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获5家机构调研:数字三七产业化平台从2021年三七产新季节开始投入使用,实现了从三七种植-初级加工-干燥-分级等全环节的数字化追踪(附调研问答)

2022-05-23 16:46:4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云南白药000538)5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接受5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1、健康产业园牙膏智慧工厂目前运行情况如何?

  答:健康产业园智慧工厂项目已全面投入生产,极大提升产能情况。智慧工厂创新采用“一步混合制膏法”,只需要下达一个指令,相应AGV小车就会运送原料,再启动均制机完成制膏环节,可完成6种不同类型的牙膏同时生产,配料制膏系统设计产能65000吨/年。同时,工厂配有全自动回收清洗系统,每一批次完成便进行清洗和消毒,避免交叉污染。目前,牙膏智慧工厂共有6条生产线,高速、中速、低速生产线各两条。高速生产线每分钟生产510支牙膏,中速生产线每分钟生产300支牙膏,低速生产线每分钟生产180支牙膏,工厂牙膏生产品类达200余类,覆盖普通、儿童、孕妇等人群。

  问:2、公司对香港万隆控股平台未来的定位是什么?

  答:公司对该平台定位主要聚焦4个方向——(1)有利于充分利用香港的区位优势和投融资便利条件服务公司的全球化战略,以万隆控股为平台开展全球范围内的产业资源整合和人才团队搭建;(2)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云南白药的境内外产业资源整合,打造面向海外的工业大麻产业平台;(3)有利于基于海外资源特色开展保健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引进,与云南白药现有保健品业务协同发展,打造全新生态,抢占高速增长的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市场;(4)利用香港全面开放的自由贸易市场地位以及税收优惠等多方面优势,打造大健康相关产品及原材料的国际贸易业务。

  问:3、请介绍一下公司的数字三七产业化平台的最新近况。

  答:数字三七产业化平台从2021年三七产新季节开始投入使用,实现了从三七种植-初级加工-干燥-分级等全环节的数字化追踪,把三七从农产品发展成为标准化、数字化可追溯的新的形态,完成万吨鲜品加工,全面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从单一产品销售到给客户提供服务体验的转变,提供优质可溯、安全高效的三七,全面提升三七的议价能力。未来该平台将向更多品种和产业开放;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生物制品等的公司。公司产品以云南白药系列、三七系列和云南民族特色药品系列为主,共17种剂型200余个产品,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及东南亚一带,并逐渐进入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公司是我国知名中成药生产企业之一,是云南大型工商医药企业之一,是中国中成药五十强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云南省首批重点培育的四十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2010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品牌评选活动首次发布的中药行业各领域十强企业品牌榜单上,云南白药在中药企业传统品牌榜单十强中排名第一。 2017年9月,云南白药入选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榜单。2017年,云南白药系列产品荣获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骨伤科类第一名,云南白药气雾剂荣获首届最具创新价值OTC品种十大OTC杰出创新奖,云南白药牙膏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二位、民族品牌第一位。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统计排名前十强,产品云南白药气雾剂、膏、创可贴、酊荣获中成药骨伤科类综合统计第一名,云南白药牙膏市场份额约18.1%,位居全国第二位。在医药商业流通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已成为云南省销售规模最大的医药商业企业,也是云南省唯一承担云南省人民政府医药储备任务的医药企业。2019年,云南白药集团荣获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颁发的“中国中成药行业企业出口十强”称号,公司连续3年获此奖项;5月31日,国际咨询平台Interbrand发布“2019年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云南白药品牌价值74.35亿元,排名榜单第34,位列医药板块首位。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黄智然
南方基金基金公司秦乾一、谢巍
富荣基金基金公司杨皓童
华安证券证券公司李昌幸、林佩玲、谭国超
云天志基金其他李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