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2%

2022-05-24 14:36:27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2%,深证成指跌2.81%,创业板指跌3.33%。

  机构观点

  中国银河证券:A股市场估值修复三步走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表示,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这将限制大盘大幅下跌空间。A股市场仍处于估值底部位置,加上政策发力,A股市场将持续韧性,估值将向上修复。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分阶段判断A股市场估值修复情况:短期,行业板块轮转仍将是关键;中期,看好指数收益;长期,保持谨慎的心态,“稳中求进”须兼顾防御性。未来,大方向仍沿着“稳中求进”主题前行,重点关注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距离“三条红线”较远的地产企业。从行业估值分析,我们推荐以下“政策支持+估值低”的一级行业板块:信息技术、日常消费、医疗保健、材料等。

  财信证券:预计短期上证指数将在当前位置反复震荡

  社融数据作为经济先行指标,社融增速底部通常领先于市场底部1-2个月。但4月份社融和信贷的总量和结构都难言乐观,这意味着经济企稳和A股牛市开启可能尚需一段时间,实体经济亟需政策进一步发力来稳定预期。考虑到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低位,市场情绪存在一定修复空间。

  展望后市,我们维持“A股市场正迎来中线级别反弹”的判断。但考虑到A股市场已经较大幅度反弹,获利盘和套牢盘仍需一定时间换手,同时经济及金融数据暂未出现明显改善,我们预计短期上证指数将在当前位置反复震荡,但后续指数仍有一定反弹空间。

  【行业】

  中信建投:汽车稳增长政策有望超预期,板块向上动能强劲

  中信建投601066)表示,近期汽车板块行情走强的核心驱动力在于疫情缓解后的基本面底部回升趋势明确,若后续稳增长政策落地有望进一步强化向上弹性。当前时点板块基本面及行情底部已夯实,各项因素边际改善,行业景气回升+一季报好于预期+自主市占率提升电动智能红利,稳增长政策预期下具备较强向上动能,建议积极增配。

  中原证券:5月复苏动能增强,地产放松力度加大

  中原证券601375)表示,疫情冲击下稳增长压力加大,房地产领域放松力度增强:5月20日央行进一步下调5年期LPR15个BP至4.45%,是LPR新机制建立以来,5年期以上LPR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叠加此前监管部门“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的政策,房贷利率下行将有更大空间。当前地产领域信用收缩较为显著,二手市场成交持续下滑,预计复产复工后,地产新政效力将会逐步展现,拉动地产投资回弹,形成二季度为全年经济底的格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