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A股风格切换或到抄底时机

2022-05-24 16:03: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德讯证顾:风格切换或到抄底时机

  三大指数集体走弱,沪指下跌2.41%,深证成指下跌3.34%,创业板指下跌3.82%。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软件、中药、教育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净卖出近100亿元。

  从估值、风险溢价、股债收益比、破净率等指标看,与过去5次历史大底相比,当前市场已处于大的底部区域。4月两市融资余额减少1469.24亿元,而截至5月20日,5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99.42亿元,融资客持续加仓。本轮修复行情以慢涨为特征,当前仍处于行情初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渐进的过程,外部扰动尚未完全消除,市场情绪有所反复,但机构仓位依然处于低位,增量资金流入速度相对缓慢。局部疫情趋势性好转和政策合力开始显现,基本面预期好转驱动A股展开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

  巨丰投顾:赛道股大跌 A股高位跳水 这轮超跌反弹是否结束?

  经济寻底还有反复,目前并未有明显的企稳迹象。经济增长的压力依旧对市场有抑制,在政策托底以及货币宽松周期的支撑下,市场整体还是震荡筑底的过程。短期,尽管猴痘病毒突袭,但市场整体反弹情绪依旧,个股博弈还可继续。不过指数的技术压力以及内忧外患的承压,市场仍有反复,甚至震荡回落的可能。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也注定了全天市场的可能的分歧。全天看,指数震荡走低,午后更是连续下行,走出单边下跌趋势。盘中,板块几乎全军覆没,仅有煤炭、银行等板块抗跌,其他板块均迎来不同程度的下跌。具体看,医药和基建相关板块陷入调整,此外赛道股也迎来回调。两市超4000股下跌,而外资也一度净流出超百亿。

  当日市场的走低,其实并不意外。昨日我们就说过,短期市场连续反弹后,已经呈现疲惫,虽有会有回落的可能。实际上,对此还是有一定的预期的。

  首先,这轮反弹整体还是超跌反弹,不具备反转的基础。主要还是当前经济仍出于下行趋势,目前无论是经济数据还是金融数据看,都没有明显的转变迹象。所以,经济下行压力的内因下,市场想要走出反转行情,仍需时日。

  其次,赛道股估值偏离以及提前的回落。实际上,从本周伊始,赛道股就开始了回落,尤其是此前科创板反弹超20%以及多板块涨幅超10%之后,当前估值已经偏离低位,市场情绪并不高涨下,短期反弹后的回落也是情理之中。

  第三,技术性回补缺口的需求。自上周五调降LPR之后,市场迎来跳空上行缺口,而众所周知,一般如果是超跌反弹行情,期间的跳空缺口很容易回补,而且周期不会太长。当然即便是上行趋势,缺口也往往回补,但周期可能持续性会长一些。所以,当前市场情绪虽然回升但不那么高涨下,面对连续反弹后的缩量上行,冲高回落以及阶段的回补缺口需求是一直存在的。

  不过,从此轮市场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看,明显好于下跌中途的前两次反弹,也表明当前时刻,市场的信心和情绪在逐步回升,而随着市场资金的介入,做多的热情也在逐步提升。所以,这里的回调,更多的还是技术性的调整,回补缺口以及再次下探后,仍有短期回升的趋势。

  总结一下:在连续反弹之后,随着成交量的萎缩以及市场的分化,短期指数存在技术性的回撤的需求,但多方的支撑下,回撤的空间或相对有限,短期回补此前跳空上行缺口之后,或迎来新的低吸良机。当然,这种低吸也是阶段性的,在国内经济下行趋势未改变以及海外美元收缩的趋势下,整体承压还在,也需留意整体的反复。

  百瑞赢:震荡下跌 调整来袭

  大盘全天震荡下跌,三大指数均跌超2%,创业板指领跌。盘面上,所有板块全线下跌,数字经济相关板块跌幅居前。指数的低迷,两市炸板率超50%。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4300只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不足300只。

  技术面上,大盘已经回补了上周五跳空向上的缺口,但盘中没有出现任何抵抗,说明大盘调整没有结束。所以从调整空间来看,大盘第一支撑在3050点附近,较强的支撑就是3000点保卫战附近。

  策略上,目前市场并未过多的利空消息影响,主要还是4月27日以来的反弹,不敢是从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超出了市场预期,赛道股的反弹更是超出预期,叠加市场处于持续缩量的格局中,在短线主力资金获利较多情况下,进一步上攻的意愿不强。目前的调整是属于周线级别上的指标修复,不必紧张,耐心等待消化结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