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05月24日)

2022-05-24 06:25: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4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国常会重磅!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出台,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私募调仓加码“稳增长”领域;多家中小银行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 调降幅度多在10个基点以上。

  中国证券报

  国常会重磅!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出台,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据央视新闻5月23日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召开,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市场主体十分困难。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定信心,果断应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并加大实施力度,按照总体思路和政策取向采取一揽子针对性强、有力有效的区间调控举措,稳住经济基本盘。

  创17年纪录!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天跳升1.08%,市场行情拐点来了

  5月17日以来,人民币汇率止跌反弹,截至5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率已累计反弹1227个基点。5月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56元,单日上升1.08%,升幅为2005年7月22日以来最大。

  资管规模下滑收入反增?这家上市券商年报遭交易所发函,最新回复来了

  5月22日,天风证券601162)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对上交所此前发函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梳理发现,天风证券2021年年报共被问及主营业务、公司资产两大类六方面问题,包括公司资管业务收入规模上升但管理规模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股票质押减值计提比例大幅下降的原因、融资融券业务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合理性等。

  “浪姐”再掀热浪!芒果超媒股民沸腾!粉丝高喊:你一手,我一手,甜心教主台上扭

  芒果超媒300413)的王牌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在上周五播出后,掀起网络热浪,引发全网讨论,参赛的姐姐们屡屡登上微博热搜榜,与此同时,芒果超媒的股民也沸腾了!不少王心凌的粉丝高喊:“你一手,我一手,甜心教主台上扭”,纷纷表示要为王心凌买入芒果超媒的股票。

  上海证券报

  多只QDII今年下跌超20% 资管巨头激辩美股后市

  今年以来,美股震荡下挫,过去几年赚钱效应显著的QDII基金受到较大影响。数据显示,汇添富全球互联网混合、华夏全球股票、广发全球精选股票、天弘中证中美互联网、鹏华港美互联股票等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均超过20%,这些基金持仓的美股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超过70%。

  私募调仓加码“稳增长”领域

  最新数据显示,私募4月仓位微降,加码稳增长领域股票。多位私募人士表示,疫情防控好转的背景下,稳增长相关政策落地节奏加快,金融地产、建筑建材、消费等板块将直接受益,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对于私募加码稳增长的逻辑,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疫情好转的背景下,前期被打乱的政策落地节奏可能恢复,甚至有所加快,预计经济企稳是大概率事件,稳增长相关板块将受益于政策扶持。具体来看,促消费是稳增长的重要一环,消费板块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在凸显。

  深市再添两单 民企受信用保护债券

  继首单龙湖ABS联合创设凭证5月16日落地后,5月20日,深交所新增两单民营房地产、民营高端制造企业债券融资专项支持计划项目,碧桂园公司债、三一高端制造(三一重工600031)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ABS配套信用保护工具成功簿记,发行利率远低于企业同期限债券可比利率。碧桂园也是第二家在深交所发行受信用保护债券的民营房企,其通过交易所债券市场获得融资,进一步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号。

  中矿资源定增30亿元加码主业 A股公司“抢锂”“提锂”此起彼伏

  中矿资源002738)5月23日晚披露,公司拟发行不超过9769.9万股,募集不超过30亿元,用于投入春鹏锂业年产3.5万吨高纯锂盐项目、津巴布韦Bikita锂矿200万t/a建设工程、津巴布韦Bikita锂矿120万t/a改扩建工程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投资金的“大头”主要投向了津巴布韦Bikita锂矿200万t/a建设工程项目。据披露,该项目总投资12.73亿元,项目总建设工期预计为12个月。项目达产后,年均可产出锂辉石精矿(Li2O5.5%)约30万吨,锂云母精矿(Li2O2.5%)9万吨,钽精矿0.03万吨。

  证券时报

  楼市松绑勿操之过急 统筹兼顾为上策

  去年至今,知名房企暴雷之声不绝于耳,倒下的不仅仅是房地产企业及行业,而且牵连一张张多米诺骨牌,也因此法拍房数量暴增,亦有一部分人房贷断供了。如此危局下,中央依然定调稳地价、稳房价、房住不炒,但允许各地政府因城施策。此番积极信号释放后,从4月底开始,我国新一轮楼市松绑潮开启。

  全国房贷利率下调,北京最低5%、深圳4.75%,多地低至4.25%,什么信号

  继5月20日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超预期下调15个基点至4.45%后,全国各城市房贷利率随之下调。5月23日,记者致电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多个国有大行当地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证实,随着5年期以上LPR下调,已将房贷利率相应下调15个基点。以北京为例,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5.15%降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65%降至5.5%。

  多重因素致年报难产 30家险企暂缓披露

  这可能是保险业未能按期披露年报险企数量最多的一年。据统计,截至5月23日,尚有30家保险机构未披露2021年年报,占全部保险机构的一成多。其中,有处于风险处置阶段的特殊险企,有多年来存在治理问题暂缓披露年报的险企,也有因疫情影响年报审计的险企。此外,在已披露险企年报中,还存在内容“残缺”现象。

  银行探路元宇宙:数字藏品、数字员工成主赛道

  当前,金融机构服务同质化明显,因此不少机构力图在差异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无论是虚拟金融服务的场景还是新型的资产交易,都存在不小的可能性。无论是国有大行及股份制银行,还是城商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与金融科技赋能成为提高服务质效的一个策略点,而元宇宙的探索也为其提供了实践的新土壤,数字银行、数字藏品、数字员工等相继推出。

  证券日报

  多家中小银行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 调降幅度多在10个基点以上

  继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后,近期多家中小银行也开始加入存款利率下调“阵营”。近日从杭州、苏州等地区的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部分中小银行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地下调普通定期存款利率,其中,3年期、5年期的利率下调幅度普遍在10个BP(基点)至25个BP。

  险资对股票与基金配置比例处于近三年低位 多险企称已“逢低加仓”

  银保监会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险资运用余额达23.5万亿元。其中,债券、“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银行存款的配置占比分别为39.24%、12.13%、12.05%。值得注意的是,险资对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配置比例创下2019年以来的新低。多家险企在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目前权益市场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已“逢低加仓”。亦有不少险企表态,目前权益市场估值较低,将把握时机加大权益资产配置力度。

  稳增长政策托底 银行基本面稳健 月内多家银行获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

  进入5月份以来,已有多家上市银行密集披露了第一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信息,体现了作为银行“自家人”对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成长价值的认可。据统计,月内已有南京银行、重庆银行601963)、上海银行601229)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披露了获得第一大股东及董监高增持的进展。专家指出,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给市场营造出了一个相对宽松政策环境,银行业会受益于经济托底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基本面仍有望保持稳健。

  年内百余城市出台稳楼市新政 支持多孩家庭购房或成调控新趋势

  近期,房地产行业暖风频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38个城市发布了稳楼市政策,包括降首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给予购房补贴、取消限购等。其中,支持多孩家庭购房需求成为各地优化楼市调控政策的重要方向之一。

  人民日报

  美国多项民调显示―― 多数受访民众对美经济社会现状表示悲观

  近期,美国多家机构发布民调显示,多数受访美国民众对美经济社会现状与发展前景愈发感到悲观,对美政府在应对通胀高企、供应链紧张、疫情防控、枪支暴力等一系列问题上无所作为表达不满。在5月18日至20日期间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本国经济的悲观情绪日益加重。6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糟糕”,这一比例相比4月份的民调上升了6个百分点。对于拜登政府的表现,65%的受访者认为美政府在应对重大事件上反应迟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