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利集团获3家机构调研:公司拥有黑色组件这种特别的光伏产品,主要从美学角度出发,技术也相对较为成熟(附调研问答)

2022-05-24 13:02: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中利集团002309)5月23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2年5月22日接受3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其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介绍环节公司于2009年上市,总部在江苏常熟,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两大板块:光伏新能源板块和特种线缆板块。

  腾晖光伏是公司从事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的主体,主要专注于单晶高效电池和大尺寸(182、210)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建设,并为客户提供光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2021年新建的多个光伏生产基地均已先后投产运营,产能持续释放。

  公司为特种线缆细分领域行业龙头,主要研发、生产通信电源用阻燃耐火软电缆,舰船用电缆、高铁用电缆、光伏/风电新能源线缆、电力储能系统用电池连接电缆、UL电子线缆、数据线缆、医疗设备用电缆、光纤预制棒、光纤与光缆等系列产品。

  二、提问环节

  问:1、公司在海外市场发展情况如何?

  答:从宏观情况来看,今年海外市场整体预测达到210GW,特别是欧洲市场增长至少一倍,可能达到40-50GW,主要是能源危机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将欧洲和拉美市场特别是巴西作为发展重点。考虑到今年出现供需矛盾,国内硅料产能释放速度慢,硅料价格十七涨达到近期最高,EVA料等原材料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即使近期有汇兑升值,但是面临成本持续走高,不能完全抵消,公司还是面临一定的压力。

  问:2、公司的产能计划以及海外、国内市场比例的划分如何?

  答:目前公司海外订单约占65%,由于疫情因素影响,产品发货受到一些影响或导致客户取消订单。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公司整体规划要视市场恢复情况推进。

  问:3、欧洲分布式发展快,公司有无利润较好的黑色组件产品?

  答:公司拥有黑色组件这种特别的光伏产品,主要从美学角度出发,技术也相对较为成熟;这种组件产品在整体产品需求中比例较小,销售价格比普通同类产品高出1.5-2美分/W,利润较好。

  问:4、公司受东亚四国的反规避调查影响情况如何?

  答:公司美国市场团队不辞辛劳,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尽可能减少反规避调查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有效地维护了70%的订单。公司海外基地约2GW产能,由于订单较为饱满,新增加500MW182的产能,目前暂停扩产,等到8月份反规避调查初裁结果出来会视实际情况更新相关扩产计划。虽然公司目前营运资金较为紧张,但是销售团队拿单能力较强,公司正在努力并希望通过订单融资、供应链融资等方式能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

  问:5、海外客户是否因为汇率变化提出价格调整?

  答:公司对于已签订的订单,努力保持原价格;对于新签订单,客户有提出下调价格的要求;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特种电缆业务和新能源光伏组件业务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阻燃耐火软电缆、铜导体、电缆料等。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有12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1家省级工程研发中心。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鹏华基金基金公司张宏钧、赵靖
中信证券证券公司华鹏
中信资管其他许宏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