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明确表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7月决定加息

2022-05-23 17:08:1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地时间23日在欧洲央行官网发表题为《欧元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文章,其中明确提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拉加德在文中介绍,欧元区现在所面对的经济和金融环境已发生重大变化,一方面能源价格高涨造成了高通胀,同时消费和投资的低迷也使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在这种复杂的背景下,欧洲央行货币政策需要保持渐进性、可选择性和灵活性。(央视新闻)

  此前报道

  欧元贬值引起欧洲央行口头干预 市场却并未予以关注

  欧元的急剧贬值引起了欧洲央行的颇多注意,但市场并未予以关注。

  欧洲央行表态更加鹰派,外界也在谈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理论上应当支撑欧元。但策略师们表示,这一次,例如美元的主导性以及对于经济衰退的恐惧等其他因素正在主导市场。

  虽然决策者不以汇率为目标,但欧元兑美元跌向平价日渐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最近几天,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 de Galhau指出,汇率走低不利于实现物价稳定的目标。欧洲央行执委Isabel Schnabel称,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欧元/美元汇率走低对于通胀的影响。

  “口头干预可能会提高日内的波动性,但是几乎不会影响到汇率,”花旗欧洲外汇策略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表示。“当前市场气氛仍然由避险主导。”

  欧元本周飙升,但主要是由于美元兑其他货币出现普遍抛售,且美国经济出现疲软的迹象。周五,欧元/美元在1.05左右,逼近五年低点。

  若欧洲央行就汇率发表评论但没有切实政策出台,那么交易员向来都不会予以理会。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G-10外汇研究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去年官员们称,他们有工具防止欧元进一步升值损及通胀,但这些评论几乎没有持久的效力。

  “大部分时候,言语都没有什么效力,”Marinov表示。“从今往后,要想提振欧元,口头干预如果要起效,都必须辅以切实的政策行动,来支撑汇率。”

  摩根资产管理表示,欧元贸易加权指数每下跌5%,就可能会令通胀率上升0.5个百分点。

  欧洲央行将强制要求国际投行将欧元业务自伦敦迁至欧洲大陆城市

  欧洲央行监管部门负责人恩里娅(AndreaEnria)当地时间19日表示,出于加强监管的需要,欧洲央行将强制要求国际各大投行将欧元业务从伦敦迁至欧洲大陆城市,如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或巴黎等地。欧洲央行将向国际投行发出书面的“约束性决定”,要求这些投行在欧洲大陆设立实体办公场所、派驻一定数量的高级管理和交易人员,同时在内部建立风险控制和审慎监管机制。恩里娅称,此举是为了维护欧洲存款人和贷款人的利益,确保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