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红制药获10家机构调研:公司新药均为自主知识产权,且全球PCT专利权益均在公司(附调研问答)

2022-05-23 18:51:5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千红制药002550)5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0日接受10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公司董事会秘书姚毅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随后公司董事、总经理王轲、董事会秘书姚毅与投资者针对公司经营业绩、战略发展等投资者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主要交流内容如下:

  问:当前国际市场对肝素钠产品的需求变化如何?

  答:据权威平台数据库显示,当前全球市场对肝素钠产品的需求量呈现稳定小幅上涨态势,其中上涨的趋势主要来源于发展中国家对肝素钠产品需求量的提升,发达国家对肝素钠产品的需求相对趋于平稳。肝素钠产品作为拥有百年发展史的老牌药品,公司当前的发展战略为在持续深耕国内外市场、扩大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整合上游资源,力争切入国际肝素产业链分工中,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及产品竞争力。

  问:公司肝素系列制剂产品出口业务变化如何?

  答:自2021年起,公司积极布局肝素系列制剂产品出口业务并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其中小分子肝素制剂产品主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目前正处于逐步提升市场份额的开发拓展中,预计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问:公司肝素粗品的成本未来预期如何?

  答:在目前国内的生态环境下,受疫情、环保等压力日趋紧张与上游原料猪小肠周期性的影响,公司产品主要原料肝素粗品的成本已逐渐趋稳,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的肝素系列全产业链生产经营模式,适时拓展下游市场,充分保障公司战略原料的供应与成本稳定,提升利润空间。

  问:公司肝素类产品的集采规划如何?

  答:公司预计国家集采对公司小分子肝素系列产品市场份额提升会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主要原因为:

  肝素钠系列产品属临床抗凝刚需用药,其中小分子肝素在疫情期间WHO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指南》中更是被列入临床一线急救用药。

  我公司拥有国内最完整的肝素系列全产业链,其中依诺肝素钠注射液已顺利获得一致性评价批件,且该产品整体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公司目前产能充足。此外,达肝素钠注射液已率先完成一致性评价现场核查,那屈肝素钙注射液也已完成一致性评价申报,公司将积极参与国家集采争取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弯道超车。

  问:公司创新药物研发管线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已有五只一类新药获得CDE颁发的临床批件,包括QHRD107、QHRD110、QHRD102、QHRD106、QHRD211,并已开展或拟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其中,QHRD107作为细胞周期依赖性激酶9(CDK9)品种,目前在上海瑞金医院开展一期临床试验。QHRD110作为全新结构的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目前已在澳大利亚开展一期临床试验。此外,还有若干创新药物正处在各个不同阶段的研究中。公司力争加快新药研发进程,以期早日实现从临床实验室到产业化成果的转化。

  问:目前公司费用情况如何?毛利率能否恢复到历史较高水平?

  答:公司研发费用、销售费用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财务费用因近期人民币贬值的因素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的正向影响。公司毛利润目前的确处于低位,但随着原料价格的趋稳,公司预判毛利率也会逐步复苏。

  问:请对公司创新药物研发进展的节点预期做简要介绍?是否会实施国外授权?

  答:公司主要在研新药适应症大多为为临床急需的重大疾病,公司将力争二期临床试验顺利完成后向CDE申请附条件上市,高效有序地推进新药研发进程以加速实现产业化。公司目前的创新药物均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临床必须、安全性高、疗效较好的完全创新药类药物,如QHRD107项目为全球新的一类新药,目前正在在上海瑞金医院血液科开展临床试验且即将进入二期临床。

  公司积极与国外前端研发团队开展新药研发合作,如一类新药QHRD110正在澳大利亚开展一期临床试验。公司新药均为自主知识产权,且全球PCT专利权益均在公司,公司会积极探索国际权益合作开发的商务模式。

  问:公司是否已制定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规划?具体内容如何?

  答:公司与兄弟公司不同之处在于,公司拥有两大主营品种,即酶制剂品种与肝素纳系列品种均衡发展,且酶制剂产业在中国仍然大有可为,市场潜力巨大。在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正式上市前,公司践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发展模式。一手深耕酶制剂、肝素钠系列等现有主营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双循环经济增长,不断扩大市场规模,为后续新药成果基奠业绩爆发力;另一手抓基因工程及靶向抗癌创新药物的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坚定地走创新药物发展道路,致力于打造百年千红,成为国内外有知名度、有竞争力的大型生物医药上市企业;

  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药品生产许可证范围内的冻干粉、冻干粉针剂(含抗肿瘤药)、小容量注射剂(非最终灭菌)、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片剂、硬胶囊剂、冻干粉及冻干粉针剂、小容量注射剂及原料药在内的46个品规,主要产品为活性酶和多糖类两大系列生化药物。其中活性酶品种主要有胰激肽原酶系列、复方消化酶胶囊Ⅱ、弹性蛋白酶、门冬酰胺酶系列;多糖类品种主要有肝素钠及低分子肝素类系列品种。公司作为专注于动物源性酶制剂领域的专家,主打品种怡开品牌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公司孙维泽
富安达基金基金公司许睿
中原证券证券公司李琳琳
信达证券证券公司阮帅
华林证券资管证券公司许波
华福证券证券公司赵允
南京证券证券公司张阳
惠州金山湖投资其他郑光强
瀚伦投资其他任靖
立本私募基金其他张宏铭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