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奥:现金仍然是垃圾 但股市更垃圾

2022-05-25 09:21:35 来源: 同花顺Knews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Ray Dalio)近年来多次强调“现金就是垃圾”,随着美国通胀不断走高,他更加坚定了这一立场。不过,这次他还提到相比现金,当前的股市更为垃圾。

  他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步入像1970年代那样的时期,主要的担忧是通胀和潜在的经济停滞。他在周二的采访中说道:“当然现金仍是垃圾,你知道现金购买力损失的速度有多快吗?但股票更为垃圾,和这两个比起来,有实打实回报的资产(房地产等)才是最佳的投资标的。”

  美股已经历十多年的牛市,但达利奥这次异常悲观,他认为问题在于有太多的投资者涌入股市。虽然过去几个月市场遭到了抛售,但在实现平衡前,仍有大量泡沫需要从市场中清除。

  他说道:“我认为这种状态就是问题所在,每个人都做多股票,每个人都希望一切都会上涨。但系统不是那样运作的,将会有一个实际回报为负(即投资回报跑不赢通胀)的市场环境。”

  在谈到美联储加息时,达里奥称不认为美联储能在避免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有效地减少需求(拉低通胀),其加息进程跟不上通胀的步伐,而4月通胀率仍处于8.3%,为40年高点,“美联储将无法将利率提高到足够高的水平,并向投资者提供实际回报,因为就算利率到了3%或4%,这仍远低于当前的通胀水平。"

  与此同时,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Bob Prince也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滞胀的边缘,投资者尚未完全定价,市场对通胀回落过于乐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