竞争格局、原材料采购价格等,公司产品平均单价有所提升,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新品和其他高单价产品在销售中的占比有所提升,二是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进行了一定比例的价格传导。

  问: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销售的影响?

  答:公司充分发挥多元灵活的供应链优势和辐射全国的生产基地网络优势,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加强灵活备货、精益生产管理,确保采购、生产和销售发货平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司的影响。目前公司整体运营稳健,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问:公司主要通过什么方式提高的市场份额?

  答:公司有较强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客户快速响应能力以及产品精准企划能力,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以消费需求作为产品开发的起点,不断推出新品,做符合用户需求的差异化优质产品,这是一种主动引领行业、保持经营定力的开发策略。

  问:公司是否有产能扩张计划?

  答:公司正在推进的产能扩张项目有:爱玛西南制造基地项目(重庆);台州智能电动车及高速电摩项目;爱玛新能源智慧出行生态产业园项目(浙江丽水)。

  问: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哪些新品卖的较好,后续车型的推出计划?

  答:新品中,搭载引擎MAX系统的款式、时尚系列等产品均销量较好;后续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区域对车型进行规划,按需推出新品。

  问:公司渠道数量大幅增加,门店是否会积压货物?公司库存水平如何?

  答: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先款后货,且电动两轮车行业具有时尚属性,需持续更新迭代,经销商收到货后会不断提高产品周转率,这是个持续流动的过程,不存在积压货物的情况。截至目前,公司库存水平保持稳定,整车库存约为7-15天,会根据市场订单情况在不同品类之间进行调剂。

  问:公司在国际市场拓展方面有什么优势?

  答:(1)公司从事电动两轮车制造多年,具有技术和生产工艺方面的丰富积累,海外市场产品研发方面具有先发优势;(2)公司具备规模优势和资源优势,有足够的实力对海外市场拓展进行投入;(3)公司实施本土化策略,而非简单的国内产品出口,更适合海外市场;

  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动自行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动自行车。公司自2012年起连续七年荣获工信部发布的C-BPI(中国品牌力指数)电动自行车行业品牌力第一名,自2013年起连续四年获得电动自行车行业顾客满意度第一名。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获得了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业产品(轻型电动车及电池)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颁发的“首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证书。2018年9月,质量监督部门严格查核各企业的质量诚信问题,公司凭借诚信为本的创业理念和卓越过硬的产品质量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的称号(编号为中检协证明[2018]QM0207号)。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万家基金基金公司--
中银基金基金公司--
兴银基金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基金公司--
华安基金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基金公司--
大成基金基金公司--
汇安基金基金公司--
诺安基金基金公司--
银华基金基金公司--
东方证券证券公司--
中金公司证券公司--
华泰证券证券公司--
国泰证券证券公司--
天风证券证券公司--
招商证券证券公司--
浙商证券证券公司--
瑞银证券证券公司--
古槐资本阳光私募机构--
源乐晟资产阳光私募机构--
盛宇投资阳光私募机构--
国寿养老保险公司--
Alphahill capital海外机构--
point海外机构--
群益投信QFII--
Anatole investment其他--
HongCenterline其他--
三希资产其他--
信银理财其他--
华宝信托其他--
复兴保德信其他--
尚道投资其他--
巽升资产其他--
復華投信其他--
德邦证券其他--
方圆资产其他--
泰达宏利基金其他--
潼骁投资其他--
睿铂极因投资其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